Ducky Restaurant

Ducky Restaurant 大嗑西式餐館是由4位曾在侯布匈
(Jol Robuchon)任職的七年級生為實現夢想而開的餐廳
雖然2年前開幕時我有點想光顧,但餐廳位置不在我的動線
範圍,直到前陣子好姊妹中的美食達人Pam說Ducky快變成
她家廚房了,聽她述說這家每季推出的好料後,於是我再也
按耐不住性子,約了愛吃牛排的咪媽媽一同專程前往
 
Ducky Restaurant (1)

  餐廳位在轉角,雖無明顯招牌,但尚算醒目
 

 

Ducky Restaurant (2)
 

Ducky Restaurant (3)
 

Ducky Restaurant (5)

木質、小植栽、金屬燈飾,有點北歐風的簡單裝潢
讓人來此用餐有像回家時的溫暖,難怪Pam常來光顧
我自己也喜歡這樣的裝潢,在此用餐可以很隨興恣意

Ducky Restaurant (7)


Ducky Restaurant (8)
 

Ducky Restaurant (9)
 

Ducky Restaurant (10)


Ducky Restaurant (4)

 中午坐這區用餐會讓人感到神清氣爽

Ducky Restaurant (6)

若我獨自來光顧,肯定選擇坐這,因為有面壁的感覺,很棒

Ducky Restaurant (11)

時鐘旁有隻被燈擋到的蜘蛛,餐廳一角也有張
蜘蛛網,這讓我想到蜘蛛結網的啟示,不知老闆們
是不是也以這啟示來勉勵自己對料理的不斷挑戰

Ducky Restaurant (14)


Ducky Restaurant (15)
 

Ducky Restaurant (12)
 

Ducky Restaurant (13)

不大的廚房內要擠這麼多人,彼此間的默契想必很好

Ducky Restaurant (16)

雖是小餐館,但也少不了美酒

Ducky Restaurant (17)


Ducky Restaurant (18)

消費只收現金,平日中午點主餐+NT120可變套餐
包含湯、麵包與飲品(可樂、雪碧、茶、咖啡)

Ducky Restaurant (19)

Pam最推薦這裡的油封鴨,不過不是每季菜單都會有
像我們這次的秋季菜單就沒有,不過我不愛吃鴨,因此毫無
影響,來到師承星級名廚的餐廳當然是要點牛排來試試

Ducky Restaurant (20)

好吃的麵包隨興地放在湯杯上也有點小趣味,套餐的湯
為例湯,當日提供的是濃湯,台灣餐廳提供的濃湯很少能讓我
滿意,因此在不清楚餐廳濃湯製作方式時,我都請服務生不要
上以免浪費,但服務生說他們的濃湯很特別,請我一定要試

Ducky Restaurant (21)

用橄欖油點綴的蘿蔔義式香腸濃湯光看就
覺得好喝,品嚐後是爽口而非膩口的濃湯讓我
感到好喝,從湯開始就對廚師的手藝有好感

Ducky Restaurant (22)

香煎美國 choice 沙朗佐黑胡椒紅酒醬汁(8oz)NT580

我點7分熟,擺滿整盤份量很實在的8oz牛排

Ducky Restaurant (23)

Ducky Restaurant (26)

最近有些餐廳搞濕式或乾式熟成的話題,再加上一些
傻傻分不清的吹捧,就把牛排價格拉高很多。但往往消費者
吃完後感到荷包失血心痛不值,原因就在於劃錯重點,要吃到
美味的牛排
廚藝還是占最重的百分比,我覺得大嗑的主廚能把
choice級的牛排料理成不但比消費動輒一客千元以上以prime
級為主打的牛排好吃,甚至還勝過某些五星級餐廳的牛排,果真
非常厲害,果然在侯布匈有練過,當然善用在地食材也是強項
 

Ducky Restaurant (24)

Ducky Restaurant (25)

搭配的時蔬會依季節與市場採買到的來調整
食材夠新鮮,簡單的料理一下就相當美味

Ducky Restaurant (27)

綠茶

最後我的短評是,不到1千元的花費享受到的
美食幸福感,不輸花個3千大洋以上的星級招牌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