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丸本陣 (1).JPG

丸本陣.鮨割烹是微風繼自有品牌丸壽司之後
開的高級日本料理店。凱特自從去了微風信義45樓
莫爾頓牛排館,得知丸本陣將在莫爾頓牛排館對面
營業,就一直期待它開幕,因為我喜歡光顧高樓景觀餐廳
這次一訪沒讓我失望,除了有美食相伴,還被夜晚氛圍
一級棒的卡布里台電到,全台最高的優勢果然很殺
 
丸本陣 (2).JPG

出電梯後丸本陣在左邊

丸本陣 (3).JPG

「本陣」為日文用語,古時意指主帥大本營
江戶時代後演變為提供武士、高官、皇族等
權貴食泊的私宅或場所。我覺得餐廳以此2字
命名是要把上門的賓客都奉為貴客般的招待


丸本陣 (4).JPG

進門玄關處的燈飾夜晚時更顯璀璨

(註:左上為白天呈現的感覺)

丸本陣 (7).JPG

餐廳空間跟莫爾頓一樣都屬狹長型、擁有整排
大片落地窗,無敵的高樓全日景正是兩家最大的賣點
雖然欣賞的景觀不同邊,但卻一樣精彩。在丸本陣看
不到101,但夜晚大都會燈火輝煌的景觀略勝一籌


白天強光會影響拍照我在莫爾頓領教過,所以
這次來吃晚餐,沒想到17:00的光線還是很亮,照片
中半開放式包廂已有黑窗簾阻隔,還是可以藉由透光
拍出窗外景緻,可想而知卡布里台區窗簾半開照片不是
過曝就反差大,當時心想餐廳才開幕還沒對外宣傳晚上
再拍也不遲,結果還沒18:00,卡布里台就有人客,因此

無法拍夜晚超美麗~超浪漫~氣氛超佳的照片~殘念

丸本陣 (5).JPG

面景的卡布里台(板前位)有14席,日式割烹料理的
最佳位子就是卡布里台,在此用餐除了可以觀察食材
新鮮度、近距離欣賞料理長熟稔的技法外,經由其解說
當日食材特色與精華所在後,食客們更能深度體驗吃下
肚的鮮美滋味。由於為無菜單料理,因此期待料理長
的創意或突如其來的招待,都是坐卡布里台的樂趣


丸本陣 (6).JPG

白天拍的面對卡布里台客席

餐廳內的客席主要以色澤輕柔的木頭搭配
白、灰色座椅相當高雅,此外桌面寬廣與鄰桌
桌距夠隱私佳,在輕柔美妙的燈光與音樂的
幫襯下,用餐的舒適度與氛圍都令人滿意


丸本陣 (8).JPG

這間是前述玄關燈飾後的半開放包廂,位在
餐廳正中,感覺就是主帥的位置,除了採用更顯
尊貴的大理石桌面外,還可以看到很多好酒,簾幕
升起後一覽無遺的視野撼動人心,白天與黑夜各有
不同的風景,可惜玻璃會反光,拍不出夜景的美麗


丸本陣 (9).JPG

不坐卡布里台的話,玄關右邊的
客席是首選,最裡面的長廊為包廂區

丸本陣 (10).JPG

這區的情調與用餐空間也超棒,原本也打算
再拍夜晚氛圍,結果全客滿,為尊重人客,我就
不便拍了。微風集團果然厲害,試營運期間
還沒正式展開宣傳、非週末生意就如此好


丸本陣 (11).JPG


丸本陣 (12).JPG

幾間包廂都可賞景,我最喜歡這間8~10人包廂
因為有兩面景,此外低消NT22,000也比想像中低
其中更讓人驚喜的是
「丸本陣」獨創全台限量預約
的料理長「專屬卡布里台」桌邊服務
為包廂客們
現場捏製握壽司,這種邊看邊吃的感覺好享受喔


丸本陣 (13).JPG

這就是45樓高樓層的位置優勢,白天可以
遠眺青山藍天、近覽基隆河與城市街樓,晚上
可欣賞如繁星
散落般的都會夜景與金閃閃的
車河,連美麗華摩天輪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呢


丸本陣 (14).JPG


丸本陣 (75).JPG

玻璃反光嚴重,現場觀看美到令人陶醉

丸本陣 (15).JPG

卡布里台的視野好棒

丸本陣 (16).JPG

丸本陣有師承江戶前壽司手法日本老店
「築地 壽司岩」、擁有20年壽司界資歷的
日籍料理長岩城勉與廚藝經驗豐富的日籍副
料理長渡邊勝夫坐鎮,他們要將講究深度的
江戶前壽司堅持傳統精神以創新手法呈現


丸本陣 (17).JPG


  

我是受邀前來試吃套餐,所以沒看到料理長或
其它師傅的主料箱,也沒看到捏壽司或切生魚片
的手法,只拍到1小段料理長幫鮪魚去刺的畫面


丸本陣 (18).JPG

(OS:師傅阿~可以切份鮪魚排給偶嗎?)
 
th  

丸本陣 (19).JPG


丸本陣 (20).JPG

日本青郊窯九谷燒

我發現每席的筷架圖案都不同且相當
精美,餐廳經理還特別拿出整組讓我欣賞


丸本陣 (21).JPG

設計精美的Menu總會讓人看什麼都想點
   丸本陣 (22).JPG

料理長推薦的兩款套餐為NT1800的蓮
與NT3800的本陣,不過和牛海鮮鍋卻讓我
好心動,不吃牛的話松阪豬鍋也讓人垂涎


丸本陣 (23).JPG


丸本陣 (24).JPG

蓮套餐NT1800 (食材會因季節調整)

凱特今晚試吃的是晚間套餐中最低價的蓮
與2樣單點小品,套餐包含前菜、生魚片、蒸物
、煮物、烤物、握壽司、湯品、甜點或水果

由於我習慣要求要跟消費者一樣來用餐
不要媒體版,所以餐點內容沒有官方提供的
參考資料,如有寫錯,全部以丸本陣為準


丸本陣 (25).JPG

除了套餐外也有很多美味的單點
在包廂聚餐的話,也能提供會席菜單

丸本陣 (26).JPG


丸本陣 (27).JPG

酒單內容豐富,清酒、燒酒、白酒、紅酒、啤酒
皆備,也有專業侍酒師,若自備酒品,開瓶費為NT800


丸本陣 (28).JPG

無酒精飲品就比較少 

丸本陣 (29).JPG

我發現酒櫃中還有酒單內沒有的
限量極品,愛喝酒的可以請侍酒師介紹

照片右上是限量黑龍石田屋大吟釀,餐廳經理
介紹時說1瓶要價NT30,000,左下的黑龍九頭龍
大吟釀燗酒1瓶NT11,000,右下是我自己發現有
香檳界勞斯萊斯之稱的KRUG,售價就沒問了


丸本陣 (30).JPG

點完餐後,服務生會送上熱茶、熱毛巾與餐巾紙

丸本陣 (31).JPG

我坐的位子可以看到卡布里台的一舉一動
此時還沒完全感受到卡布里台的魅力,不過已
經有點想坐過去近距離觀看料理長的刀工


丸本陣 (32).JPG

沒騙你吧,還沒天黑卡布里台第一組客人就來了
另一邊客席的人客也陸續上門,原以為試吃時人客
不會多,結果最後連包廂都有人訂,因此也無法拍夜晚
的10人包廂。我想除了微風集團的人脈廣外,料理長
在台灣任職於「鮨清田」與「鮓一郎」時累積的粉絲
也不少,所以才會在低調試營運期間生意旺,當晚全場
忙翻,餐廳經理還跟我致歉說沒好好接待,其實經理
太客氣,因為服務生都很自主又親切地跟我介紹


丸本陣 (33).JPG

今晚天色真美,好想走去戶外拍照,但丸本陣
是以大樓風大,基於安全不開放賓客走到戶外
但隔壁的
莫爾頓卻是在戶外區擺放座位,可以
自由走到戶外拍照,果然東西方思維很不同


丸本陣 (34).jpg

我把這張PO到臉書時,友人還說是不是
有飛碟出沒,室內燈光的投射,意外讓這張
照片變得更有意境,更能激發大家的想像

用餐期間我不時欣賞眼前與左手邊的景緻
連服務生都說在這看到天色的變化與美景也
會讓他們上班的心情感到很愉悅,今晚在如此
讓人陶醉的空間內用餐,沒喝酒都微醺了


丸本陣 (35).JPG

前菜-毛豆慕斯

用餐時左手邊的光源太強,所以前幾道
料理的光感明顯,賣相也多了幾分陽光味

丸本陣 (36).JPG

整餐吃完,發現師傅愛用水菜將料理遮面

丸本陣 (37).JPG

以搭配海膽、鱈場蟹肉的毛豆慕斯
為開場,美好的鮮爽味啟動了我的食慾


丸本陣 (38).JPG

1人份的生魚片竟然也是華麗的登場,完全讓
我感受到丸本陣的用心,請看有臨場感的影片


  

開動前我會先試試醬油味,若是過度調味或
甜味過重的醬油我都不會沾,因為會影響食材
的原味,此外如果魚夠新鮮或是沒體味的魚我
習慣直接吃原味,小配角就換魚種時才會吃


丸本陣 (39).JPG

左→右為比目魚、鮪魚、鮭魚、竹筴魚
一般都會建議從白肉開始吃,今天吃到的是
鮪魚刺身,我好想吃有油脂的鮪魚中腹肉

了解料理長的背景後,就要用江戶前料理的
角度來看待食材與切工,江戶前料理講究的是
食材的新鮮度,比較重視不浪費食材,對於魚的每
個部位都會善盡其用,不會只挑選珍貴部位,傳承
到現在鮪魚成為壽司店的靈魂,品質好壞會影響
店家名聲。至於刀法屬於直接了當,不會炫技


丸本陣 (40).JPG

竹筴魚本身的體味最重,每次我都要
搭配薑泥與現磨哇沙米一起吃,今天另
一片還用紫蘇葉包起來吃,增加口味上的
變化,至於鮭魚沾點醬油吃會比較美味


丸本陣 (41).JPG

刀工佳,可透光又不會過薄而顯份量少
我本身就滿喜歡比目魚的清甜味與口感


丸本陣 (42).JPG

蒸物-香煎鵝肝大根煮

被夕陽映照的餐點變得好柔情


丸本陣 (43).JPG

水菜總是會把珍貴的食材遮住
讓人第一眼無法看透料理的真面目

丸本陣 (44).JPG


丸本陣 (45).JPG

清蒸芋頭白蘿蔔與香煎鵝肝鹹淡相輔超
合搭,下方用葛粉與高湯做的醬汁也是一絕
看似樸實的料理卻能展現出多變的風味


丸本陣 (46).JPG

煮物-紅燒喜知次

我超愛吃有深海紅寶石美名的喜知次
送上時超興奮,當服務生介紹說料理長最
擅長紅燒喜知次後,我一聽就迫不及待的
讓服務生打開,速拍幾張照片,即刻享用


丸本陣 (47).JPG


丸本陣 (48).JPG

喜知次肉質附富含油脂相當鮮美,入口後
的口感保有彈度不軟爛,鹹味較重但不是死鹹
而是帶有甜味與多層次味道的鹹味,相當好吃
向來討厭魚皮的我連皮都吃光了~養顏阿


丸本陣 (49).JPG

烤物-骰子牛

也是好害羞的出場


丸本陣 (50).JPG


丸本陣 (51).JPG

骰子牛以燒烤方式料理,肉質軟嫩,調味
上完全走和風路線,搭配的地瓜也很出色

丸本陣 (52).JPG


丸本陣 (53).JPG

單點烤物-鮮筍奶油燒NT250

丸本陣 (54).JPG

上桌時因為後面有熱石保溫,受熱後的
柴魚會一直擺動飄香,超能激發唾液分泌

丸本陣 (55).JPG

這道特別處是奶油用量不多、用鮪魚做的
柴魚味也沒鰹魚來得濃、加上檸檬皮增加酸度
與果香的芬芳,根本是為夏天設計的清爽風味


丸本陣 (56).JPG

單點炸物-明蝦可樂餅NT250~大推

丸本陣 (57).JPG

哈哈~這次水菜遮不住如蝦球般的
大大可樂餅,這道建議2人分食剛剛好


丸本陣 (58).JPG

外皮炸得酥香而不油,馬鈴薯奶油內餡極為
軟綿細緻,再經明蝦的鮮味加持,我只能說不點
可惜,這道肯定要趁熱吃,不過要小心內餡燙口
品完原味後可以試試多沾點用新鮮蕃茄做的
佐醬,我覺得又會變成一種如田園般的滋味

丸本陣 (59).JPG

最後的重頭戲江戶前風的握壽司登場
快速地消滅是對待握壽司們最好的態度


丸本陣 (60).JPG

左→右,鮪魚、金目鯛、墨魚、 胭脂蝦、 鮭魚卵、玉子燒

丸本陣 (61).JPG

現在大部分台灣人都知道吃生魚片與握壽司
哇沙米不要放入醬油中,握壽司最好是一口一貫
但比較少人知道日本人吃握壽司是食材在下醋飯
在上入口,另外也慣用手拿握壽司食用,如此才方便
以食材面去沾醬,不過我不習慣用手,如果要沾醬
我會用筷子沾取微量醬油後,再抹在食材上面


丸本陣 (62).JPG


丸本陣 (63).JPG

握壽司捏得恰到好處剛好是一口大小
醋飯也偏日式粒粒分明不會過軟,醋飯在
味道上我覺得少了一點醋的芬芳與米香
不過這部分是我個人口味上的喜好


丸本陣 (64).JPG

金目鯛生魚片有著粉嫩的肉色,滑嫩
與油脂含量適中的肉質深得我心,入口後
肉的香甜從口中慢慢化開,好幸福喔!


丸本陣 (65).JPG

墨魚不要一口塞入,我這次又被卡到

丸本陣 (66).JPG


丸本陣 (67).JPG

咬開後大海的鹹鮮味在嘴中流洩
真正鮭魚卵的美味是仿品不能比的


丸本陣 (68).JPG

以套餐的握壽司來說,表現不錯

丸本陣 (69).JPG

湯品-紅味噌蛤蠣湯

有加入白味噌調味,味道很大眾化

丸本陣 (70).JPG

上甜點前會先清桌、奉上熱毛巾與全新一杯熱茶

丸本陣 (71).JPG  

甜品-葡萄柚凍

甜品也會不定期更換,咖啡並不
包含在套餐內,屬於店家特別招待


丸本陣 (73).JPG

千萬不要小看葡萄柚凍,銷魂到令我難忘
我怕以後來會吃不到,還建議把它列在Menu內

套餐整體表現讓我滿意,不過食材90%以上
從日本進口,雖然很多人會因為如此而對餐廳
印象加分,但現在越來越多食客跟我一樣會比較
偏愛現流或新鮮度更高的台灣本地食材,由於
江戶前壽司就是強調鮮度,因此我有建議店家
可以考慮提高使用台灣在地食材的比例


丸本陣 (74).JPG 
 
越晚氣氛越好,眼前的人超放閃,後來我隔壁
的夫妻還忍不住換去卡布里台,當下讓我產生
孤獨部落客的忌妒感,餐畢離開時看到卡布里台
的生魚片與握壽司真的有比套餐中的精采喔

丸本陣 (76).JPG


丸本陣 (77).JPG  

試營運期間全面9折,原以為我會推薦平日
中午NT980的超值午間套餐,不過實際來訪後
我要首推卡布里台的坐位,然後是晚間套餐


丸本陣.鮨割烹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68號45樓
         (微風信義,捷運市府站3號出口)
電話:02-6639-7786
時間:11:00~14:30 / 17:30~23:00
網址:www.breezecenter.com


延伸
【微風信義】莫爾頓牛排館.來自美國芝加哥的美味(高樓景觀餐廳)
【推薦】頂鮮101雲頂婚宴@台北101金融大樓86F
【台北101】隨意鳥地方高空景觀餐廳 . 划算的午間輕饍
【台中】台中亞緻-46F頂餐廳.TOP OF ONE 聖誕套餐
漢來大飯店-45F牛排館
【微風車站】小南門之點心世界(美食街的好滋味)
【台北】agnès b Café L.P.G.微風旗艦店.餐點篇
【台北微風】Afternoon Tea冬季特餐.打造專屬的趴tea
【台北信義】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法式小餐館@微風松高
【推薦】開丼 燒肉 VS 丼飯@微風松高(骰子菲力丼好吃)
【台北】德州鮮切牛排.肋眼牛排 冠軍豬肋排 棉花糖地瓜~好好吃
【微風信義】樂天皇朝.八色八味小籠包~視覺取勝
【微風信義】晶華冠軍牛肉麵坊.冠軍清燉牛肉麵(美國CNN推薦來台必吃牛肉麵 )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