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門

小南門點心世界是由原中華商場老店點心世界的第二代經營
由於中華商場是我小時後的活動範圍,所以這家老店也有我的回憶
不過拆遷和傳承到第二代後,很久前我曾在誠品信義店吃過鍋貼雖然
也不錯,但是已經失去好吃的老滋味,我覺得無論內餡和外皮都和小時候
的記憶不同。自從在台北車站微風廣場有設點,我們就都來這邊光顧
但是點的都不是鍋貼,幾乎都點炒餅.餐後習慣會來上一碗豆花

小南門 (1) 

小南門點心世界算是車站微風美食廣場的人氣店,因此我們
都會避開用餐尖峰時段前來,話說本來今天是要鐵了心早早去
卡位看花博開幕煙火,結果因天候不佳我們選擇去北投泡湯,結果
泡完湯要吃晚餐時開始下雨,每逢下雨我們就很愛去美食街覓食
而停車費不高,選擇性又多的車站微風往往就是我們的首選

小南門 (2)

 

小南門 (3) 

隔窗還可以看到師傅在做點心(師傅很怕鏡頭,閃很快)

小南門 (4)

因為快打烊,才拍得到人煙稀少的環境照

小南門 (5)


小南門 (6)

 

小南門 (7)

 

    小南門 (8)

吃過這家很多次,但是從沒點過熱炒類

我在美食街用餐通常懶得拍照,今天是大頭逼我拍
因為他說小南門的紅豆豆花要大力推薦

小南門 (9)

我常點的排骨炒飯NT120

小南門 (10)

 炸得酥而不油的古早味排骨很合我的口味,可惜排骨薄了點

小南門 (11)

這種簡單的炒飯最能擄獲我的心,這家的蛋炒得特別好吃,我超喜歡的

小南門 (12)

苜須炒餅NT130

小南門 (13)

配料多的苜須炒餅也是我們喜歡的,這家的炒餅和坊間不同
之處在於,口感比較軟彈也比較濕潤,當然蛋也炒得好迷人

KATE一直說到蛋,可想而知和菜玳瑁+荷葉餅也是我們愛的菜色
用餐期間看到好幾位進門人客連菜單都不看就直接點鍋貼,這樣的
情境讓我下次想點點看久違的鍋貼,或許比誠品信義店的好吃

小南門 (14)

辣椒醬有2種,我們喜歡右款較辣者

小南門 (15)

豆花要另外去豆花櫃點,點完後可內用

小南門 (16)

我和大頭吃豆花多半很固定就這2種口味
我呢,一年四季都吃冰的,大頭則是都吃熱的 

小南門 (17)

花生豆花(冰)NT40

小南門 (18)

印象中在中華商場吃到的豆花(豆腐腦)比較好吃,現在的小南門
豆花應該多了添加物,所以豆花沒有以前軟嫩,膚質看起來也比較粗糙

小南門 (19)

大頭最愛的豆花+紅豆湯(熱)NT45  

小南門 (20)

與其說大頭愛豆花不如說他愛的是紅豆湯
因為夠甜,而且豆、湯、甜三味一體,所以每隔
一陣子他都要晃到小南門來補補血氣和熱量 

小南門 (21)

剁碎豆花的怪癖又出現了 

小南門 (22)

來到此地,若是光顧沒自己座位的店家,我喜歡選擇坐在此區

小南門 (23)

吃飽飽要去停車場開車時突然聽到轟隆轟隆的聲響
原來花博的煙火已經在施放了,雖然只能看到一小角我們
還是很開心(容易知足的人快樂比較多),不過後來煙越來越多
我們速速離開 心中很慶幸沒去現場觀看,因為我的氣管
很敏感,過多的煙會讓我不停咳嗽也會感到很不適
 



即使一手撐傘,還是很想錄下一小段煙火


小南門之點心世界
02-2389-3029 / 10:00-22:00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
微風台北車站2F美食街
http://www.breezecenter.com.tw/bts-5.htm

延伸
【公館】豆腐花城 
【公館】龍潭豆花 .傳統古早味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