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拉麵 (1).jpg
 
我貪吃,但不追美食也不愛排隊
曾經在FB提到在台灣我不會想吃
一蘭拉麵,沒想到很意外在日本吃到
起因為離去Landmark Tower展望台
前還有點時間在附近亂晃時突然看到
一蘭拉麵,覺得去完展望台後剛好
可以去吃,果然只有美食追我的份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追蹤~謝謝
 
一蘭拉麵 (2).jpg
 
附近還有三田製麵所,友人怕鹹
所以選擇口味可以調整的一蘭
 
一蘭拉麵 (3).jpg
 
我們是從遠方看到樓頂
特大招牌才發現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 (4).jpg
 
我和住日本的友人都沒很愛
吃拉麵,日本好吃的太多因此
我的日本行完全沒列入吃拉麵
若不是趕在颱風要來前今日拼命
跑行程拼命吃感到不太餓又疲累
就算看到一蘭也不一定會光顧
 
一蘭拉麵 (5).jpg
 
可能是橫濱櫻木町店觀光客少
我們去的時候沒客滿,還滿多空位
 
一蘭拉麵 (6).jpg
 
1960年在日本九州福岡創立
 
一蘭拉麵 (7).jpg
 
可以看哪邊有空位,還貼心
標示出哪些座位有兒童座椅
 
一蘭拉麵 (8).jpg
 
購完票後就可以找空位入座
販售單一天然豚骨拉麵是特色
其它配料和飲品等選項也不多
 
一蘭拉麵 (9).jpg
 
買完餐券後店員會提供
口味喜好單讓食客自己勾選
這是一蘭拉麵的特色之一


一蘭拉麵 (10).jpg
 
表單從上到下為口味濃淡、油濃度、
蒜、蔥、叉燒、赤紅秘製醬汁、麵條硬度
第一次吃我幾乎都選基本,不加的只有蒜
 
一蘭拉麵 (11).jpg
 
櫻木町店不大可以充分感受到
濃濃日式小店的氛圍,座位上方有標
數字不會坐錯,間隔式坐位跟我高中時
的K書中心一樣讓我產生些許懷舊感
這裡很適合獨自來靜靜專心品味拉麵
如果兩人來中間的隔板還可以推開
 
坐位前方是店家簡介,兩側貼有
加點菜單、點餐方式和產品文宣
等說明。桌上的飲水龍頭提供冰水
箭頭處是需要服務或暫時離席時可以
按的設備,若要加麵也是把加麵碟放在
此處,不過我沒看到加麵碟,但服務生
有說想要加點時直接跟她說也行
 
一蘭拉麵 (12).jpg
 
入坐後把餐券和口味喜好單
放在桌上窗口就會伸出手收走
餐點上齊後會放下簾子,此時感覺
就是屬於自己不被打擾的小空間
 
一蘭拉麵 (13).jpg
 
掛外套和包包的地方
 
一蘭拉麵 (14).jpg
 
 
一蘭拉麵 (15).jpg
 
替玉是在沒喝完的湯中再
加入麵,這是源自九州的吃法
因為怕麵久泡會變軟失去美味
吃完了再加就能保持麵的口感
 
一蘭拉麵 (16).jpg
 
只能付現
 
一蘭拉麵 (17).jpg
 
沒有很愛一蘭拉麵,因此
沒買任何商品,我的行李箱
空間要留給值得買的東西
 
一蘭拉麵 (18).jpg
 
半熟鹽味蛋130円
 
一蘭主張吃拉麵前先吃半熟蛋
可以清除口中雜味,所以會讓蛋
先上桌,不過我還是習慣把蛋放在
麵中一起吃,清口用開水就行了
 

 

一蘭拉麵 (19).jpg

 

 
黑木耳120円
 
一蘭拉麵 (20).jpg
 
叉燒(4片)250円
 
除了蛋以外,加點部分
我和友人一起分食
 
一蘭拉麵 (21).jpg
 
天然豚骨湯拉麵890円
 
第一次遇到吃拉麵
蛋殼要自己剝滿有趣
 
一蘭拉麵 (22).jpg
 
一蘭拉面走低調簡樸路線
覺得還是加點料看起來較美味
 
一蘭拉麵 (23).jpg
 
不加點的話一碗麵是3片叉燒
叉燒為薄切選用一級豬肩肉,我
比較喜歡加點油脂較少的叉燒
 
一蘭湯頭能感受到天然的滋味
但不屬於濃醇型的,雖然強調沒有
豚骨的腥味,但我到現在吃過知名
日系品牌的拉麵都沒吃到有腥味的
因此這點沒有加到分,我反而覺得
湯頭的濃郁膠感度還有一點不足
混合赤紅秘製醬汁後較好喝
 
一蘭拉麵 (24).jpg
 
叉燒軟嫩但過於薄切
感覺快變成火鍋肉片了
 
一蘭拉麵 (25).jpg
 
泡一下湯汁更好吃
 
一蘭拉麵 (26).jpg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有勁道
的麵體,在拉麵硬度上我覺得
要選硬,基本的比較偏軟
 
一蘭拉麵 (27).jpg
 
 
一蘭拉麵 (28).jpg
 
友人不愛吃拉麵的原因有部分
在於鹹度,因此選低鹹度的湯頭
我選基本覺得鹹度比其它知名的
拉麵品牌低,對我而言鹹度剛好
 
一蘭拉麵 (29).jpg
 
走到JR櫻木町約3~4分鐘
如果旅館就在JR附近相當方便
 
一蘭拉麵 (30).jpg
 
一蘭拉麵整體表現普通,我覺得
同樣來自九州的一風堂和樂麵屋
都比這家好吃,在我吃過的拉麵中
好吃度排在很後面,但是整體營造
的氛圍我滿喜歡,品味後覺得台灣
行銷很強,可以讓一蘭人氣這麼旺
 
 
時間:2019.9
消費: 2,280/2人
 
一蘭拉麵-橫濱櫻木町店
地址:神奈川縣橫濱市中區花咲町1-46
(JR桜木町站)    
電話:045-242-9485
時間:10:00~22:00
官網:
 
延伸
【日本京都推薦】角田香勢園.宇治抹茶。有爆米花的玄米茶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追蹤~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