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春發牛肉店 (1).jpg
 
因為在新北投遊玩,晚餐時妹夫
臨時想吃郭董喜歡的金春發牛肉店
由於疫情關係假日人潮不如以往、
加上幾年前的郭董熱潮也退了,只須
等候料理時間不用排,所以如願吃到
已有100多年歷史老店的老滋味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追蹤~謝謝
 
金春發牛肉店 (2).jpg
 
中午在加賀屋慶生,之後又到
妹妹來台北住的北投亞太會館
豪華客房泡湯的泡湯、睡覺的睡覺
其中最有趣的時段是享受臭臉童泡
的茶、咖啡配著飯店內的茶點零食
欣賞臭臉童出怪招的搞笑演出
 
金春發牛肉店 (3).jpg

滿想下車和妹妹去取餐順便
看老店的樣貌,可惜坐在7人座車
最裡面下車麻煩,就在車上拍門面
 
金春發牛肉店 (4).jpg
 
晚餐大家都不餓,因此妹夫說
外帶金春發牛肉麵大家都覺得
是個好主意,不過我們都沒上網看
郭董到底吃了什麼,回家開吃後
大家才後悔應該要事先做功課
 
金春發牛肉店 (5).jpg
 
今年價格調漲,我們點了牛肉麵NT180、
2碗半筋半肉麵NT190/1碗、牛雜麵NT160、
牛肉湯麵NT80、小拼盤NT160、青菜NT100
、炒咖哩牛腰NT160、炒銀芽毛肚NT180
 
麵類的消費合理,其它我覺得有點
貴雖然售價和其它小吃店差不多但
份量過少。我不吃內臟,敢吃的都說
牛腰臟味很重不是很喜歡結果才一
點點的量還須互相推來推去才吃完
 
金春發牛肉店 (6).jpg
 
我吃牛肉麵幾乎都點半筋半肉
也較偏愛入口軟嫩柔滑的精緻牛筋
這家的牛筋軟嫩中帶有Q彈豪邁感
牛肉修飾為小塊狀軟嫩中帶咬勁
 


 

 

金春發牛肉店 (7).jpg

 

 

 
 
金春發牛肉店 (8).jpg
 
久聞這家老店,遲遲沒光顧的
原因是我們較不愛清燉牛肉麵
即使店家選用質好的台灣黃牛肉
對肉味敏感的我們仍有點吃不慣
不過只要沾點辣椒醬就變好吃了
 
同樣是台灣本土牛肉我覺得還是
金門台南的比較好吃,台北要消費
更高的才適合對肉味敏感的族群
 
金春發牛肉店 (9).jpg
 
妹妹看到我用辣椒醬拌麵
馬上說她取餐時看到滿多人也
都是把麵撈出來拌辣椒醬,還問
我怎麼知道這樣吃,其實這是在
老麵館的一種老派美味吃法
 
金春發牛肉店 (10).jpg
 
由於大家沒感受到郭董愛吃的點?
於是邊吃邊上網查,結果他愛的牛腩湯
當時新聞一出即創下銷售紀錄與排隊
熱潮。另外加上炒毛肚、炒空心菜牛肉
與切牛筋牛肚拼盤,合稱為郭董套餐
 
我們點的小拼盤剛好就是牛筋牛肚
不過眾人都覺得普通,最後妹夫一直
稱讚炒毛肚,因為郭董愛+妹夫要我試
怕內臟的我就吃了一點,結果酸辣微甜
和銀芽的爽脆滋味竟然讓不愛內臟的我
覺得這是今晚最好吃(還好有近拍到剩
下的),當下眾人都好想吃空心菜炒牛肉
 
金春發牛肉店 (11).jpg
 
炒銀芽毛肚
 
結論就是這家的強項不是
牛肉麵反而是全牛熱炒類,適合
喜歡吃內臟和清燉湯頭的族群
 
 
 
消費:NT1,400/5人
 
金春發牛肉店-北投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169號 
電話:02-2892-8072
時間:11:00~20:30(週一休)
官網: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追蹤~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