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 (1).jpg
 
返校Detention實境體驗展主辦單位
如此宣傳「你是忘記了,還是不敢來」
答案是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展覽。由於
看過返校電影,因此友人相約時馬上答應
詳閱展出內容,發現是有演員的情境體驗
因此讓我格外期待,到現場後更覺得展演
與舉辦場地松菸的建築、氛圍好合搭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返校 (2).jpg
 
展期為2020/07/06~2020/09/20
時間:10:00~17:30,我們約開展次日
10:00首場,官網寫已購票者可於現場
領取號碼牌,每日取號上限1200名,應該
是開場的關係,沒發號碼牌,直接排隊
 
返校 (3).jpg
 
從售票亭開始就融入情境
 
返校實境體驗展內容還原自赤燭團
開發的暢銷恐怖遊戲《返校Detention》
繼拍成電影後更是首次挑戰將電腦遊戲
轉換成實境體驗性質的多元展覽,我只看
過電影沒有玩過電腦遊戲,據說玩過者
參加體驗時更能融入,互動感會加倍
 
返校 (4).jpg
 
全票NT350,我們網路
訂購預售票,票價為NT250
 
【參觀注意事項】
1) 展覽參觀人數管制:場內參觀人數每小時上限為100人
     已購票者,可於現場領取號碼牌,每日取號上限1200名
         (人數達上限即停止發放)。請各位依照號碼牌依序等待入場
                       *當日人數達上限,將於官方粉絲團公告,敬請留意                         
            2) 需配戴口罩、入場實名制 (民眾等侯時需掃描QR code填寫)     
    3) 入場前消毒雙手、量測體溫(展場入口處備有消毒酒精)
     4) 保持安全距離(至少1.5公尺以上)                               
 
返校 (5).jpg
 
松菸的長廊就很有返校
那年代的學校感,此外進場前
排隊等待區在室內,雖然會悶熱
但比室外烈日下等候好多了
 
如果能穿學校制服和幾位
朋友一起來,我覺得會更有感
我有點後悔沒帶恐怖小物,例如
骨頭手來嚇和我同行的友人
 
返校 (6).jpg
 
展出分為四區:「實境體驗區」、
「場景互動拍照區」、「《返校》與赤燭
團隊的故事」、「周邊商品販售區」
 
「實境體驗區」不能拍照,一次6人
分批進場,所以才須要在外排隊等待
進場前會先量額溫與實名登記,依規定
要戴口罩進場,但沒戴也無人管理,進場後
會發給首位一支電子蠟燭,大家就牽著一條
紅繩展開體驗,首先工作人員在讀書會場景
說明注意事項後就開始看影片,看影片時
有調整轉化情緒的效果,進場後的感覺
會跟的同行者有關,我們這組很搞笑
 
返校 (58).jpg
 
「實境體驗區」有讀書會、廁所、教室
、校長室、音樂教室、保健室、無限走廊
與大禮堂這幾個場景,其中安排的演員更是
氣氛營造的功臣,本區體驗時間約15分鐘
 
場景與道具我覺得有用心在做,有讓人
走入電影實境之感,我覺得在機關情境上
可以再深入設計,像鬼差的部份若能動幾下
或由真人扮演會更棒,畢竟鬼差在電影中是
被關注的角色。此外很期待廁所的機關結果
有點失望,或許從門中出現燈籠就能加倍營
造毛骨悚然氣氛。體驗展雖不是以嚇破膽
的鬼屋為訴求,但有些可下重手之處有點
輕輕帶過,不免讓人感到有些小遺憾
 
返校 (6)-1.jpg
 
全場燈光很暗,還好領頭妹妹膽大
又熱心,會用蠟燭幫我們照亮重點
一眼看見戴頭套的張老師,我們以為
是真人,但等片刻都沒動靜於是抱著
隨時會出現驚嚇的忐忑心情接近看
才確定是假人可見臨場感超逼真
 
體驗的過程中會一直聽到前幾組
的驚嚇慘叫聲,雖然我們其中幾位是
大膽王,但聽到還是不由自主起雞皮
疙瘩,尤其每每要開門通往下一區時
特別地感到毛骨悚然,我和友人幸運
地排在中間,不然在首位和末位的
心慌慌、背涼涼的指數會很高
 
我們這組充滿好奇心,因此體驗
過程除了緊張、恐懼還多了趣味性
尤其到某場景時首先看到的妹妹瞬間
說好多肉,結果我們一看是頭上吊掛
好多布袋戲偶,全員不禁放聲狂笑
之後的人聽到驚嚇聲中的狂笑聲
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感想~

返校 (60).JPG
 
某些場景中會遇到演員,切記不得
碰觸與用任何光源照演員。由於演得
很好,我偷偷搞些怪表情小動作逗弄也
不為所動,此外因為搞不清楚是否演完
因此有一場我們本要離開,但又走回演員
身邊,結果還能繼續表演,演員們果真訓練
有素。話說若在某處停留太久,某些角色
就會出現,這部分安排極好,雖知道都是
表演但還是會怕怕,速速往前邁進
 
無限走廊中看不見自己與學姐的
鏡子設計也很棒,眼尖的妹妹在黑暗
中還能查覺鏡子的奧秘,真不簡單
 
返校 (7).jpg
 
「場景互動拍照區」內精選遊戲中
的道具與場景實體化,讓體驗者拍照
可能是要延續情境氛圍因此燈光超暗
不利拍照,有照慾症的恐怕會失望
 
返校 (8).jpg
 
布袋戲台
 
返校 (9).jpg
 
 
返校 (10).jpg
 
 
返校 (11).jpg
 
 
返校 (12).jpg
 
 
返校 (13).jpg
 
我和友人都對牙齒骰子感興趣
 
返校 (14).jpg
 
 
返校 (15).jpg
 
 
返校 (16).jpg
 
我好愛這個戴頭套的
布袋戲偶,可惜沒有販售
 
返校 (17).jpg
 
關犯人的暗黑監牢
 
返校 (18).jpg
 
 
返校 (19).jpg
 
不能用閃光燈,好險P30在對抗黑暗
是強項,用夜景功能拍會更佳,但手持
讀秒時會有人走過,我沒耐性等人少
直接大光圈拍,也算能清楚看到囚犯
 
返校 (20).jpg
 
 
返校 (21).jpg
 
 
返校 (22).jpg
 
有一間開放入內,可惜因過暗拍
的人少,我覺得要自備麻布袋套頭
跪在微弱燭光旁,才能拍出經典照
 
返校 (23).jpg
 
 
返校 (24).jpg
 
方芮欣的房間
 
返校 (25).jpg
 
 
返校 (33).jpg
 
「場景互動拍照區」和之後的
「《返校》與赤燭團隊的故事」區
提供很多資料與相關展示品,有興趣的
可以在這兩區充電,算是在類似展覽中將
遊戲源起與過程公開資訊比較詳盡的
 
返校 (27).jpg
 
 
返校 (34).jpg
 
手繪電影看板畫師謝森山老師
為特展繪製的巨幅作品,紙飛機傳達
自由的可貴。比較多人會與看板合影
不要拍到"忘他"境界,拍完數個姿勢
還要再錄影,還好同行友人見狀提醒
不然我就要拍自私心醜怎麼拍都醜
的恐怖照片讓大家倒胃驚嚇一番

 
返校 (35).jpg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
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
 
返校 (28).jpg
 
遊戲場景畫面
 
返校 (29).jpg
 
這張是遊戲場景
畫面中色彩最繽紛的
 
返校 (30).jpg
 
展覽是以遊戲為藍圖,最大的
差別在鬼差的造型和電影不同
 
返校 (31).jpg
 
拍照區若能擺放一張能和學姊
合影的桌子,加個「白鹿予水仙:此生
無緣,來世再見。致自由」的牌子我覺得
會更完美,因為這也是電影中完結的場景
 
返校 (32).jpg
 
 
返校 (26).jpg
 
 
返校 (36).jpg
 
「《返校》與赤燭團隊的故事」
 
除了文字敘述、場景設計原稿、得獎
紀錄等,團隊人員的採訪影片也值得看
 
返校 (37).jpg
 
 
返校 (38).jpg
 
 
返校 (39).jpg
 
到美國展出時獲得
特別的航空女神獎杯
 
返校 (40).jpg
 
全球首次曝光-返校遊戲的初版
原型,真實還原遊戲中場景,我對
這種慢步調動腦遊戲沒耐性,才玩
一會連根釘子都沒拔起就不玩了
 
14d0622447ea8c.gif
 
返校 (41).jpg
 
 
返校 (42).jpg
 
 
返校 (43).jpg
 
返校人物設計圖
 
返校 (44).jpg
 
學姊方芮欣演化史
 
已變形比例、抽掉飽和度加上
風格化來製造不安定的視覺感受
 
返校 (45).jpg
 
 
返校 (46).jpg
 
公視將「返校」拍成影集
12月初播出,我鐵定追~期待
 
返校 (47).jpg
 
「周邊商品販售區」
 
以復古福利社來展現,對周邊
產品有興趣的可以在此挖寶
 
返校 (48).jpg
 
 
返校 (49).jpg
 
 
返校 (50).jpg
 
 
返校 (51).jpg
 
 
返校 (52).jpg
 
印有遊戲金句的T-shirt
 
返校 (53).jpg
 
 
返校 (54).jpg
 
 
返校 (55).jpg
 
如果是角色公仔,我就會想
扭很多個,鑰匙圈拍照就好
 
返校 (56).jpg
 
 
返校 (59).jpg
 
我在官網線上擲筊
吼~怎麼這麼準,嚇死我了
 
返校 (57).jpg
 
最後大家一定想問值得去體驗嗎?
我覺得有玩過遊戲和看過電影的別
錯過,由於有演員和遊戲場景且具有
故事性讓體驗有特色,若願意支持台灣
團隊的也可以去捧場。此外在室內不用
怕日曬,體驗結束還能逛松山文創區或
去誠品吹冷氣閱讀、吃美食,很快一天
的時光就磨掉了。7/15起可以使用
三倍券,穿校服到現場購票有優惠
 
 
返校 Detention‧實境體驗展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松山文創園區/捷運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
展館:北向製菸工廠
電話:02-7721-6955
時間:10:00~18:00
票價:NT250~NT350
臉書: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