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桂冠窩廚房 (1).jpg
 
桂冠窩廚房是台灣冷凍食品領導品牌
桂冠公司旗下首間廚藝教室,以輕鬆下廚
、樂享生活為訴求,其中「親子廚房」更是
目前流行趨勢,因為現代家長超熱衷與小孩
互動同樂共創美好回憶。除了各式料理課程
還提供場地租借服務。凱特這回選了一堂
適合炎夏的中式料理課程,樂活我的午後
 
桂冠窩廚房 (2).JPG
 
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左轉就到了,超便利的地點
 
桂冠窩廚房 (3).JPG
 
 
桂冠窩廚房 (4).JPG
 
 
桂冠窩廚房 (5).JPG
 
路過也可以進門買喜歡的
桂冠冷凍商品,最棒的是還有
桂冠窩廚房才有的限定商品
 
桂冠窩廚房 (6).jpg
 
我味蕾比較敏感,桂冠冷凍食品
是少數我敢吃也喜歡吃的冷凍食品
品牌,像蛋餃、湯圓、沙拉醬和蕃茄
肉醬義大利麵幾乎是冰箱常備。眼前
桂冠窩廚房限定商品中椒麻滷菜系列
很吸引我,結果下課後忘記買~殘念
 

 

桂冠窩廚房 (7).JPG
 
教室內備有上鎖置物櫃,側邊
有大鏡子可以整理儀容,另一邊
為兩間整潔乾淨的全套洗手間
 
桂冠窩廚房 (8).jpg
 
 
桂冠窩廚房 (9).JPG
 
桂冠窩廚房今年7月滿5歲
教室依然如全新般窗明几淨
 
桂冠窩廚房 (10).JPG
 
大面落地窗的採光+教室內
的綠意點綴,明亮空間讓人感到
舒適有活力,等不及想要上課了
 
桂冠窩廚房 (11).JPG
 
 
桂冠窩廚房 (12).JPG
 
 
桂冠窩廚房 (13).jpg
 
欣賞廚藝教室內的鍋具
、餐具和擺設也是我的樂趣
 
桂冠窩廚房 (14).JPG
 
 
桂冠窩廚房 (17).JPG
 
 
桂冠窩廚房 (15).JPG
 
每種課程都會限制學員人數
一般來說6位學員就可以開課
另有6人以上包課優惠方案
 
全部課程>>>
 
桂冠窩廚房 (16).JPG
 
 
桂冠窩廚房 (18).jpg
 
備有今日課程食譜與烹調過程
上課時只要記下老師的秘招就好
 
課程主題「乾杯吧!涼夏下酒菜」
三道料理都是我的菜,錯過這堂課
就太可惜了。之前都是上西式料理
的課程,這是我第一次上中式料理課
雖然平時也會自己下廚,但第一次上
其中又包含實作,難免有點小緊張
 
桂冠窩廚房 (19).jpg
 
 
桂冠窩廚房 (20).JPG
 
本日三道料理的食材
 
韭香炸捲(示範)
常備麻辣涼瓜(示範)
酒香花雕菇菇雞(實作)
 
桂冠窩廚房 (21).JPG
 
酒香花雕菇菇雞實作食材
 
下廚最討厭的就是準備食材和
洗刷收尾,來上課的好處就是討厭
的都不用自己動手,只要盡情享受
做菜的樂趣與完成後的成就感
 
桂冠窩廚房 (22).jpg
 
桂冠窩廚房的師資陣容堅強
今日課程講師是10歲就進廚房
擅長眷村菜、私廚料理、牛肉麵
李璐老師,由於授課時總是笑容
滿面,烹飪出的料理總能讓人豎起
拇指,因此有幸福滋味家的稱號
(註:照片拍攝有徵得老師同意)
 
桂冠窩廚房 (23).jpg
 
上課過程可以拍照但不能錄影
寫分享文要尊重老師與付費學員
不宜公開料理小撇步和食譜。開場
老師先示範等下我們要實作的料理
 
桂冠窩廚房 (24).JPG
 
花雕菇菇雞內的配角杏鮑菇
到最後也變成主角的原因之一
就是不用刀而是用手撕開,這是
看本文偷偷告訴讀者的小秘招
 
桂冠窩廚房 (25).JPG
 
學員中不管是初學或平時
會料理的都好認真聽課與筆記
在老師風趣的教學下,感覺比我
以前上的西式料理課程輕鬆
 
桂冠窩廚房 (26).JPG
 
我才吃完午餐沒多久一聞香就
餓了,用酒醃過的雞飄香好邪惡
 
桂冠窩廚房 (27).JPG
 
 
桂冠窩廚房 (28).JPG
 
 
桂冠窩廚房 (29).JPG
 
進行到這我左看右看發現
大家都跟我一樣在偷嚥口水
 
桂冠窩廚房 (30).JPG
 
接著開始示範第二道韭香炸捲
 
桂冠窩廚房 (31).jpg
 
老師專注的神韻,50年烹飪
經驗累積的純熟刀工不是蓋的
 
桂冠窩廚房 (32).JPG
 
同一道菜同樣配料為何每個人
做出來好吃度不同?原因可能在
切法或下料的順序,另外就是私藏
秘技,有些訣竅就像江湖一點訣
說破不值錢,但這就是課程價值
 
桂冠窩廚房 (33).JPG
 
 
桂冠窩廚房 (34).JPG
 
 
桂冠窩廚房 (35).JPG
 
料理過程一定會有油煙
別擔心教室內有排油煙設備
 
桂冠窩廚房 (36).JPG
 
 
桂冠窩廚房 (37).JPG
 
捲要包得美又不會破也是有
技巧的,即使破也有補救的方法
由於很多張嘴要吃,示範後我們
也要一起包,有老師在一切免驚
 
桂冠窩廚房 (38).jpg
 
 
桂冠窩廚房 (39).jpg
 
最後用麵粉水封口
 
桂冠窩廚房 (40).JPG
 
老師的手勢好優雅
 
桂冠窩廚房 (42).JPG
 
貪心愛料多的我竟然
沒包破,果然有學有進步
 
桂冠窩廚房 (43).jpg
 
大家包的身形都不同,自己
包的第二捲也和第一捲有差異
 
桂冠窩廚房 (41).jpg
 
學員中只有一位男性,包得
時候就他大叫~破了,我們女生
早早包完已經開始在聊天,但他
還是好認真地繼續努力,最後也
順利完成(有老師在零失敗)
 
桂冠窩廚房 (44).JPG
 
看看老師包的捲身形
飽滿又一致,功力果然了得
 
桂冠窩廚房 (45).JPG
 
韭菜豆干炒肉絲本身就是與
飯速配的下飯菜,如果覺得油炸
搞工裡面加點花生粉直接吃也好吃
家有訪客時油炸後擺盤不失體面
 
桂冠窩廚房 (46).JPG
 
接下來示範夏天大家
最愛吃的涼菜麻辣涼瓜
 
桂冠窩廚房 (47).JPG
 
醃漬小黃瓜半成品
 
老師的料理有著媽媽的關愛
著重健康,因此少油少鹽少勾芡
以食物天然的滋味為主。麻辣涼瓜
的麻辣醬是老師的獨門祕技,可以
一醬多用,學會後可是受用無窮
 
桂冠窩廚房 (48).jpg
 
老師教學時表情豐富多元
也喜歡和學員互動,尤其做菜
時享樂在其中樣子,讓我感受到
原來自己做菜是這麼輕鬆快樂
 
桂冠窩廚房 (49).JPG
 
麻辣醬製作過程老師有說
別公開,想知道怎麼做快報名
老師的課,我覺得學到賺到
 
桂冠窩廚房 (50).JPG
 
快完成的麻辣醬
 
桂冠窩廚房 (51).JPG
 
酒香花雕菇菇雞實作開始
炒鍋是不沾鍋,煎雞肉不怕沾
開始動手撕杏鮑菇時才發現
原來要費點手勁才撕得開
 
桂冠窩廚房 (52).JPG
 
 
桂冠窩廚房 (53).JPG
 
酒肉香再度逼人
 
桂冠窩廚房 (54).JPG
 
我是隱藏在學員中的受邀體驗
課程部落客,原本擔心邊做邊拍照
會搞砸我的好料,結果多慮了,因為
實作時老師和助教都會時時注意
學員的狀況,隨時現身神救援
 
桂冠窩廚房 (55).JPG
 
我這組有位廚藝不錯的學員
有忘記的步驟順序請教或照著
她做就對了,雖然彼此不認識但
藉由共同的興趣也有了話題
 
桂冠窩廚房 (56).JPG
 
自己做的可以邊做邊吃,終於
不用眼巴巴地看著好料吞口水
 
桂冠窩廚房 (57).JPG
 
彷彿老師的料理魂上身,我們
這組一下子就完成,還沒盛盤就
開始吃,無論花雕雞或杏鮑菇都
好吃極了,3個人如三重唱般直呼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男學員邊做邊看筆記,但在老師
的助攻下慢工出細活也順利完成
料理,我覺得會下廚的男人都好棒
女生要看男生貼不貼心值不值得
深交選在桂冠窩廚房約會就對了
 
桂冠窩廚房 (58).JPG
 
好吃得不要不要杏鮑菇
 
桂冠窩廚房 (59).JPG
 
好吃得還要還要花雕雞
 
桂冠窩廚房 (60).JPG
 
課程中學員提問因此提到甩鍋
然後又不知不覺聊到蛋炒飯,老師
不藏私加碼教我們不用甩鍋也能炒出
好吃蛋超飯,可惜沒有白飯,於是老師就
用上午親子廚房剩下的通心麵示範
完全展現媽媽零剩食的隨機創意
 
桂冠窩廚房 (61).JPG
 
 
桂冠窩廚房 (62).JPG
 
 
桂冠窩廚房 (63).JPG
 
 
桂冠窩廚房 (64).JPG
 
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把大菜
變家常菜輕鬆上菜的本領超適合
初學者與職業婦女來學習,另外多年
廚藝經驗也適合有廚藝者來挖老師
的秘招,尤其是好吃的得獎牛肉麵
 
桂冠窩廚房 (65).JPG
 
酸、甜、鹹、辣、麻
夏天首選的爽脆開味菜
 
桂冠窩廚房 (66).JPG
 
此刻好想有啤酒與白飯
 
桂冠窩廚房 (67).JPG
 
還在冒煙的韭香炸捲
撩得我嘴好饞,忍不住趁熱
先夾一捲咬一口再繼續拍照
 
桂冠窩廚房 (68).JPG
 
桂冠滷菜
 
桂冠窩廚房 (69).JPG
 
完成的料理可以當場吃也
可以自備保鮮盒帶回家享用
美味無法忍我直接當場吃光
 
桂冠窩廚房 (70).JPG
 
本來是堆成小山的份量
但還沒盛盤我就吃了一些
 
桂冠窩廚房 (71).JPG
 
炸過後韭菜味會變溫和,老師
說以前她兒子最愛吃韭香炸捲
 
桂冠窩廚房 (72).JPG
 
本日驚喜蛋炒通心粉搭配
這些下酒好菜也沒違和感
 
桂冠窩廚房 (73).JPG
 
課後有些像是打卡活動會有
小禮,這次送的是港式鮮蝦雲吞麵
有時候我宵夜會吃,馬上打卡兌換
 
桂冠窩廚房 (74).JPG
 
舒適習作空間、精心設計課程
老師笑容滿滿不藏私的互動教學
學員間的交流,最後所有學員零失敗
超有成就感樂活又收穫滿滿的下午
我充分感受到桂冠窩廚房想傳達給
學員們的「簡單做、開心吃」
 
桂冠窩廚房 (75).jpg
 
我被老師的笑容療癒了
 
108
 
 
 
課程主題:乾杯吧!涼夏下酒菜
課程時間:14:30~16:30
課程講師:李璐老師
課程費用:NT2,200/1人
 
桂冠窩廚房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126號之2
       (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電話:02-2365-1266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