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JPG

幾年前就對塔羅牌深感興趣,但是從來沒有研究或是學習過
頂多就是看電視節目的塔羅牌占卜或是翻看雜誌中的心理測驗
前2天終於如願以償在食旅概念和塔羅牌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目前發展出的塔羅牌有上千種,據說塔羅牌源自埃及的
托特書(The Book of Thoth),當法老王有疑難時,翻閱此書後
會找出解決之道。埃及滅亡後經由亞歷山大傳入歐洲,15世紀
義大利畫家畫出Visconti Sforza紙牌,為現存歷史最久的牌

塔羅牌 (1).JPG 

 

塔羅牌 (2).JPG

這是我第二次來Mise en Place by 食旅概念
裡面的擺設有了小改變,也多了一些有特色的展示品

塔羅牌 (26).JPG

 

塔羅牌 (27).JPG



塔羅牌 (3).JPG

可以很輕鬆的邊吃邊喝邊上課,今晚的點心是水果派
我這份是切壞的,但來上課食物不是重點啦

  塔羅牌 (4).JPG

今天為我們授課的女巫是《愛在塔羅靈動時》
的作者傅子綺,我想應該不少人透過媒體看過她

塔羅牌 (5).JPG

塔羅天天靈也是老師的作品,這套是占卜書+塔羅牌的合裝版
我很想當場購買,可惜老師的作品沒在現場販售

塔羅牌 (6).JPG

塔羅牌(Tarot Card)總共有78張,基本的入門牌是偉特塔羅牌系統
(The rider Waite tarot),78張牌分為22張可獨立占卜的主牌大阿爾克那
(Major Arcana 大秘儀)56張副牌小阿爾克那(Minor Arcana 小秘儀)

大祕儀以愚者(The Fool)為首,是有故事性的,順序為由生→死→重生的循環
小祕儀分為4類,聖杯(水 藍色)、權杖(火 紅色)、錢幣( 土 綠色)、寶劍(風 黃色)
老師的偉特塔羅牌圖樣雖是自行設計,但是基本元素和內容都是不可少的
因此在解牌時也不能光看圖隨心所欲瞎說,每張牌都有基本象徵與涵義


塔羅牌 (7).JPG

占卜書只要隨手一翻就能測出當日愛情、工作、金錢三大運勢
書末附錄基本陣法,讓占卜者能快速了解每張塔羅牌所代表的意涵
老師也強調占卜只能當作日常生活的參考,凡事都是事在人為

塔羅牌 (8).JPG 

初級班授課重點在簡介塔羅牌以及認識自己的靈動塔羅牌
靈動塔羅牌展現對事情直覺的判斷、內心的本質、遇到衝突的
第一反應,根據出生年月日可以推算出自己的靈動數字,對照
大祕儀的數字排序表後,就可以找到自己的靈動塔羅牌
(註:22張牌編號為0~21,靈動數字為22對應編號為0)

   塔羅牌 (9).JPG

老師的講解深入淺出,豐富的表情和肢體語言讓氣氛變得活潑
有趣,在介紹22張大祕儀時,讓學員們藉由課程中習得的基本概念
看每張牌說出感想,當自己的靈動牌出現時,都顯得格外的興奮

塔羅牌 (10).JPG

第1張0號的愚者(The Fool),基本意義流浪

每張牌都有正面和反面(正位和逆位)意義,每張牌也有對應星座
才看第一張牌我們每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我覺得自己的看法真的很
古哩八怪,但在場我並沒有說出自己全部的看法,坦白說我覺得那隻貓
是要把人推下山谷,但是也有人覺得那貓是好朋友在提醒人不要跌落


塔羅牌 (11).JPG

若靈動數字是2,那女祭司就是相對應的靈動塔羅牌
Boaz(B)和Jakin(J)為希伯來文,它們是真理之柱,各有其意
不過我看到的直覺是黑白代表善惡,聽完老師的解釋,才知道
和原意差很大,塔羅牌真不是在家閉門造車就能懂的

塔羅牌 (12).JPG

今天巧遇貓大,他是學員中唯一的男生,戀人
是他的靈動塔羅牌,看後我第一個感想是他的
靈動塔羅牌好養眼喔,果然是男生的福利

   塔羅牌 (13).JPG

我的靈動塔羅牌是7號的戰車,對應星座是巨蟹座,基本意義
勝利行動力,老師要我解讀時,我說黑白的人面獅身代表我
人格中的極端個性,同時心想一點都不準,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從沒
贏過什麼,要說我是災星轉世我也不反對,平時超不積極也沒行動力
可言,不過知道黑白獅身代表猶豫和聽完逆位解說後,我不禁覺得



塔羅牌 (14).JPG

 

 塔羅牌 (15).JPG

介紹完大祕儀後,我直覺最喜歡的是死神和
惡魔這2張牌,不過這2張牌似乎被許多人討厭

塔羅牌 (16).JPG

最後剩下一點時間老師幫其中一位學員占卜,占卜前
桌上先舖上深色桌巾,可以保護牌和方便洗牌,選用深色是
因為深色比較容易讓占卜者和問卜者精神集中不受影響

塔羅牌 (17).JPG

塔羅牌有大有小,小的便於攜帶,適合隨時占卜

塔羅牌 (18).JPG

 

塔羅牌 (19).JPG

 

塔羅牌 (20).JPG

問卜者要很有誠意的說出想問的問題

塔羅牌 (21).JPG

老師採用4張牌的牌陣,因此問卜者要抽出四張牌

塔羅牌 (22).JPG

塔羅牌 (23).JPG

正位逆位依占卜者的目視方向為準,正位逆位解讀意涵都不同
塔羅牌不會有100%的結果,因此標示可能結果的那張牌說是建議
或因應之道更恰當。不過結果會因「人」而有所改變,今日占卜
的保存期大約3個月。我希望今晚的問卜者會有好結果

塔羅牌 (24).JPG

 

塔羅牌 (25).JPG 

老師的名片印有塔羅牌圖樣也可以占卜,她今天只帶了2張名片
當時我想都沒想就把名片推給貓大,結果真神奇,竟然是貓大的靈動
塔羅牌~戀人,老師說貓大近期會有桃花或認識很多朋友,簡單說
就是人緣好。好加在名片不是我拿的,要是我拿的我會解讀成
最近會花錢如流水~~口袋有很多破洞、財都流光光

此刻突然浮出一個好可怕的念頭
 拼折扣的行動力..裝滿戰利品的購物車(戰車)...敗家勝利....

14d38671126ea2.gif 

靈動塔羅牌不會這麼靈吧

塔羅牌 (28).JPG

咦~這張照片好像預告我下次會上品酒課
 




課程名稱:
讓塔羅牌成為你365天的妙錦囊
講師:講師:傅子綺(Theressa)
費用&時間:NT1000/2hr(含點心)
課程內容:
1.由講師做塔羅牌簡介
2.認識自己的「靈動塔羅牌」
3.2011年運勢占卜
更多資訊:

Mise en Place by 食旅概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0號
電話:02-2784-7460
時間:10:00~22:30 (周一休)
網址:http://www.miseenplace.com.tw

延伸:
【台北】Mise en Place by 食旅概念.享受生活與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