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辣椒.JPG

李雪在貴婦百與ATT4FUN開過的餐廳有三源創意小籠包
李雪廚坊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每家我都喜歡,由於晚餐
我們常在附近解決,因此每隔一陣子就會去吃極辣小籠包、油潑
辣子刀削麵、辣椒炒飯等。我吃過的次數遠比寫過的食記多很多
尤其在附近上班的大頭,午餐也會和同事們一起去享用。後來做出
口碑,在內湖有新店面後,整合3家為1家,更名為李雪辣嬌川味食府
 
 李雪辣椒 (1).jpg

話說當我和大頭發現李雪的餐廳在信義商圈全
收掉後感到有點惋惜,因為李雪的辣椒品質好又有
特色,雖然消費略高,但幾道招牌家鄉料理與幾款創意
小籠包的好滋味總會牽引著我們一再光顧。今年1月
我弟經過李雪辣嬌川味食府時,突然看到有我亂畫符
的蒸籠,立馬拍下這張照片給我看,這一看我開心得
要命,原來三源是搬家而不是結束營業..Oh~YA..

李雪辣椒 (2).JPG

知道後我超想趕快去回味,無奈平日下班時間晚
來不及趕去,假日由於家事與私事眾多,也擠不出時間
最後終於在10月底的假日有時間可以去回味一番

我是超級路癡,對於不熟的地方不太會搭公車
來這要搭捷運再換公車,因此對我而言搬來現址
交通較不便,這回是開車來,附近倒是滿好停車

李雪辣椒 (3).JPG

終於與我的蒸籠再度相逢 \^0^/

李雪辣椒 (4).JPG


李雪辣椒 (5).JPG

裝潢延續之前三源中華料理但感覺更棒,很喜歡
中餐廳帶有這種"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富貴與酒樓感

李雪辣椒 (6).JPG


李雪辣椒 (7).JPG


李雪辣椒 (8).JPG

假日全店客滿,右邊幾間包廂都有人訂,因此就沒拍了
我發現來這用餐的家庭居多,可見這裡的菜色老少咸宜

李雪辣椒 (9).JPG


李雪辣椒 (10).JPG


李雪辣椒 (11).JPG


李雪辣椒 (12).JPG


李雪辣椒 (13).JPG

調味料都先蓋著,入座後服務生才會打開

李雪辣椒 (14).JPG


李雪辣椒 (16).JPG

有新菜色也有以前的菜色

李雪辣椒 (15).JPG

基本上4以上同行會比較好點餐,單點的話每人消費
也會較低一點,含服務費約為NT600~700左右,點套餐
含飯含飲品更是划算,不過有些想吃的可能會吃不到

  李雪辣椒 (17).JPG

今天我們來必吃的是微辣小籠湯包,其實無辣不歡的
我們也想吃極辣小籠湯包,不過肚量有限只好下次再吃

李雪辣椒 (18).JPG

若是首訪已經紅到日本的巧克力小籠包
是必點的,不過我們吃太多次了今晚先跳過

巧克力小籠包、刺蝟小饅頭 ↓↓↓
http://kateblythe.pixnet.net/blog/post/45672466
赤豆鬆糕 ↓↓↓
http://kateblythe.pixnet.net/blog/post/21385573

李雪辣椒 (19).JPG

有服務鈴真方便

李雪辣椒 (20).JPG

花椒、花椒粉、麻辣醬、極辣辣椒、油潑辣子、青辣椒
一起出列,夠霸氣了唄!喜歡的話還可以買罐裝的回家喔!

李雪辣椒 (21).JPG

李雪的料理大部份都是用這些來調味

李雪辣椒 (22).JPG


李雪辣椒 (23).JPG

李雪的川味麻辣屬於精緻型,比較重辣香與麻韻
因此就算吃極辣也不會有辣的火氣與回家拉肚子
簡單說就是麻得舒爽,辣得有力,而無過多的刺激

李雪辣椒 (24).JPG

每桌都會提供免費花椒茶,天冷喝更是適合
以前會加入玫瑰綠茶調味,現在是用李雪精選的
花椒粒直接沖泡,味道依然順口好喝,不愛玫瑰香的
大頭覺得比以前更好喝,飯還沒吃就先喝了1 整杯

李雪辣椒 (25).JPG

每桌都會招待的小菜~麻辣干絲

麻辣干絲的辣度夠,也正是我們喜歡的辣度
這道勾起我們對以前三源小菜的懷念,原本想點
難忘的蜜芋頭回味,結果發現沒有提供小菜了

李雪辣椒 (26).JPG

微辣小籠湯包NT248/6顆

以前是NT320/8顆價格差不多,由於我們在貴婦
吃太多次各種小籠湯包,因此外觀與口味都已深植
心中,小籠湯包送上時就發現外皮顏色和外型與以前
有差異,於是速拍幾張照片,立馬享用以免影響口感

李雪辣椒 (27).JPG

小籠包上綠綠的不是沾到餡料,送上時我
問了服務生,這是為了方便辨別小籠包的口味

李雪辣椒 (28).JPG


李雪辣椒 (31).JPG

會附上薑絲,但我們只要不是點原味
小籠湯包,幾乎都很少用到薑絲和沾醬

李雪辣椒 (29).JPG

我最愛的提燈籠拍法

李雪辣椒 (30).JPG


  李雪辣椒 (32).JPG

連吃2顆味道尚無太大差異,但是湯汁少很多,如果
沒吃過以前三源小籠湯包的人還是會覺得好吃,但是
對我們來說就相當懷念以前的好吃度,另外外皮部份
顏色變得比以前黃,而且放沒多久口感就開始變硬

今晚有遇到李雪,忍不住問我吃到的是否為個案?
有沒有其它老客戶有這種感覺?還是師傅更換、做法
、食材上有調整?結果李雪說這差異已有老客戶感受到
她也正在苦惱這問題,因為什麼都和以前一樣,但做出來就
是和以前有差異,目前覺得可能是受信義區和內湖區水質、
濕度等環境因素不同而影響。所幸辣肉餡好,現在的口味
我還是推薦,但是超希望李雪可以尋回過去更好的滋味

李雪辣椒 (33).JPG


李雪辣椒 (34).JPG

NT30/1碗

我家都是吃無毒、有機、日本米,覺得這碗
飯雖然還不錯,但是沒有好到1碗NT30的價值

李雪辣椒 (35).JPG

清炒水蓮NT288

李雪辣椒 (36).JPG

4人的份量

李雪辣椒 (37).JPG

干鍋雞NT288

我較喜歡傳統辣麻度夠,雞肉切比較小塊且用
比較多種香料做出的干鍋雞,李雪這種改良式的
溫和作法較適合怕辣的人,因為不辣對我們來說會
感到有一點過鹹。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李雪選用的
雞肉品質有比一般的好,肉也比較大塊份量十足

李雪辣椒 (38).JPG


李雪辣椒 (39).JPG

椒汁豆腐NT288~大推

這道是創意川菜,品嚐後很訝異竟然沒有出現在
超人氣必點Menu內,我是因為喜歡李雪的麻婆豆腐
因此點來試試,沒想到這道取代麻婆豆腐成為我的愛菜
勝出原因在於這道和麻婆豆腐一樣麻辣又下飯,但是
清爽度遠勝於麻婆豆腐,用這湯汁拌飯無油的負擔

李雪辣椒 (40).JPG


李雪辣椒 (43).JPG

表面煎過又入味的豆腐讓我一連吃了好幾塊才停口

李雪辣椒 (42).JPG

西紅柿炒雞蛋NT288~大推

這道是李雪突然出現推薦後我們猶豫一番才
加點,猶豫的原因有1.吃不下2.蕃茄炒蛋很平凡
3.價格不低又是不辣料理,最後我越想越覺得老闆
自己都推薦,應該很厲害才對,因此就點下去了

李雪辣椒 (41).JPG  

上桌後我們驚了,份量多...蕃茄湯...份量多..
蕃茄湯...,這就是一直在腦中打轉的字眼,至於
好不好吃,我想當晚應該很多人都看到我臉書
打卡時po的照片與那句「李雪,妳贏了!」

李雪辣椒 (44).JPG

冰釀西紅柿是招牌菜,首次來建議必點,由於很喜歡
這道,因此對於店家選用蕃茄的品質與美味度自然有
信心。可想而知蕃茄的好成就了西紅柿炒雞蛋的美味
不過最讓我激賞的是炒蛋的技巧,我喜歡這種有火侯韻味
的扎實老蛋口感,此外湯汁味道也極好,拌飯或直接喝都滿
適合。能把一道平凡的料理做到如此有深度真是不簡單
連不是很愛蕃茄料理的大頭都說李雪的蕃茄炒蛋是他
吃過最好吃的,要不是已經快撐死,還想再點一碗飯

李雪辣椒 (45).JPG

紅豆同心圓NT160/4粒

大部份的甜點我們都吃過了,因此
選了沒吃過的店家現做紅豆同心圓

李雪辣椒 (46).JPG

紅豆同心圓就是炸紅豆湯圓

李雪辣椒 (47).JPG

外皮炸得酥而不油

李雪辣椒 (48).JPG

我們今天點的足夠3~4人吃,剩下的打包

李雪辣椒 (49).JPG

大頭超遜,才換得一籠微辣或極辣小籠湯包

李雪辣椒 (50).JPG


李雪辣椒 (51).JPG


李雪辣椒 (52).JPG

現在有出小罐的,自用送禮兩相宜

李雪辣椒 (53).JPG


李雪辣椒 (54).JPG


李雪辣椒 (55).JPG  

有人問我不想點套餐的話,推薦那些菜色
因此最後我就列一下首訪者我推薦的菜色

李雪冰釀西紅柿
李雪酸辣土豆絲
水煮系列
冰島鱈魚系列
重慶香辣烤魚
微辣/極辣小籠湯包
麻婆/椒汁豆腐
西紅柿炒雞蛋
養生刺蝟小饅頭
巧克力小籠包


消費:NT1,749 / 2人

李雪辣嬌川味食府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06號
電話:02-7720-6168
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網址:http://www.dancing-chili.com/

延伸
【內湖】龍都酒樓.烤鴨 鴨骨粥
【台北大直】萬豪大廳酒吧‧牛肉麵。伊比利豬肉燥飯~推薦
【推薦】鈺善閣.素養生懷石~色香味俱全
【台北東區】頂好紫琳蒸餃@頂好名店城
【BELLAVITA】李雪廚坊.與拉麵爭鋒的醋湯麵 & 花椒茶初體驗
【台北】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金箔小籠包@ATT4FUN
【BELLAVITA】三源創意小籠包.極辣 。爆漿巧克力小籠包
【BELLAVITA】二訪三源小籠包.桂花蜜芋頭
【台北】天府麵庄.勝過燃麵的生椒牛肉麵@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公館】峨嵋餐廳.川湘美食
【誠品信義】1010湘.創意湘菜
【台北東區】KiKi Restaurant.復興旗艦店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