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源 三源中華料理 ATT4FUN 推薦餐廳 小籠湯包

第一次去BELLAVITA品嚐三源創意料理小籠包的料理後
就覺得三源超有開餐廳的潛力,當時我還問老闆娘李雪是否
計畫開家餐廳,老闆娘笑笑說,若有開餐廳一定再度邀我。結果
「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開幕後,李雪果然依約邀請我,當我
得知喜歡的店家能擴大版圖時,超有一種與有榮焉的感覺

三源中華料理

kate通常都是吃甜點時才會吃到食用金箔,印象中
這是我第一次在麵點中吃到金箔,金箔雖然沒有獨特的
味道,但是有金箔妝點的小籠湯包,不但貴氣十足,也絕對
是最好又有誠意的宴客料理。品味後表裡如一的御品
金箔小龍湯包,真不愧為獲饕客好評的「點料理」

三源中華料理 (1)
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是ATT4FUN五樓生意最好的餐廳

三源中華料理 (2)


三源中華料理 (3)

今天又遇到美麗人妻老闆娘~李雪,素顏老闆娘
的皮膚還是如此雪白,我突然懷疑是不是與每天都吃
李雪辣椒和時時都在看白拋拋的小籠包的關係阿?

三源中華料理 (4)

好可愛的刺蝟阿~~

看到刺蝟小饅頭時,.平時很愛蒐集食玩和公仔的我腦中
突然閃過要是刺蝟小饅頭與蒸籠也能做成食玩、公仔或
布偶之類的商品送給常客好像也不錯,尤其是日本觀光客
最愛蒐集造訪店家推出的週邊商品或是限定紀念品

三源中華料理 (5)
66大順,一次買齊最讚
我摸著良心 說,真的6種都很值得購買

三源中華料理 (6)

我知道三源中午一定會客滿,因此早早就
先來拍環境,沒想到已經有人客比我早到了

三源中華料理 (7)

、黑、是我最迷戀的色調

三源中華料理 (10)


三源中華料理 (9)

雖然餐廳內無包廂,但是這區也滿有隱蔽性

三源中華料理 (8)


三源中華料理 (11)

靠窗的座位還可以欣賞101,晚上來用餐想必更是浪漫

三源中華料理 (12)


三源中華料理 (13)

每桌都有服務鈴是非常貼心的設計,如此不會有時時被
服務生監視的拘束感,也不用因為找不到服務生而氣急敗壞
此外我很欣賞店家大方列明各家信用卡優惠方案,不用像有些
餐廳還要自己詢問,有時遇到新手服務生連自家有哪些優惠
都搞不清。從以上小地方就可以看出三源對客戶的用心

三源中華料理 (14)

李雪為我們沖泡好喝的花椒茶

三源中華料理 (15)

我去的那天新menu才剛出爐,果然換成以
色為主色的編排.比較適合三源料理的style

三源中華料理 (16)

kate爸研究完menu後覺得六人歡樂餐是首選
不但招牌料理皆能吃到,感覺也超值。當然也有1人
獨享套餐,想吃時不用呼朋引伴,可以立即前來解饞

三源中華料理 (17)

小菜每份NT70

服務生會將當日小菜送到桌前讓大家選擇
道道看起來都很吸引人,有機會我想豪氣地說
「全都留下吧!」

三源中華料理 (18)

雖然碟不大,但是從側面拍每盤都是疊高高,很實在的份量

三源中華料理 (19)

油悶苦瓜

三源中華料理 (20)

蜜芋頭絕對是必點,李雪餐廳的芋頭最厲害之處是品管
優良,大頭中午常去三源貴婦店用餐,他說芋頭是他和同事
必點的小菜,每次吃到的都是"桑桑"的口感,不像有些餐廳
的芋頭雖然好吃,但未必每次都能吃到"桑桑"的口感

三源中華料理 (21)

這就是"桑桑"~軟綿的感覺

三源中華料理 (22)

必點的冰釀西紅柿NT160~

用冰糖醃漬的蕃茄有解辣作用,底下的湯汁是菁華~好喝

三源中華料理 (23)

由於媽媽和妹妹對辣度的承受力較低,因此所有
料理都選小辣,不過無辣不歡族,我建議點中辣才對味

三源中華料理 (24)

必點的酸辣土豆絲NT180

內地人說的土豆就是我們說的馬鈴薯,上菜時辣香混合著醋香
還沒入口「好吃」2字就已經浮在腦海。土豆絲口感清脆的秘訣
在於下鍋炒前要先泡水,好吃的秘密武器除了李雪辣椒外還有大陸
風味的陳醋和特調醬汁,類似宮保做法的土豆絲完全征服了我
↑↑↑以上為我第一次吃到時的感想↑↑↑

三源中華料理 (25)

李雪辣椒蛋炒飯NT160

除了辣椒炒飯外也有我愛的XO醬炒飯,但是XO醬
雖頂級,但對我來說李雪的辣椒價更高,因此還是點了
辣椒蛋炒飯。炒飯送上時小小一鍋心想4人夠分嗎?
結果拍照時發現第一眼的接觸是錯誤的判斷

三源中華料理 (26)

從側面拍就發現炒飯也是疊高高,四人分食足矣

三源中華料理 (27)

三源雞湯每盅NT160

三源中華料理 (28)

三源雞湯選用土雞腿肉燉煮,我愛喝土雞腿湯
因為土雞肉比較有韌性,腿肉也較緊實有彈性

三源中華料理 (29)

這次發現雞湯的湯頭又進階了,清爽的湯頭幾乎看不到油膩

三源中華料理 (30)

麻婆豆腐NT180

切成小塊的豆腐較能入味為其特色,我個人偏愛麻味
較重的麻婆豆腐,三源麻婆豆腐的麻屬於溫和的麻,我想
可能是因為台灣人比較怕花椒味而改良口味降低麻度

三源中華料理 (31)


三源中華料理 (32)

養生刺蝟小饅頭NT90/3個

用老麵製作外型討喜的刺蝟小饅頭不要說小朋友
喜歡,連我媽在店門口看到時,就馬上跟我說她要吃刺蝟

三源中華料理 (33)


三源中華料理 (34)

通常吃麻婆豆腐大家都會配飯,若是不配飯可能就不會點麻婆豆腐
若點了飯又怕沒肚子吃小籠包或小饅頭,畢竟不是人人都有跟我一樣的
大肚量。這次我就來試試刺蝟小饅頭和麻婆豆腐合不合搭,結果一拍即合
比配飯還好吃,很希望三源可以出大刺蝟讓我配麻婆豆腐或是蒼蠅頭

三源中華料理 (35)

清炒絲瓜NT200

我們一家都愛澎湖角瓜,好的絲瓜只要加入薑絲清炒就很讚

三源中華料理 (36)

清蒸冰島鱈魚NT520

我太貪心看什麼都想吃,因此不自覺點了太多料理
用餐到一半時,我請店家取消清蒸鱈魚(順便試試服務鈴,
果然服務生適時出現),
但是後來李雪突然跑來說他們的
冰島鱈魚不吃可惜,鱈魚不佔胃,力薦我們不要取消

三源中華料理 (37)

送上時又大又厚的鱈魚讓我們傻眼,因為我們不想浪費食物
這麼大好怕吃不完,結果我拍完其它菜色後發現,鱈魚半邊不見了
我爸我媽還說我再不吃的話,只能吃魚皮了,馬上應驗了李雪的
鱈魚不佔胃,不過我要加上好吃二字「好吃的鱈魚不佔胃」

三源中華料理 (38)

水煮牛肉NT460

川菜餐廳只要有水煮牛我一定必點,水煮牛也是可以看出店家
功力的料理,目前我最愛吃的是KIKI的水煮牛,因此難免都會拿來
和KIKI比一比,比完後我覺得各具特色,KIKI的麻辣較具威脅性,三源
的麻辣比較圓滑,牛肉三源較佳,但是配角食材的搭配KIKI勝出

三源中華料理 (39)

牛肉選用鮮嫩的去骨牛小排

三源中華料理 (40)

平時我拍照我爸都是臭臉,今天很反常,不但當我的拍照
小助手,還說我沒有把滿滿一鍋肉的樣子拍出來,因此又要我
拍下這張好肉滿鍋照。李雪的辣椒與料理真的有魔力,上次在
李雪廚坊讓大頭話夾大開,這次又讓我爸笑面地當我的小助手

三源中華料理 (41)

白飯(壽司米飯)每碗NT30~我是飯桶沒飯我很痛苦

用餐期間爸媽認出坐在附近的人客是常上WTO姐妹會
的幾位新住民媽媽們後超興奮,原來她們都是李雪的朋友
特別來捧場,在李雪的介紹下,我爸媽還開心地去寒暄幾句

接下來就是眾人期待的小籠包時間,以前我寫過的
在本篇就不贅述,因為水準還是一如以往 

三源中華料理 (42)

李雪微辣小籠湯包NT320

雖然我愛吃極辣小籠包,但微辣卻是我最推薦的,因為它有勝過
鼎泰豐小籠包的特色,又不會因為極辣而壓過小籠包原始的鮮美滋味

三源中華料理 (43)


三源中華料理 (44)

三源堅持做到每只小籠包在21摺左右
以「坐著似口鐘,挾起像燈籠」為外型準則

三源中華料理 (45)

被KATE爸嫌燈籠提的不夠美

(嗚~挖細左手提,右手拍大不易)

三源中華料理 (46)

KATE爸提的燈籠真的比較美

三源中華料理 (47)

Juicy~Juicy~

三源中華料理 (48)

御品金箔小籠湯包NT500

點綴了金箔,奢華感盡現

三源中華料理 (49)


三源中華料理 (50)


三源中華料理 (51)


三源中華料理 (52)

戴上金帽後還不是小籠包身價不凡的主因,真正
的不凡是小籠包的內餡除了原本的肉餡外,還加入了
鮑魚、干貝、劍蝦,陸味加上海味,不好吃才奇怪咧

三源中華料理 (53)

鎮店之寶巧克力小籠包NT220

送上巧克力小籠包或是甜點前會先清桌與更換餐具

三源中華料理 (54)

巧克力小包特別的地方是皮內多一層麻糬,師傅在做的時候
第一層是麵皮,第二層是麻糬皮,然後再包入一球巧克力

內有分解圖>>>

三源中華料理 (55)

拍完~KATE爸又下指導棋了

三源中華料理 (56)

果然拍出小籠包身型的爆漿包比較可口

警語
要趁熱吃,不要因為拍照過久影響風味

三源中華料理 (57)

這餐我們全家吃得超滿足,向來不愛外帶的妹妹
竟然罕見的把水煮牛的鍋底打包帶回家,而離開時
我竟然看到名人蒸籠上有人和我同名呢!



14fdc3ae65cd1b     

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目前已經聲名遠播,不但有日本媒體
來台採訪,近期紐約時報也刊登了三源的新聞,若是三源中華
料理開店開到紐約去,說不定會創下我追店追到紐約的紀錄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