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源創意小籠包.JPG

三源創意料理小籠包今年才在BELLAVITA B2的美食街開幕
收到試吃邀約時感到非常振奮,李雪為三源的美食總監,我曾看過
李雪上美食節目,由於她是位美人胚子,格外讓我印象深刻。嗜辣的
我早就想試試李雪的祕製辣椒,看到三源有極辣小籠包,我的眼睛
頓時發亮,果然今晚品嚐到白裡透紅的極辣小籠包沒讓我失望

BELLAVITA美食街別於一般美食街之處在於然裝潢稍微好一點
料理不用自己端,但是附近新光三越A4館美食街的某些店家也有附設
座位,料理也不用自己端,但是價格可愛多了,由於我不是貴婦,因此
BELLAVITA以「市集」為主題的貴鬆鬆美食街一點都不吸引我
 
三源創意小籠包 (1).JPG
 
這次要不是三源的邀約,每次來B2我都只會去一禮報到
 
三源創意小籠包 (2).JPG

吧台座位倆倆相排,和隔壁人客的間隔比一般美食街的寬廣
人多來此用餐也不用擔心,旁邊還有一般座位區

我覺得坐吧台比較有意思,可以邊吃邊看師傅們製作小籠包...
好喜歡看著眼前堆高高冒煙的蒸籠,如此會加深對小籠包的期待感

 

三源創意小籠包 (3).JPG

 

三源創意小籠包 (4).JPG 

李雪雖為陜西人但其母為四川人,由於想念媽媽的味道
和思念家鄉的口味,最後終於自己做出懷念的味道 

三源創意小籠包 (5).JPG

目前有優惠,可以多多把握

三源創意小籠包 (6).JPG

除了小籠包外也有其它的料理

三源創意小籠包 (7).JPG

menu後有名人推薦的Q版人像,桌墊紙上也有店員的Q版人像
我記得我明明有拍,不過就是找不到照片,可能是猴急要吃小籠包
我的貪吃細胞騙過了我的照相細胞,讓我誤以為我拍了~

三源創意小籠包 (8).JPG

今晚的試吃可以無上限任意點菜,雖然樣樣都想點
畢竟2個人的肚量有限。一開始很想試試一籠五個要價
500元的御品小籠包,不過內餡有我不吃的鮑魚,天人
交戰一番後,最後我們還是點了自己喜歡的小籠包

三源創意小籠包 (9).JPG

今晚主要由這2位師傅坐鎮,2位面對鏡頭都滿害羞
如果他們知道在KATE家露臉搏版面比桿麵和做小籠包
還困難我,想他們應該就不會如此害羞地躲鏡頭了

三源創意小籠包 (10).JPG

小菜1份NT70

三源創意小籠包 (11).JPG

冰釀西紅柿NT100

西紅柿就是番茄,梅漬過的冰涼番茄有解辣作用,不過
我們的極辣小龍包是壓軸,等不及壓軸我就把蕃茄吃光了

三源創意小籠包 (12).JPG

炒高麗菜NT120

三源創意小籠包 (13).JPG

三源蛋炒飯NT100

我們沒點炒飯,店家自己送來,我想應該是招牌
最後炒飯沒吃完,不過要是老闆知道我們是嗜辣狂魔
送上的是極辣辣椒炒飯我想應該很快會盤底朝天

三源創意小籠包 (14).JPG

酸辣土豆絲NT180

內地人說的土豆就是我們說的馬鈴薯,上菜時辣香混合著醋香
還沒入口「好吃」2字就已經浮在腦海。土豆絲口感清脆的秘訣
在於下鍋炒前要先泡水,好吃的秘密武器除了李雪辣椒外還有大陸
風味的陳醋和特調醬汁,類似宮保做法的土豆絲完全征服了我

KATE爸常做醋炒辣椒土豆絲給我們吃,所以對於炒得
脆脆的酸辣土豆絲ㄧ點都不陌生,不過KATE爸倒是沒試過
這種做法,這道我記下來了,下次去KATE爸面前炫技一番 

三源創意小籠包 (15).JPG

 

三源創意小籠包 (16).JPG

油潑辣子刀削麵NT200

刀削麵+李雪特製油潑辣子+青辣椒炒出的麵真合我的口味
李雪辣椒威的地方除了有「麻」這味外,還辣得有層次,我想是紅青
辣椒並用擦出的火花,由於台灣人似乎不愛花椒味所以有些川菜餐廳
花椒用量少,較刺激的香料也用得少,因此常常顯得麻味和辣勁不足

 三源創意小籠包 (17).JPG

 

三源創意小籠包 (18).JPG

 

三源創意小籠包 (19).JPG

三角形的餐盤像這樣排放在吧台上完全不佔空間

三源創意小籠包 (20).JPG

若是選擇料理台前方的座位,就可以邊吃邊欣賞師傅包小籠包和做麵條的手藝  

師傅動作太快,拍出來都是無影手,錄個幾秒讓大家欣賞包小籠包的過程

三源創意小籠包 (21).JPG 

 

三源創意小籠包 (22).JPG 

青辣椒和油潑辣子可當沾醬,也可以用來加在料理中
微辣的青辣椒拌入料理中不但能增加料理的香氣還能提升
口感的層次,適合想吃辣又不敢吃太辣的人。油潑辣子滿特別
加在涼拌菜內不會讓人感到辣,但是卻聞得到辣椒的香麻
氣味,若是加在熱騰騰的料理中,微微辣味就會釋放出來

三源創意小籠包 (23).JPG

三源21摺小籠包NT160/8個

我們也沒點,應該是店家覺得我們應該先品嚐原味才對

 三源創意小籠包 (24).JPG

三源的小籠包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三源創意小籠包 (25).JPG 

三源堅持做到每只小籠包在21摺左右,以「坐著似口鐘,挾起像燈籠」為外型準則

三源創意小籠包 (26).JPG 

由於奶奶是上海人,所以小籠包算是伴我長大的美味
我吃過最好吃的是小時候鼎泰豐老師傅做的小籠包,後來
幾位師傅各自分飛後,我也沒那麼熱愛鼎泰豐了。不過看看
三源的價位,我忍不住要和同級的鼎泰豐相比,品嚐後我覺
得三源小籠包很不錯,不過味道上我喜歡鼎泰豐多一點 

三源創意小籠包 (27).JPG

絲瓜小籠包NT260/8個

我對絲瓜包很難招架,只要店家有賣絲瓜包我幾
乎都會點,小籠包送上時看到飽滿到幾乎要爆出的
絲瓜內餡,那種滿足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

三源創意小籠包 (28).JPG 

 

三源創意小籠包 (29).JPG

白裡透綠.100分的賣相

三源創意小籠包 (30).JPG

絲瓜口感走比較脆(硬)一點的路線,今天吃到的絲瓜因為過老
鮮甜度顯得稍微不夠。再說我比較喜歡口感稍軟一點、湯汁多
一點的絲瓜內餡,所以三源絲瓜小籠包我比較吃不慣

三源創意小籠包 (31).JPG

酸辣湯NT100

看到大頭點酸辣湯,我脫口而出~幹麻點這麼平凡的湯
沒想到大頭回說~我想喝看看NT100的酸辣是什麼滋味

品嚐後大頭覺得有比一般酸辣湯精緻
我則覺得酸辣湯中的豆腐很好吃

三源創意小籠包 (32).JPG

長久以來我都覺得小籠包配雞湯最對味

  三源創意小籠包 (33).JPG

元盅雞湯NT160

肉嫩湯清的雞湯~好喝

三源創意小籠包 (34).JPG

 

三源創意小籠包 (35).JPG

連師傅戴的帽子都搞創意嗎?(重點不是看帽子啦)

師傅專注地削麵製麵,難怪我可以吃到Q彈又有勁道的麵條

三源創意小籠包 (36).JPG

 

三源創意小籠包 (37).JPG

極辣小籠包NT320/8個

白中透紅的外表+撲鼻而來的辣椒香 ,色香兼具

三源創意小籠包 (38).JPG

 

 三源創意小籠包 (39).JPG

我小看了它的辣度,想說先趁熱塞一顆在嘴中邊拍邊吃
誰知剛咬幾口還不覺得辣,還對大頭說不會很辣,但是話還
沒說完,麻跟辣的後勁來了,趕忙跟老闆娘要杯茶來止辣

三源創意小籠包 (40).JPG 

吃第二顆時就沒那麼魯莽,適應了辣度後,好喜歡這種
有層次、麻辣卻不會嗆口的好滋味,果然色、香、味俱全

三源創意小籠包 (41).JPG 

 

三源創意小籠包 (42).JPG

巧克力小包NT220/5個

三源創意小籠包 (43).JPG

 

三源創意小籠包 (44).JPG

 現做的爆漿巧克力小包是今天超完美的句點
巧克力小包的甜度剛好,濃郁的巧克力來自瑞士

三源創意小籠包 (45).JPG

巧克力小包特別的地方是皮內多一層麻糬,師傅在做的時候
第一層是麵皮,第二層是麻糬皮,然後再包入一球巧克力 

三源創意小籠包 (46).JPG

除了紅豆外,沒想到日式口感的麻糬竟然能和巧克力與小籠包皮這麼合搭

三源創意小籠包 (47).JPG

一定要趁熱吃,瞬間流出的巧克力太銷魂了 

三源創意小籠包 (48).JPG

李雪辣椒有油潑辣子、青辣椒(微辣)、極辣三種
回家前李雪送我們一罐辣椒,當時我好難抉擇,因為每種
味道都很棒,最後愛吃重辣的我們還是選了極辣辣椒


三源屬於吃精製的店,要吃飽的話銀子要多些,我很推薦
李雪的辣椒、辣味小籠包和招牌的辣味料理,另外獨家巧克力
小包也是值得一嚐的美味甜點。由於三源的料理很合我們的口味
我問老闆娘有沒有計畫開一家餐廳,她說有此打算,坦白說我很期待
因為這樣的價位比較像餐廳的價位。不過在美食街的好處是,可以
當點心吃,1個人去也可以吃的很自在。以BELLAVITA設定的
消費客層來看,三源在BELLAVITA內算是價格比較可親的

 

 

消費: NT1920 / 2人(免10%,免費試吃)

三源創意料理小籠包
住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電話: 02-8729-2739 
時間: 11:00-22:00 / 11:00-22:30 (週五~週 六)
網址: http://blog.yam.com/acebro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