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uchon

由於身邊和我口味相同的前鋒隊,都對台灣侯布匈的服務
和餐點水準不甚滿意,加上爸爸的貴婦朋友在剛開幕時被5樓
侯布匈餐廳的服務,氣到把經理都請出來。有鑑於此,我決定要
把第一次吃侯布匈的經驗留在國外。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某天
忽然收到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的專案折價券
於是我們抱著會遇到服務不佳和餐點SOSO的心情去享用
 

  Robuchon (1)

原本還在猜下午茶組會不會是特製的,結果真的是MENU中的雙人下午茶組 

Robuchon (2)

看這張大家就知道我是何時去的

Robuchon (3)

SALON DE THE 就是茶沙龍,這裡ALL DAY
都可以享用午茶,單點麵包或甜點內用也可以 

Robuchon (4)
 

Robuchon (5)

我們晚上7:00去用餐,明明還有很多空位,離打烊時間還早
卻把我們安排在和鄰桌如此貼近的位子,仔細一看發現桌巾
有污漬,刀具放成歪的,其實若是別的餐廳,我完全不在意
誰叫你是貴松松的侯布匈,這是米其林的水準嗎?

由於鄰桌講話我聽得一清二楚,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另外我們買了一些年貨,只能放桌下超不舒適,於是我
詢問服務生是否能換位子,結果服務生竟然面有難色
說一些我認為不是回答的回答,逼得我只好用貴婦
的語氣說,只要告訴我可不可以換,其它不用多說

Robuchon (6)

果然用貴婦的口吻說,馬上可以換,這區當時只有一桌客人
真不懂換座位有這麼難嗎?右下照片是我們買的年貨,真的滿
大袋,若是貼心的服務生,一開始就會幫我們安排在這區的位子

Robuchon (7)

紅黑向來是我最愛的搭配,換到這心情好多了 

Robuchon (8)


Robuchon (9)

MENU中的食物看起來都好可口

Robuchon (10)
 

Robuchon (11)

我們今天的Tea Set,沒優惠原要價NT1320/2人

套餐包含:輕食三明治、任選2份蛋糕、馬卡龍、費南雪、咖啡或茶

Robuchon (12)

三明治只能選蔬菜起司和法式火腿2種
在我感覺3種差不多,沒想到竟然3種價格~不解

我想點火腿,不過服務生說火腿賣完,只能選蔬菜,但是中午
我們吃素食套餐,滿想吃葷,因此詢問是否能點鮪魚(通常店家
會答應),此刻服務生回答不行,我說那補差額可以嗎?答案是鮪魚
也沒有,這種餐廳鮪魚和火腿都沒有能混嗎?我暗怒心中,但仍
和顏悅色地問可不可以幫我問廚房還有哪種肉?加價OK

後來換一位服務生跟我說,廚房幫我製做鮪魚三明治了

14d664fb4ecbaa.gif  

Robuchon (13)

雖然蛋糕櫃的甜點所剩不多,但是看起來每樣都好吃

Robuchon (14)
 

Robuchon (15)
 

Robuchon (16)

Macaron NT80/1個

要不是服務太差,我會加點2個Macaron
因為套餐中我和大頭一致認為Macaron最好吃

Robuchon (17)

由於蛋糕櫃能選的只剩眼前幾種,我們很快速
選了香草千層派NT180和巧克力塔NT200

Robuchon (18)
 

Robuchon (19)

鮪魚蕃茄起司三明治NT380

份量小不打緊,鮪魚竟然有腥味,超市相同的冷凍
三明治都比這好吃,平價早餐店的好吃度更是勝過太多
如果有人花NT380+10%單點,我向他致上最高敬意

Robuchon (20)



Robuchon (21)

餐具很平凡不過印有Joël Robuchon後,是否增加其價值???

Robuchon (22)

準備上甜點了

這裡的服務生上班會忽略人客忘情閒聊,所以要什麼
自己主動些,之前聽別人說過,這次我們親自領教見識了

Robuchon (23)

 Macaron要先吃,壞大頭直接把椰子Macaron吃了,沒讓我拍照
(套餐的 Macaron口味不能選)

Robuchon (25)

開心果Macaron美到我捨不得吃

Robuchon (24)
 

Robuchon (26)

選巧克力塔是因為看起來精緻光滑又有貴氣 

Robuchon (27)
 

Robuchon (28)

巧克力塔有點甜,但口感有層次,我滿喜歡
搭配黑咖啡的話,對我而言就是完美

Robuchon (29)

香草千層派雖然也不差,但是B2 AOKI 的更好吃

Robuchon (30)
 

Robuchon (31)
 

Robuchon (32)

 Financier NT80,好吃,小心熱量高

盤子反射燈光,幫這張照片製造了一點特效

Robuchon (33)

有點遜的拿鐵(單點NT200)

Robuchon (34)
 

Robuchon (35)

我喜歡鑄鐵鍋,但不是很喜歡午茶時出現鑄鐵壺,我覺得STAUB
的壺,除了造型有個性外,其餘感想就只有「重」,使用起來不方便
也不優雅。至於保溫效果未必會贏過特製的午茶專用古瓷壺 

Robuchon (38)
 

Robuchon (36)

我點黃金山脈(單點NT250,可回沖)

Robuchon (37)

用這種方式沖泡MF茶自然風味欠佳,我滿常喝MF茶,不知
是否因沖泡不得宜, 我覺得黃金山脈味道有點不同?還是現在
改用TWG的黃金山脈?因為MENU沒註明,所以就不得而知

Robuchon (39)

有眼睛和鼻子,滿可愛低 

Robuchon (40)

麵包區 

Robuchon (41)
 

Robuchon (43)
 

Robuchon (42)
 

Robuchon (44)


Robuchon (45)

我看到很多巧巴達,不過觀察了各式麵包的外觀,還是決定先買
原味巧巴達(小)來試試,大頭不愛義、法式麵包,因此買了巧克力可頌
回家吃後,跟預料中差不多,不是很滿意,還是B2一禮陳師傅的好吃

或許是我吃過太多好吃的麵包,覺得台灣侯布匈
的麵包師傅似乎對烘培時間的掌控,拿捏的並/不是
很理想,由於價格不高,食材上我就不計較了

Robuchon (46)
 

Robuchon (47)

麵包包裝的很精美,是優點還是不環保?

麵包要結帳時,服務生還在蛋糕櫃一角閒聊,好在快到大頭
的爆點之前,服務生發現我們。整體而言,用半價消費馬馬虎虎
用原價應該會捶心肝。以後除非有人請客,自掏腰包再訪率微乎
其微。上星期和P哥吃飯,P哥也跟我提到,最近他到5樓散財,結果
不但服務不佳,連餐點都讓他失望。我想再不改善服務,台灣
的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早晚變成歷史




消費: NT820 / 2人(含10%)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3F(Bellavita)
電話:02-8729-2626
時間:10:30~22:00 / 10:30-22:30(五~六)
網址: http://www.robuchon.com.tw/

 延伸
【台北】有待加強的同28.BELLAVITA(貴婦百貨)
【BELLAVITA】二訪三源小籠包.桂花蜜芋頭(隱藏版美食)
【BELLAVITA】三源創意小籠包.極辣 。爆漿巧克力小籠包)
【BELLAVITA 】Elite Bakery ㄧ禮莊園.不是貴婦也瘋狂
【BELLAVITA】Elite Bakery 百元麵包.煙燻桂圓 。 咕咕霍夫(上篇) )
【台北】Elite Bakery 百元麵包.搶手吐司 。搞笑香腸 (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