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廚坊和三源中華料理都是李雪繼我愛的三源小籠
湯包後新開的兩家店,前者位在BELLAVITA寶麗廣場也就是
俗稱貴婦百貨的地下二樓,後者則是位在ATT4FUN五樓

李雪廚房

我選擇先光顧以北方精緻麵食為主的李雪廚坊,沒想到一碗看似
平凡的麵竟是當晚吃到的餐點中最讓我驚豔的,由於一碗要價260元
品嚐時大頭問我和日本拉麵比哪種比較好吃?哪種你會願意多吃幾次?
當下我脫口而出李雪的醋湯麵,雖然硬把2者相比很無意義,不過從很久前
我就在想為何一碗好吃的中式麵或是牛肉麵賣到200多甚至超過150元就
讓人感到貴,而吃日本拉麵時都不會喊貴?難道拉麵真的比較好吃嗎?
其實我並不這麼認為.有時只不過是國外月亮比較圓的心態在作祟


李雪廚房 (1)

貴婦百貨1樓的外牆掛著大面李雪廚坊的扛棒
過往的人往往會佇足觀看,因為裡面的字句滿動人的

「我是李雪,來自陝西漢中,小時候是爸爸、媽媽做菜給
我吃,現在,在台灣,我做爸爸、媽媽的菜給大家吃!
」,想想
我真幸運,隔岸李雪的父母還不及我吃李雪的料理次數多

李雪廚房 (2)

李雪廚坊就在三源創意料理小籠包隔壁
由於屬於美食街的型態2家餐點可以互點

李雪廚房 (3)

由於大頭在附近上班,因此這一年來平日晚餐我們都是在
貴婦、誠品、新光三越這附近解決.我們滿愛晚餐來貴婦B2
因人煙稀少感覺超棒,平日晚上大概就李雪的2家店 、一禮麵包
、Lacuz會有較多人出沒。中午時段這邊就比較熱鬧,大頭有時
會帶客戶或和同事前來用餐,他說有幾次都只能坐在公共用
餐區,想坐在離李雪兩家店近一點的位子都一位難求

由於大頭和同事們都愛吃三源的極辣小籠湯包,因此發現
李雪廚坊開幕時大頭就已經和同事來過了,當時得知此訊息的
我就打算去享用,無奈沒時間就拖著,沒想到拖到連收到李雪的
邀約後也依然抽不出時間,就這樣拖到最近才去吃。有時真是
明明離很近又超想吃,但是擠不出時間就是擠不出來~(嘆)

李雪廚房 (4)

由於餐後和李雪夫婦小聊一會,聊完剛好用餐的人
也都吃飽飽地離開,我才好意思開始拍環境

李雪廚房 (5)


李雪廚房 (6)


李雪廚房 (7)


李雪廚房 (8)

除了調味品外,每桌都有一壺免費好茶

李雪廚房 (9)


李雪廚房 (10)


李雪廚房 (11)

辣椒茶我喝過,花椒茶我是第一次喝,李雪說這是5月底
她才研發出來的,因此她也迫不及待問我們好不好喝,我和
大頭都說原以為口感會比較刺激,沒想到竟然順口又好喝

由於目前無花椒茶茶包可販售,因此我超建議李雪快點
做成茶包販售,因為真的有別於市場的茶品,販售持我一定
會購買。話說這茶最迷人之處還不是單獨飲用時,我和大頭
都覺得吃完有辣的料理後,馬上飲幾口花椒茶,口中的殘辣
不但馬上起死回生,這股新生辣勁又是不同層級的麻辣感

李雪廚房 (12)

會說故事的MENU

李雪廚房 (13)


李雪廚房 (14)

在BELLAVITA即使是美食街也要外加10%
不過BELLAVITA美食街的服務和環境真的比較好

李雪廚房 (15)

李雪廚坊以麵食為主,最大的特色就是全店使用特製
的鹼麵,鹼麵久泡在湯中不會糊爛,也比較不會影響湯頭
的原味,此外北方人愛吃有彈性和咬勁的麵,或許以上就是
李雪選用鹼麵的原因,不過牙口不好的可能就不愛了
我超愛這種說明清楚的MENU,可以讓我少打好多字

李雪廚房 (16)


李雪廚房 (17)

點麵類會附當日小菜點,水餃和抄手會附當日小菜和例湯

李雪廚房 (18)

豬耳朵NT260

豬耳朵我不太敢吃,大頭超愛豬耳朵,幾乎只要看到就點,他說
豬耳朵不是涼拌的是熱的,我想應該是燙過後再淋上李雪的油潑
辣子醬,不過要趁熱吃,冷卻後會發生耳朵沾黏在一起的現象

李雪廚房 (19)

點完豬耳朵後我們就沒點餐了,因為美麗的老闆娘
李雪出現身,她一出現我們就知道今晚我們不用點餐了

「做餐飲業要有自己的夢想與堅持」,是李雪說過的話
這樣的態度也在她新開的李雪廚坊中的料理展露無疑
因此接下來的料理會有許多她的堅持、回憶與特色

李雪廚房 (20)

李雪麻辣粉NT260

我建議敢吃辣的點中辣,而且要趁熱快快吃,因為失溫後
會減損麻辣的勁道與好味,同時湯汁比較容易會被粉吸乾,由於
吸湯速度有點快,我建議麻辣粉送上時湯汁的份量可以多加一點

李雪廚房 (21)


李雪廚房 (22)

正宗四川麻辣料理都會使用黃豆芽
但我覺得台灣人好像比較不愛吃黃豆芽

李雪廚房 (23)

北方人比較愛有嚼勁到和軔性的麵條,因此使用地瓜粉製作
的粉條也充滿咬勁,長長的粉條可是拉到我都站起來了也不會斷

李雪廚房 (24)

李雪說水餃就是要一口吃一個才好吃.因此
推出了珍珠水餃,小小一顆可以非常優雅地吃

為了保持肚子的空間,因此請李雪下幾顆讓我們試試
珍珠水餃有2種內餡,一為羊肉芹菜NT360,另一為白蘿蔔
豬肉NT280,由於我不吃羊肉,因此羊肉餡一點都不吸引我
但敢吃羊的大頭卻很期待,他說這是他首次吃羊肉水餃

李雪廚房 (25)

吃水餃前,李雪先為我們調了特調沾醬,然後再跟我們簡介
水餃的特色,其實她可不是只對試吃部落客做解說,期間只要
有客上門她都會先去簡介餐點,跑來跑去就跟蜜蜂一樣忙碌

李雪廚房 (26)

白蘿蔔豬肉水餃口味清爽,特別之處為蘿蔔切絲後我忘記
是蒸熟還是燙熟,然後用紗布包起來再把多餘的水擠乾後和入
豬絞肉中,如此不但可以保留更多的蘿蔔味也可以避免使用
生蘿蔔的生澀味和包在餃中出水後稀釋內餡味道的困擾

李雪廚房 (27)

羊肉芹菜水餃送上時很明顯就能看出內餡
比較深,一白一黑,剛好一個白珍珠,一個黑珍珠

李雪廚房 (28)

芹菜可以破羊肉的腥羶味,大頭說務必要趁熱吃
稍微涼掉後羊的羶味就會跑出來,不過可以塞入桌上
的青辣椒後再吃,我看大頭的重點根本都在青辣椒

李雪廚房 (29)

大頭說要是讓我看到MENU中有我沒吃過的紅油抄手
而沒點的話,那我一定是被外星人或異次元的壞東西附身了

李雪廚房 (30)

李雪紅油炒手NT280

我超愛李雪的油潑辣子,使用油潑辣子調味的紅油抄
手幾乎9成份量都進了我的胃,貪心又霸道的不想分大頭
李雪的紅油抄手比東區四川吳抄手還要好吃很多喔

李雪廚房 (31)


李雪廚房 (32)


李雪廚房 (33)

有襞積,鄒紗餛飩是也

其實這種將外皮對摺,將角角交叉包法的薄皮
餛飩才是真正的抄手,這樣的抄手才是我愛吃的
我們家自包的餛飩也都是這樣的體積與身形

李雪廚房 (34)

思鄉養生醋湯麵NT260

我深諳看似越簡單的料理,要做到好吃也越難
因為沒有過多的食材去擾亂味覺時,只要火候或是
調味不佳時,往往會讓料理餡入一種空洞貧乏感

李雪廚房 (35)

這碗麵的料就如MENU中提到的這幾樣,不過來自對岸的陳年
老醋,絕對是醋湯麵好吃的原因之一。此外不要以為只有西方醋有
高價的,東方的陳醋,有些價格也是嚇死人的。不過用了好醋未必會有
好料,重要的還是要找出完美比例的搭配。雖然陳醋的酸比較內斂
沉穩,但沒有好的醬油或是恰當的食材去抑制醋酸的刺激,甚或是
比例錯誤而彰顯不出醋酸,那也無法做出一碗好吃的醋湯麵

李雪廚房 (36)

李雪說以前生病或是食欲不振時,就只吃得下
爸爸煮的醋湯麵,她有多思鄉就有多愛這碗醋湯麵
這麵有她諸多回憶與父親的愛,雖然這碗麵對我而言
少了鄉愁這味,但是卻多了李雪的用心與人情味

李雪廚房 (37)

鹼麵配醋湯是再適合不過了,胡椒和薑末是辣源,喝幾口湯
身體就暖起來了,微酸、微辣、清爽不油膩的湯頭,我很喜歡

對照售價後,我相信這碗麵會有兩極評價,喜歡品味
精緻料理的愛麵族我很推薦,雖然我也不是很愛吃鹼麵
但是這樣的湯頭,還真要用鹼麵搭配才能成就一碗好麵

李雪廚房 (38)


李雪廚房 (39)

四川炸醬麵NT280

炸醬是用豬肉和甜麵醬拌炒而成,四川人愛吃黃豆芽
自然也少不了黃豆芽,雖然我還是偏愛有豆干的台式炸
醬麵,但是加入李雪油潑辣子後,就別有一番風味

李雪廚房 (40)

李雪廚坊麵的份量很多,我會建議大家
可以點不同的麵然後大家一起分食

李雪廚房 (41)

李雪跟我說好喝的花椒茶就是用,大紅袍花椒、青花椒、
和特選玫瑰綠茶調出來的,由於我覺得花椒茶很棒,因此也因
花椒茶我們的話夾子開了,聽李雪說了很多她找尋食材的經驗
與開餐廳遇到的種種問題後,再度證明如果食材選得好,堅持
不偷工減料或是亂加料,食物只要簡單烹調即是美味,最後
還大方送我這三寶,讓我回家調配出專屬我的花椒茶

後來李雪的哈尼謝先生聽到我和李雪倆討論到味覺敏感
這檔事(此刻大頭也加入),忍不住跑來分享老婆味覺超精準
的故事,因此旗下餐廳的廚師都不敢再把在前餐廳積下的惡習
帶入李雪的餐廳,這也是三源的料理吃到現在都不走味之因

李雪廚房 (42)

恩愛的倆人是李雪隨著陝西省歌舞劇團”來台演出時
相識的,目前育有一兒一女,兒子還拍過福特汽車的廣告
可惜我今日未見到可愛的小童星,最後謝先生又跟我們分享
了花椒茶的秘密與除了吃以外的用途,關於這部份我另篇
分享。今晚不但吃的愉悅,也是我第一次見到大頭會和
餐廳老闆聊天聊這麼久,果然麻辣會點燃人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