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倉久和.JPG

眾親友皆知Kate爸除了是挑嘴王外連用餐環境不佳也會生氣的
因此這回我們3個小孩要幫爸媽舉辦70大壽,就要皮繃緊地慎選飯店
爸爸的生日當天是個超級好日子,雖然幾個月前就開始預訂,但我首選
台北花園大酒店
VIP百花廳午晚都客滿,找了幾家後最後在君品頤宮
與大倉久和百禾廳之間爭扎,結果因為大家都沒去過後者而獲選
 
 
 大倉久和 (3).JPG

台北大倉為大倉品牌Prestige系列超五星級飯店,大樓外觀為
香港著名的Rocco Design Architects Ltd.設計的最新力作。內部
裝潢由香港著名的飯店設計公司Chhada, Siembieda & Associates
Ltd主導,大廳以新古典歐式設計為主調,以簡潔的顏色與線條的現代
空間中,在細微處巧妙置入歐洲古典圖騰、水晶燈等元素,展現低調
沉穩的氛圍。空間裡蘊藏著傳統日本優雅纖細的脈絡,展現功能
與美學之間的平衡,傳遞日本追求自然和諧的概念文化特色

(本段節錄大倉官網)

大倉久和 (4).JPG


大倉久和 (5).JPG


大倉久和 (6).JPG

大倉久和並沒想像中氣派,尤其當天看到有人就
蹲在大廳主要通道整理行李,讓飯店質感大大扣分

大倉久和 (7).JPG

五星級以上飯店不該犯的錯誤,尤其我們訂的
VIP Dining room,百禾廳是在
2樓不是在3樓
在此,也跟跑錯地方的長輩再說一次對不起

君品頤宮與大倉久和百禾廳之間我差點因為客服的因素
選擇頤宮,因為頤宮接洽訂位與安排桌菜的人非常專業有禮
mail往來都會有回應,而與我接洽百禾廳的業務不但對於菜色
不甚了解,mail也是我自己要追蹤,最糟的是合約內容還有誤
若非眾親友想去沒去過的百禾廳,若非接洽業務最後有同意
我想更換的菜色與加贈豬腳麵,不然我會決定去頤宮


大倉久和 (8).JPG


大倉久和 (9).JPG

通過歐風館自助餐廳走到底後就是百禾廳

大倉久和 (10).JPG


大倉久和 (11).JPG


大倉久和 (1).JPG

只要規模大一點的飯店都會備有邀請卡,大倉邀請卡滿精美

大倉久和 (2).JPG

大倉久和百禾廳(VIP Dining room)低消為NT55,000
最多可容納26人,廚師團隊同桃花林中華料理,主攻粵菜
我是2個月前先預訂並談妥菜色與相關細節,確認後立即
要簽約並預付預估晚宴總額的20%費用NT11,500

大倉久和 (12).JPG

百禾廳前的玄關

大倉久和 (13).JPG


大倉久和 (14).JPG

這個接待客廳也是最後讓我選大倉百禾廳的原因之一

大倉久和 (15).JPG


大倉久和 (16).JPG

賓客來齊前大家可以先在此聊天,也可以坐在
沙發上一起拍合照,當然服務生也會先奉茶

大倉久和 (26).JPG

VIP room 內肯定會有很好的洗手間
日本的飯店不用想就知一定是免治馬桶

大倉久和 (17).JPG

百禾廳內展示的瓷器也巧妙地融入裝潢中

大倉久和 (18).JPG


大倉久和 (19).JPG

我和妹妹提前抵達與領班決定螢幕擺放處與今晚的安排
我們總共20位,當晚有1位領班與3位服務生負責服務我們

大倉久和 (20).JPG


大倉久和 (21).JPG


大倉久和 (22).JPG


大倉久和 (23).JPG


大倉久和 (24).JPG

眾人對於華麗氣派又舒適的百禾廳感到滿意


大倉久和 (25).JPG 


大倉久和 (27).JPG

不過就在我對用餐空間感到滿意時,轉眼看到桌上的菜單後
完全笑不出來,一股怒氣全衝上來並不悅地抱怨,因為無論Mail
與電話都再三交代與我聯繫的業務
壽星不吃雞,不要有雞出現
領班了解情況後馬上跟我道歉並說會幫我把菜單更新,由於離
入席時間已近,我心想又不是領班的錯,就回說沒關係算了啦

結果趙領班還是迅速地在我爸出現前把桌上10份菜單全
更新,這點讓我非常感動,此外3位服務生在他的帶領下服務
也非常好,整個用餐期間他都隨侍在旁注意上餐速度與我們的
需求,甚至最後幫我們安排的切蛋糕儀式也好棒,像這麼優秀的
服務4人組,真的彌補了我對聯繫業務服務掉漆的壞印象,餐後
我們也另外奉上額外的小小心意,表達對他們的無比感謝


大倉久和 (28).JPG

20人剛好可以訂2桌桌菜,由於我選的桌菜價格和
套餐價格剛好相同,我是視覺系的想選套餐,但是桌菜
道數多感覺較豐富,我和弟妹們討論不出結果最後就
明智地請示老爸想吃哪一種,結果我爸選了桌菜

大倉久和 (29).JPG

眼前看到的果汁一壺NT1,200,之前
大倉還因為這壺高價的果汁上新聞

大倉久和 (30).JPG

很開心可以宴請從小就對我們百般照顧的長輩們

大倉久和 (31).JPG

桌大的壞處是要和對面的說話須拉大嗓門

大倉久和 (32).JPG


大倉久和 (33).JPG

可坐26人的大桌無法放轉盤,因此桌菜是分好後位上
和其它餐廳不同處是,上菜前不會先秀料理未分時的原貌
由於不是套餐,因此也不會出現套餐才會有的精美擺盤

大倉久和 (34).JPG


大倉久和 (35).JPG


大倉久和 (36).JPG

因口感和味道的關係,開胃小菜引起善廚藝長輩們
的討論,除了討論是什麼外,還討論加入什麼醃製而成

大倉久和 (37).JPG

引發話題的就是這個黃色酸傢伙,和服務生確認後
大家果然嘴利都答對了。由於口感較硬脆又加了醋、
百香果與柳橙汁調味,剛吃時還不能馬上確定是冬瓜

大倉久和 (38).JPG

鴻圖乳豬拼盤
(烤乳豬、滷牛腱、燒鴨、海蜇、炸豆腐)

外皮酥脆帶有麥芽甜味的烤乳豬很好吃,下次
一訪桃花林中華料理時,烤乳豬肯定是必點佳餚

大倉久和 (39).JPG

津膽竹笙燉翅

津膽就是我們台灣人說的大白菜

大倉久和 (40).JPG

我爸的最愛

大倉久和 (41).JPG

我最愛吃的花菇,肥厚又多汁,真可口

大倉久和 (42).JPG

上湯焗龍蝦

在決定菜色時我就確認不是起司焗烤的我才要
因為起司焗烤的龍蝦通常會用較不新鮮的龍蝦或是
用了新鮮龍蝦,鮮甜的好滋味會被奶焗蓋過可惜了

大倉久和 (43).JPG


大倉久和 (44).JPG

以上湯提味的龍蝦鮮腴甘甜,連搭配的花椰菜
都好吃,這道獲得大家一致好評,而我更是滿意

大倉久和 (45).JPG

醬煎釀百花玉帶

大倉久和 (46).JPG


大倉久和 (47).JPG

蝦+干貝+XO醬的組合不銷魂才怪,此刻我偷偷觀察爸媽與
長輩們的表情,大家的臉上都浮出好吃與滿意,這下我放心了

大倉久和 (48).JPG

這是主廚特別加贈的壽麵,我原以為就跟其它餐廳
送的差不多會是簡單有湯的豬腳麵線,結果上桌時大家
都驚艷了,因為豬腳看起來可口又大份,品嚐後更是驚為
天人的口味,讓大家完全感受到廚師的誠意與好廚藝

大倉久和 (49).JPG

各位觀眾當凱特把豬腳全部吃光時,眾人都嚇呆了
因為我幾乎不吃豬腳也不吃肥肉,尤其是滷的連吃一口
都難,每回爸媽或親友吃到好吃的豬腳都會勸我試試,但我
最多就只吃一口,沒想到我這次吃到只剩下骨頭,這份豬腳
彈性恰到好處又軟綿滑潤,完全沒有我怕的肥味與腳味

大倉久和 (50).JPG

百靈菇燴原隻鮑

百靈菇有素鮑魚之稱,本道料理是要讓大家比較
真假鮑魚的差別?還是要宣示真鮑魚的鮮美?品嚐後
百靈菇雖然非常好吃,但硬是少了原隻鮑的極鮮味

大倉久和 (51).JPG


大倉久和 (52).JPG

蜜椒香草牛骨排

最近牙口不好的爸爸一直盛讚軟嫩的牛骨排

大倉久和 (53).JPG

清蒸東星斑

大倉久和 (54).JPG

超大的魚頭讓本桌2位吃魚頭達人笑到下巴要掉下來了

大倉久和 (55).JPG

我妹還拍了和魚頭玩親親的照片,不過連打馬賽克都
不讓我PO出來,妹妹的好友們,快叫我妹秀給你們欣賞

大倉久和 (56).JPG

臘味糯米飯

這屬於港式做法的糯米飯,千萬不要跟台式的相比
兩者較顯著的差異在於港式用的是臘味,飯的口感較Q彈

大倉久和 (57).JPG

點心與水果拼盤

原本有兩道點心,其中一樣換成壽桃,不過沒想到
出現的是迷你版壽桃,感覺氣勢弱了點,此外除非是
有設計過的盤子,不然我不喜歡水果和點心共盤

大倉久和 (58).JPG

吃水果與甜點時,大家開始欣賞妹妹製作的短片
與一些家人們的老照片,可想而知大家除了邊看邊笑
也勾起許多往事與回憶,像奶奶戴鳳冠的結婚照我
也是第一次看到,長輩小時的照片也超有意思


大倉久和 (59).JPG

Kate媽年輕時的照片

@螢幕免費,投影機需自備,不然要另外租借費

大倉久和 (60).JPG

媽媽娘家全福照

大倉久和 (61).JPG

我媽小我爸一歲,轉眼我爸已70,不過看起來一點
都不像實際年齡,爸媽連頭髮還都沒染過~黑的很呢

大倉久和 (62).JPG  

全家族都愛巧克力蛋糕,這次就選了國賓繽紛蛋糕房
Amedei頂級巧克力蛋糕(NT23,000/10吋),不過我可能
變成螞蟻了,覺得甜度還好,但是好幾位長輩都說太甜了

這次的壽宴賓主盡歡很圓滿,要不是聯繫業務的疏失
我會給大倉久和百禾廳的宴席滿分評價,因為當晚無論
用餐環境、服務與菜色都讓人滿意,連CP值都沒小於1



消費:NT57,200 / 20人(含10%)
成員:外公婆、爸媽手足、王家全

大倉久和(百禾廳 VIP Dining room)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9號
電話:02-2181-5129
時間:17:30~22:00
網址:
http://www.okurataipei.com.tw/

延伸
【台北】王朝大酒店玉蘭軒.蘿蔔糕。心太軟。桂圓糯米糕必點(銅板瘋港點)
【台北】羊成小館.老字號粵菜餐廳(華山文創園區週邊美食)
【捷運東門站】銀翼餐廳.老字號川揚料理
【台北】上海鄉村.老字號江浙餐廳
【南港】餡老滿.服務不佳。1粒11元的水餃好吃嗎?
【壽宴】二訪彩蝶宴江浙料理.壽桃特別版
【台北】喜來登請客樓壽宴˙2008臺北餐館評鑑4星榮耀(上篇)
【台北】薺元小館.薺菜料理(王治平投資的餐廳)
【台北】福華飯店-江南春壽宴(春蘭廳)
【苗栗公館】鶴山飯館.特色客家料理
【永康街】高記.相思一口粽ღ懷念的油豆腐細粉
【信義商圈】台北寒舍艾美酒店.高雅的婚宴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