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常聚 (1).JPG

 
久聞常聚粵菜‧點心的稻草西施牛
於是趁著推出譚府菜又有美食團優惠
與友人相約來嚐鮮見識一下民國初年
的達官貴人們到底喜歡什麼樣的佳餚
 
常聚 (2).JPG
 
常聚於2014年開幕,常常來聚
店名取的非常好,因為有在五星級
餐廳歷練多年的資深主廚楊華志坐鎮
生意不差,之後還在台北101附近開了
信義店,分店的裝潢比較好,兩家菜色
大同小異,下次光顧我會選擇信義店
 
常聚 (3).JPG
 
譚府菜分為北譚菜(譚宗浚)
南譚菜(譚延闓),兩派的菜譜不同
相同處為都屬於官僚文化下的私房
美食與高的象徵,講究食材慢工
精烹重擺盤美輪美奐的用餐環境
都是譚府菜的特色,常聚的譚府菜為
粵菜結合湘菜的南譚菜,今晚美食團
饗宴是譚府菜和常聚菜色的混搭
 
常聚 (4).JPG
 
空蕩的水族箱,應該是被吃光了吧?
 
常聚 (5).JPG
 
進入用餐區前會先看到半開放
式廚房,因為太晚才拍已經收了
不然可以看到吊掛的烤鴨燒鵝
 
常聚 (6).JPG
 
仁愛店的裝潢雖普通但桌距大
可以舒適的在此用餐,用餐空間分
兩邊,一邊以10人圓桌為主另一邊就
如照片以小桌為主,沒拍的那邊被天貓
美食團包了,貓大爺太厲害一團包5桌
還爭取到1桌10人每人NT1,000的
優惠價及老闆招待每桌1瓶紅酒
 
我和友人都是第一次參加這種
湊人數吃桌菜的美食團,參加者多為
單純喜好美食或以食會友者居多,比較
少有拍照寫食記的部落客,因此拍照要
快,還好我已被我家那些不等我拍照就
搶食的親友們訓練出速速拍的本領
 
常聚 (7).JPG
 
 Two Hands 2006 Lily’s Garden McLaren Vale Shiraz
 
滿多人都是參加美食團後變
熟識,我們這桌除了有老闆招待
紅酒也有團友帶來分享的紅酒
 

 

 

 接下來依上菜序介紹,首先登場
的是常聚譚家風味集,其實就是
開胃拼盤,近年流行拆成小盤上桌
 
常聚 (8).JPG
 
黃金泡菜
 
比較不嗆辣鹹度略明顯
 
常聚 (9).JPG
 
白玉海蜇卷
 
薄切的白蘿蔔包著海蜇皮
方便入口,脆爽的口感很開胃
 
常聚 (10).JPG
 
魚子醬冰鎮蘆筍
 
常聚 (11).JPG
 
麻香牛腱粒
 
溫和的麻辣,拼盤中我最愛這道
如果麻辣度能增強我會更愛
 
常聚 (12).JPG
 
因為是拼盤拆4盤,所以份量不多
 
常聚 (13).JPG
 
譚府黃燜金湯海珍盅(位上)
 
悶是做法,黃是呈現的顏色如果
用醬油就叫紅悶,譚家菜講究湯底
這湯好喝但以譚家菜標準來看
湯底深韻和醇厚度都差了點
 
常聚 (14).JPG
 
色澤黃澄的湯色是加入紅蘿蔔泥
呈現,另外加入山藥增加湯的濃感
湯中的料為切塊,有蝦、九孔鮑、
香菇、干貝、海參、白蘿蔔等
 
常聚 (15).JPG
 
譚家粽香三吋半
 
每根豬肋排切成三吋半而
得名,裹了粽葉自然多幾分葉香
以甜提鮮肉也軟嫩,不過我很不愛
紅麴的味道,因此不是我的菜
 
常聚 (16).JPG
 
 
常聚 (17).JPG
 
 
常聚 (18).JPG
 
 
常聚 (19).JPG
 
Xo醬百花油條拼蘿蔔千絲酥
 
蘿蔔千絲酥是常聚最受歡迎
的人氣港點,果然名不虛傳,內餡
吃得到蘿蔔絲的做法跟養心茶樓
類似,不過無論外面酥皮和內餡
味道與精緻都略遜養心茶樓
 
常聚 (20).JPG
 
 
常聚 (21).JPG
 
魚骨湯浸鮮干貝絲瓜
 
食材略為不好,這道應該不是譚府菜
 
常聚 (22).JPG
 
私房稻草西施牛
 
每份擺盤略不同,稻草西施牛
出現時聞到草香的眾人馬上起身
排隊拍照,可見吃貨都是衝著這道
大招牌前來,拍完照後服務生會
將骨肉分離切好後再送上桌
 
常聚 (23).JPG
 
美國帶骨牛肋條醃炸後再用
稻草捆綁以文火滷製3小時,搭配
沾醬是滷製稻草西施牛的滷汁
 
常聚 (24).JPG
 
 
常聚 (25).JPG
 
有肥有瘦也有帶筋的,肉滿入味
我不敢吃肥因此挑瘦的,口感嫩中
有咬勁,份量較適合4~5人,10人
分食每人就只能吃1塊,不過癮
 
常聚 (26).JPG
 
 
常聚 (27).JPG
 
梨山甘藍黃金卷
 
常聚 (28).JPG
 
當日招待-泡菜臭豆腐
 
常聚的譚府菜因為消費低只能點到
為止,愛吃中餐的我覺得其實有些菜色
以前都存在,只是後來有業者改良一下
再以譚府菜為包裝增加話題與提高消費
畢竟沒有人吃過那時的譚府菜,我覺得
大家就當是噱頭,如果想吃到比較貼近
那年代的譚府菜那口袋就要深一點了
 
註:常聚譚府菜為期間限定已不提供
 
常聚 (29).JPG  
 
百香果律石花凍

裡面藏有梅子,不錯的解油清口結尾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美食團雖然
有友人相陪,同桌的食伴也很親切
但我還是有點不習慣,不過美食團的
好康招待和優惠的消費讓我覺得
滿值得,貓大爺的美食團真不錯
 
後記
這篇是1年前去的,2017年我比較
忙因此很多想記錄的都沒寫,日後會
慢慢補上一些我想記錄的。今年楊華志
主廚離開常聚開了自己的餐廳,由於他曾
在環亞(現王朝)、國賓任職過,這兩家的
粵菜我都喜歡,這次沒吃到他的強項傳統
粵菜和燒臘滷水,因此會再去他的店吃
 
 
消費:NT1,000/1人    
 
常聚粵菜‧點心-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號B1
       (捷運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仁愛醫院對面)

電話:02-2751-6116
時間:11:00~14:30/17:30~22:00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