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玉蘭軒 (1).jpg
 
王朝大酒店的中式餐廳玉蘭軒原本
以江浙粵菜港點為主打,轉變到現在不但
菜色更加多元,除了保留原本的招牌菜,還
融入川菜與台式料理,前陣子以莫蘭迪色為
發想的「延禧小食」也引起劇迷們的關注
另外烤鴨搭配鍋粑的新吃法也深獲好評
 
 

 

玉蘭軒 (2).JPG
 
我和家人從玉蘭軒前身廣東樓
就開始光顧,因此對玉蘭軒有一種
念舊情懷,值得一提的是駱林榮師傅
一路掌廚至今也成為玉蘭軒主廚了
 
玉蘭軒 (3).JPG
 
盆栽上也很應景掛了
萬聖節蝙蝠與幽靈吊飾
 
玉蘭軒 (4).JPG
 
 玉蘭軒的用餐環境舒適,裝潢為
典雅簡約中國風,以國畫、瓷器、
瓷盤為擺飾,增加了整體質感
 
玉蘭軒 (5).JPG
 
平日中午幾乎客滿不想打擾客人
就沒拍環境,等要離開前還是有人客
另外服務生也開始清場,因此環境照就
只拍了2張,其實都和以前相同只是椅套
和桌巾換色。放張官網照讓大家看看↓
 
玉蘭軒 (7).jpg
 
 
玉蘭軒 (6).JPG 
 
清場時拍的,不然有2張椅子
這坐位2人約會超棒,1個人來
吃商業午餐坐這也很適合
 
玉蘭軒 (8).JPG
 
總共有3間包廂,另外2間有人客
「浦西」包廂很喜氣超適合提親與
壽宴,馬上記下包廂名備用,因為今天
的料理我和爸都很滿意,妹妹看到我
fb照片的烤鴨與菜飯後就吵著要吃
 
玉蘭軒 (9).JPG
 
 
玉蘭軒 (10).JPG
 
包廂內的沙發
 
玉蘭軒 (11).JPG
 
 
玉蘭軒 (12).JPG
 
 
玉蘭軒 (13).JPG
 
中餐配茶最對味,茶品選了香片
 
玉蘭軒 (14).JPG
 
這次我和爸爸受邀來試吃
品嚐到的菜色有幾道和前篇
相同,建議可先看前篇比較
前篇寫過,本篇就不贅述
 
 前篇>>>
 
玉蘭軒 (15).JPG
 
 
玉蘭軒 (16).JPG
 
在中餐廳用餐點菜與配菜很重要
會點會配、選自己愛吃的才能品出
餐廳真正實力,整餐吃完才會產生協調
的美味與滿足感。如果不知如何點
可參考餐廳招牌或請服務生建議
 
玉蘭軒 (17).JPG
 
 
玉蘭軒 (18).JPG
 
好想吃蘿蔔糕、叉燒酥和炸馬蹄條
之前和家人來我都不會放過這3樣
 
玉蘭軒 (19).JPG
 
因為有滿多外籍住房客
所以特別提供台灣特色料理
 
玉蘭軒 (20).JPG
 
燒臘是玉蘭軒強項,我覺得肝腸+
臘腸+臘肉拼盤不錯,吃不慣燒臘的
嗜肉族也有多道其它肉類佳餚可選擇
料理多元聚餐時絕對能滿足每張嘴
 
完整Menu>>>
 

 

玉蘭軒 (21).JPG
 
在以江浙粵菜為基礎的餐廳
出現川菜讓我非常想嚐試,因為
粵廚和川廚是對頭,前者標榜要
好食材才能成就好料理,後者是
不拘食材擅用調味成就美味
 
玉蘭軒 (22).JPG
 
週一至週五推出的商業午餐
CP值高,而且1個人就能吃片皮鴨
 
玉蘭軒 (24).JPG
 
外婆紅燒肉NT420
 
幾乎首訪都會點的招牌外婆紅燒肉
視覺上仍是濃油赤醬,但這道有改良
鹹度和甜稠度都降低,我覺得變得更
貼近大眾化口味,由於還是屬於重
口味下飯料理,白飯最好多點幾碗
 
玉蘭軒 (25).JPG
 
看起來黑黑卻不死鹹是加入墨魚汁
和冰糖的緣故,我怕吃肥肉比較喜歡
現在肥肉更為緊縮不顯油的口感,不過
瘦肉就會變得比以前有咬勁一點,至於
完全不敢吃肥肉的還有魷魚可以吃
 
玉蘭軒 (26).JPG
 
上海菜飯NT250
 
傳統上海菜飯有分口感軟與顆粒較
分明的不同做法,玉蘭軒為改版做法
選用長米加入火腿、家鄉肉與青江菜以
炒的方式料理,米粒分明軟硬適中,雖然比
傳統做法少了點菜香,但青綠的菜色較具
賣相,味道也多幾分肉的鹹香,爸爸說雖
沒有加炸干貝絲但彷彿有其味,我們都
覺得比以前的美味度又更上一層樓
 
玉蘭軒 (27).JPG
 
 
玉蘭軒 (28).JPG
 
海皇豆腐煲NT480
 
裡面有干貝、蝦仁、花枝、烏參、
木耳、鮮菇、蘭花蚌、紅蘿蔔與雞蛋
豆腐等,加入紹興酒調味的豆腐煲香氣
格外迷人,料豐味美不愧為招牌料理
 
玉蘭軒 (29).JPG
 
通常湯汁濃稠一點的料理
要趁熱吃才是最佳品味時機
 
玉蘭軒 (30).JPG
 
喜歡吃干貝者,我推薦XO醬鮮帶子
這道佳餚,因為美味讓我難忘,所以看到
海皇豆腐煲中的大干貝,馬上被我佔有
 
14e6a553e9db6a.gif  
 
玉蘭軒 (31).JPG
 
玉蘭片皮鴨二吃NT1800
 
試吃內容為餐廳安排我完全
不知道會吃到什麼料理,當烤鴨
華麗飄香登場時我們又驚又喜
 
玉蘭軒 (32).JPG
 
這張是我爸的視角,他把烤鴨
拍得這麼可口就知道他有多愛了
 
玉蘭軒 (33).JPG
 
玉蘭軒選用宜蘭櫻桃鴨品種
為港式掛爐鴨,用電氣烤爐取代
碳烤,能讓消費者吃的更健康
 
玉蘭軒 (34).JPG
 
 
玉蘭軒 (35).JPG
 
余泉慶副主廚幫我們片鴨與簡介
 

片鴨影片


玉蘭軒 (36).JPG

 第一吃-脆皮鴨鍋粑

油亮酥香帶肉的脆皮搭配鍋粑
與泰式甜辣醬的吃法我第一次嚐試
因此充滿了新奇感,直接用手拿起來吃
比較方便,送入口中皮與鍋粑兩種脆度
藉由些許肉的緩衝,很特別的味感

玉蘭軒 (37).JPG

 

玉蘭軒 (38).JPG

 第二吃-餅皮包鴨肉大蔥
 

包好上桌適合我這種懶人,不過我喜歡
加很多甜麵醬就只好用蔥沾醬抹在皮外

玉蘭軒 (39).JPG
 
喜歡吃脆皮或帶骨肉的
可以在師傅片鴨時先告知
 
玉蘭軒 (40).JPG
 
多一吃加NT500,也可選酸菜鴨骨湯
 
玉蘭軒 (44).JPG
 
第三吃-鴨骨粥
 
煮到看不到完整米粒的廣式
鴨骨粥看似簡單卻有著不簡單
的銷魂味,大家都喝了2碗以上
 

 玉蘭軒 (45).JPG

 

 玉蘭軒 (46).JPG

品完原味再加點油條、
蔥花、生菜又是另一番風味
 

玉蘭軒 (47).JPG

我是飯桶,從菜飯到粥欲罷不能的
吃了好多碗,飽到晚餐都吃不太下
 
玉蘭軒 (41).JPG
 
砂鍋醃篤鮮NT680
 
醃篤鮮是上海家常湯品代表,爸爸
對這道也有愛,因此也拍得讓人垂涎
喝湯時爸爸還解說名稱的由來,醃是
醃肉,篤就是上海話“燉”,鮮就鮮肉
 
玉蘭軒 (42).JPG
 
玉蘭軒改良版醃篤鮮以老母雞
耗時熬煮的湯頭沒傳統的濃白,以
家鄉肉取代金華火腿因此陳鮮味也
沒那麼強,我偏愛這種清爽版,因傳統
的濃鹹鮮醇我總覺得有種"鮮臭"味
 
玉蘭軒 (43).JPG
 
除了五花肉外筍也是鮮的代表
此外百頁也是不可少的重點,吸附
湯汁精華且沒異味百頁就是好吃
 
玉蘭軒 (48).JPG
 
餐後水果數量似乎
是算好的可以5人均分
 
 
以莫蘭迪色為發想的低調高質感
小點心「延禧小食」終於要登場了
 
玉蘭軒 (49).JPG
 
延禧小食NT200
(荷香珍珠雞+心太軟+桂圓糯米糕+紅豆涼糕)
 
鹹甜點組合,2人合點分食
做為餐後完美的句點很棒喔
 
玉蘭軒 (50).JPG
 
自從京兆尹結束營業後,想吃精緻
點的宮廷小點,還真要在玉蘭軒這種
有資歷的中餐廳才會吃到讓人滿意的
以上之前都吃過,全部好吃,沒想到組合
起來除了視覺效果佳外,還讓我覺得
一次可以盡享4種美味,不點可惜
 
玉蘭軒 (51).JPG
 
荷香珍珠雞
 
帶有荷葉香氣的糯米糕
、滑嫩的雞肉,其中的美味
只有親自去品嚐才能體會
 
玉蘭軒 (52).JPG
 
桂圓糯米糕上的洛神花
與浸泡過蘭姆酒的桂圓兩相
呼應,風韻不減魅力一如往昔
 
玉蘭軒 (53).JPG
 
自製蜜紅豆入餡的紅豆涼糕
有著細膩涼爽的口感也不會過甜
 
玉蘭軒 (54).JPG
 
心太軟是去核紅棗以軟Q的麻糬
為內餡,溫熱的麻糬淋上黑糖漿後的
甜在心好滋味要來份大的才能滿足
 
玉蘭軒 (55).JPG  
 
我跟爸爸都覺得這餐吃的料理
道道美味,有些以前吃過也喜歡的
菜色美味度還更加精進,烤鴨三吃也
有自家特色,整體我覺得比宜蘭蘭城
晶英的櫻桃鴨出色,現在玉蘭軒的
表現無論大宴小酌我都滿推薦
 
 
王朝大酒店-玉蘭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00號2樓
       (捷運小巨蛋站/南京復興站)
電話:02-2719-7199ext.3366
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網址:
https://www.sunworlddynasty.com.tw/

延伸
【台北】王朝大酒店SUNNY BUFFET.首創台灣小吃風精品吃到飽
【台北】王朝大酒店玉蘭軒.蘿蔔糕。心太軟。桂圓糯米糕必點
【推薦】君悅漂亮中式海鮮餐廳.港點+套餐雙重享受(划算點餐法)
【推薦】養心茶樓.台北第一家蔬食飲茶
【台北東區】唐點小聚.創意造型港點∣老少咸宜的現代茶樓
【台北】上海鄉村.老字號江浙餐廳
【新莊典華】華亭聚.窯烤櫻桃鴨/粵菜/港點
【內湖】龍都酒樓.烤鴨。鴨骨粥。港點
【推薦】333餐廳。品酒。High Tea Set
【微風南京】御盤de食堂.定食x咖啡∣茶泡飯
【台北小巨蛋】Brick Works 樂高積木餐廳.樂高人偶鬆餅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