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宋廚-上.jpg

kate幾乎是不吃鴨,對我而言鴨肉有種
體味,目前只有在法國吃到的鴨肉讓我很
喜歡。不過這餐卻是我強迫kate爸及家人
陪我去,想去宋廚主因是看到這家要訂很久
才訂的到,這種餐廳對我有致命吸引力,不過
kate爸卻ㄧ直碎碎唸,因為他吃太多次完全
不想再吃,這次是被我煩到不行才幫我訂
 
宋廚-上 (1).jpg


宋廚-上 (2).jpg


宋廚-上 (3).jpg


宋廚-上 (4).jpg


宋廚-上 (5).jpg

全部都沒人喔,這種空曠的感覺真好

宋廚-上 (6).jpg

我連魚都拍時,我爸快瘋了

宋廚-上 (7).jpg


宋廚-上 (8).jpg

kate爸不喜歡光顧宋廚不是因為
東西不好吃,是因為桌巾和環境讓他
感到有點破舊,我爸是很重視環境的人
有時去吃飯只要看到角落有蜘蛛網之類
他就不會想再去那家店,不管東西多好
吃都一樣,同理我爸也幾乎不吃路邊攤

宋廚-上 (9).jpg

店家招待開味菜,松柏長青

典型北京酸甜涼拌菜,食材大致為香菜、
白菜、花生米、豆干、豆芽等。對於這道
滿多人都說是涼拌菜心,可是明明就不是菜心
還是我想的菜心和大家想的不一樣???我想
的是白菜最內層最嫩的部份才是菜心,這道
只是把白菜切絲罷了,另外菜單不能拍,所以
菜名憑記憶大概寫一下,寫錯不負責喔!

宋廚-上 (10).jpg

酒釀魚片

料裡有分大小盤,我們總共7人
全部都點小盤,外加1隻烤鴨

宋廚-上 (11).jpg


宋廚-上 (12).jpg

酸甜的口感、滑嫩的魚片
讓討厭酒釀的我也能吃上幾片

宋廚-上 (13).jpg

兩張皮

這道也是典型涼拌京菜,好吃的
關鍵在涼粉皮、芝麻醬、芥末及
刀工,其實這是ㄧ道工夫菜,宋廚是
小吃店所無法呈現料理的精隨

宋廚-上 (14).jpg


宋廚-上 (15).jpg

跟家人吃飯拍照速度要快
不然就只能拍到快吃完的樣貌

宋廚-上 (16).jpg

鍋塌豆腐~推薦

炸過的豆腐再加入調味料,用鍋悶煮後
裝盤,這種烹調法的豆腐外皮保濕又輕柔
內裡鮮嫩又爽口,只有好吃2字能形容

宋廚-上 (17).jpg


宋廚-上 (18).jpg

宮保蝦仁很失敗

宋廚-上 (19).jpg

冬菇油悶筍

宋廚-上 (20).jpg

地瓜葉

宋廚-上 (21).jpg

蔥白、甜麵醬、荷葉餅是吃烤鴨
的3寶,首次送上免錢,再續盤3種都
要加錢.我們3寶全都各再加點一份

宋廚-上 (22).jpg


宋廚-上 (23).jpg

蔥段切的很美,讓人心花朵朵開

宋廚-上 (24).jpg


宋廚-上 (25).jpg


宋廚-上 (26).jpg


宋廚-上 (27).jpg

哇~要肢解了,好險我吃完鴨才跑
去拍這段,不然我的鴨戒就破不了囉

宋廚-上 (29).jpg


宋廚-上 (30).jpg


宋廚-上 (31).jpg

果然是經驗老道的片鴨功
 
宋廚菜館 (1).jpg
 
宋廚的鴨選用宜蘭土產的
烤鴨一吃NT800,每加ㄧ吃加NT100
 
宋廚菜館 (2).jpg
 
我雖然不吃烤鴨,但是看過太多烤鴨,老闆
雖然刀法熟練但是刀工並不細緻,鴨肉的厚度
並沒掌控的很好,其實這樣會影響到吃的口感
不過以價位來說宋廚的烤鴨沒什麼好挑剔
 
宋廚菜館 (3).jpg
 
 
宋廚菜館 (4).jpg
 
 
宋廚菜館 (5).jpg
 
鴨肉要配脆皮才好吃,不過脆皮
竟然讓我看的雞皮疙瘩掉滿地
 
宋廚菜館 (6).jpg
 
優雅的吃法是把一張餅皮放在手上
夾上適量的烤鴨,沾些甜面醬加上蔥白
後把薄餅捲起來吃,但是KATE是沒吃相又
貪心的人即使討厭吃鴨也要把餅捲的很大
不過大歸大↓ 這樣的SIZE還不夠霸氣
 
宋廚菜館 (7).jpg
 
 
宋廚菜館 (8).jpg
 
KATE把所有東西都加碼,其實後來
又加入更多甜麵醬來遮蓋討厭的鴨味
因此會多點蔥白和甜麵醬都是我害的
 
宋廚菜館 (9).jpg
 
這次很成功也夠霸氣,因為
不管我怎麼捲都捲不起來~滿意
 
宋廚菜館 (10).jpg
 
韮菜盒子要預訂,除我之外大家都覺得
很好吃,因為我不愛吃韮菜,不過我還是吃
了一個,吃完後還是無法愛上韮菜盒子
 
宋廚菜館 (11).jpg
 
 
宋廚菜館 (12).jpg
 
 
宋廚菜館 (13).jpg
 
 
宋廚菜館 (14).jpg
 
飽滿的內餡除了韮菜外還有粉絲和蝦米
 
宋廚菜館 (15).jpg
 
鴨架子(鴨骨)酸菜湯
 
KATE雖然不吃鴨,卻很愛喝鴨架子
酸菜湯,我不得不說湯有點失敗,除了
酸菜本身不夠味外,湯頭也不夠鮮甜與
甘醇,可能是熬湯的時間或火侯沒掌控好

(以上是廢話,這湯只要NT100,這樣算很好)
 
宋廚菜館 (16).jpg
 
 
宋廚菜館 (17).jpg
 
KATE感覺沒很飽,所以
又加點高麗菜和炸里肌肉
 
宋廚菜館 (18).jpg
 
 
宋廚菜館 (19).jpg
 
炸里肌趁熱吃還不錯
降溫後就會變的比較油
 
宋廚菜館 (20).jpg
 
地瓜拔絲是今天最獲我青睞的
 
宋廚菜館 (21).jpg
 
 
宋廚菜館 (22).jpg
 
 
宋廚菜館 (23).jpg
 
 
宋廚菜館 (24).jpg
 
 
宋廚菜館 (25).jpg 
 
拔絲技術真是一流,完全勾起
小時候的回憶,現在除了高價餐廳外
在這樣平價小店可以出現真難得
 
宋廚菜館 (26).jpg
 
 
宋廚菜館 (27).jpg
 
 
宋廚菜館 (28).jpg
 
 
宋廚菜館 (29).jpg
 
 
宋廚菜館 (30).jpg
 
越看越像鳥巢
 
宋廚菜館 (31).jpg
 
真的座無虛席喔
 
宋廚菜館 (32).jpg
 
 
宋廚菜館 (33).jpg  
 
KATE問了家人和友人,大部份都覺得
宋廚烤鴨好吃程度只比普通好ㄧ點,是
因為價格划算所以才會ㄧ再光顧,在其它
料理方面就屬於家常菜對我們來說比較油
味精也放不少,偶爾吃吃無妨。至於服務
方面也滿親切,總之沒吃過的值得ㄧ試
 
14f1452df56adc.gif  
 
剛好幾天前的聚餐小哈問我陶然亭
如何?KATE覺得鴨以外的菜色很普通,
回家問了家人烤鴨如何?答案是烤鴨和
宋廚差不多,也不會特別好吃,後來又問
不管消費KATE爸喜歡哪家的烤鴨?
 
答案是六福皇宮的頤園烤鴨
 
 
 
消費:NT3,593 / 7人(含10%)
成員:爸媽、姑媽、阿姨、姨丈、大頭、凱特
 
宋廚菜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15巷14號
       (捷運市府站1號出口)
電話:02-2764-4788
時間:11:30~14:00/17:30~21:00

訂位方式:
98年訂位方式變更為僅接受一個月前的訂位
例如98年7月的全月訂位,自6月1日10:00起開始接受訂位
預訂料理: 烤鴨、韭菜盒、拔絲地瓜
 
延伸
【新莊典華】華亭聚.窯烤櫻桃鴨/粵菜/港點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