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悅雲錦壽宴.JPG

君悅酒店的雲錦中餐廳是由原本的滬悅庭改裝而成
於今年2月開始營業,料理上不再走上海菜路線,在主廚
簡鴻文的帶領下,提供川、湘、滬杭、台菜等各地方佳餚
由於阿姨生日在2月,因此表弟就選在這幫阿姨辦慶生
 
歡迎加入kate的FB粉絲團與微博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http://weibo.com/katebcm
 
君悅雲錦壽宴 (1).JPG

餐廳斥資約7千萬重新改裝,我們是在開幕當月
去參加壽宴,因此還聞得到"新"的氣味,我稍微環顧
了一下四周,感覺比以前的滬悅庭有活力多了

君悅雲錦壽宴 (2).JPG


君悅雲錦壽宴 (3).JPG

餐廳內共有七間包廂,我們在「雲翔」包廂
舉辦壽宴,該包廂設有可容納一桌24人的大桌

君悅雲錦壽宴 (4).JPG

包廂內富麗典雅,有著東方美學的韻味

君悅雲錦壽宴 (5).JPG


君悅雲錦壽宴 (6).JPG


君悅雲錦壽宴 (7).JPG


君悅雲錦壽宴 (8).JPG


君悅雲錦壽宴 (9).JPG


君悅雲錦壽宴 (10).JPG


君悅雲錦壽宴 (11).JPG


君悅雲錦壽宴 (12).JPG

阿姨因為君悅業務的服務好才成為V.I.P.,雖然
大家對君悅退步很多的菜色本來就不太期待,不過
表弟還是看在有V.I.P.優惠與新開的份上邀請家人
搶先來雲錦體驗,不過阿姨到場看了菜單後馬上
很英明的加點了蒜茸蒸活龍蝦與孜然爆羊腩

君悅雲錦壽宴 (13).JPG

菜單的字不大但不用擔心看不清,因為有提供放大鏡

君悅雲錦壽宴 (15).JPG

當我發現24人的大桌料理不是分好位上與轉盤不是
電動時覺得不可思議,重新裝潢的五星級餐廳怎麼設備
還不如一些非五星級的高檔餐廳,整餐下來大家都在抱怨
轉盤超重超難轉動,到後來乾脆直接傳遞餐盤還比較快

君悅雲錦壽宴 (16).JPG

桌上的擺設少了用餐前可擦手的濕紙巾或毛巾
餐盤少了盤襯、刀叉擺放的很隨興,若要走高檔
路線,很多細節也要跟著一起提升變高檔級才對

君悅雲錦壽宴 (14).JPG

場面話是小巧的前菜,心中的OS是份量
過少又不以擺盤或創意取勝就會顯得小器

君悅雲錦壽宴 (17).JPG

香烤烏魚子

最近中餐很流行將第一道大拼盤拆成小份
雲錦中餐也很追隨潮流將大拼盤拆成8小碟
不過份量真的過少,有些連一口都吃不到

君悅雲錦壽宴 (18).JPG

芥末沙拉中卷的賣像不錯

君悅雲錦壽宴 (19).JPG


君悅雲錦壽宴 (20).JPG

紹興醉雞

君悅雲錦壽宴 (21).JPG

四爺羊肉凍

小碟中就屬這道最有特色,原本我以為是牛肉凍
但咬幾口後發現有羊的味道,於是問大家這是什麼肉
結果竟然只有我覺得是羊肉,拿菜單一瞧,果然是羊肉
大家真的不要跟我說羊沒味道,對怕羊的來說怎樣料理
都會有味道,只是料理的好,我要多咬幾下才會發現

君悅雲錦壽宴 (22).JPG

香辣夫妻肺片

君悅雲錦壽宴 (23).JPG

台灣菲力牛肉酸白菜

君悅雲錦壽宴 (24).JPG

江南鳳尾魚

台式鹹水鵝我沒拍到,因為要拍時竟然沒了

君悅雲錦壽宴 (25).JPG

冰鎮刺身綜合拼盤

君悅雲錦壽宴 (26).JPG


君悅雲錦壽宴 (27).JPG

我不太愛吃生食,不過海膽是個例外
我覺得海膽只有生食才好吃

君悅雲錦壽宴 (28).JPG

蒜茸蒸活龍蝦(加點)

加點的龍蝦果然新鮮又美味,至於
另一道加點的羊腩因為是較後面才上
那時我的相機突然陣亡所以沒拍到

君悅雲錦壽宴 (29).JPG


君悅雲錦壽宴 (30).JPG

蟹黃鮮貝海皇羹讓眾人都很滿意

君悅雲錦壽宴 (31).JPG


君悅雲錦壽宴 (32).JPG


君悅雲錦壽宴 (33).JPG

北京烤鴨片好直接送上,沒讓我們欣賞一下全鴨
真是可惜,此外光看片鴨的技術,就覺得十分掉漆
果不其然遲遲送上的鴨捲並不能撫慰久候的嘴

君悅雲錦壽宴 (34).JPG


君悅雲錦壽宴 (35).JPG


君悅雲錦壽宴 (36).JPG


君悅雲錦壽宴 (37).JPG


君悅雲錦壽宴 (38).JPG

虎掌燒烏參

君悅雲錦壽宴 (39).JPG

虎掌是豬後腿膝韌帶的部位,每隻豬只能
取2個,不過虎掌會屬於價位較高的菜色不是
因為食材稀少,而是因為料理時非常費工

君悅雲錦壽宴 (41).JPG

釀紅糟腩排骨 & 脆皮蝦球

這道我滿想改名為地獄與天堂

君悅雲錦壽宴 (40).JPG

拍完這張照片後我的相機就死了,其實我早就
發現相機測光有問題,所以這篇照片拍的不理想

還好我妹的i鳳6在燈暗+黃白光交錯的環境下
尚能勉強拍完之後的照片,不然我肯定覺得沮喪


  君悅雲錦壽宴 (42).jpg

蝦球內包有干貝與鹹蛋黃很美味,不過釀紅糟腩
排骨除了味道不理想外,肉質不佳超難咬,我吃一口
就無法再繼續了,顯然大部分人的狀況跟我一樣

君悅雲錦壽宴 (43).jpg

老酒蒸鮮虎膽

菜單是寫虎膽石斑,但是我以前吃到的都很大尾

君悅雲錦壽宴 (44).jpg

菌菇粉絲白菜填鴨煲

原本滿期待最後的鴨架子煲湯,可惜只能
算是把湯放在砂鍋內罷了,少了好幾分火候

君悅雲錦壽宴 (45).jpg


君悅雲錦壽宴 (46).jpg

雪蛤銀耳燉蜜棗

君悅雲錦壽宴 (47).jpg

蛋黃綠豆酥餅相當好吃,2道甜點都很不錯

君悅雲錦壽宴 (48).jpg


君悅雲錦壽宴 (49).jpg

最後登場的是阿姨的生日蛋糕,從小阿姨就
對我們好的不得了,希望阿姨永遠幸福又健康

君悅雲錦壽宴 (50).jpg

Häagen-Dazs夏洛特冰淇淋蛋糕 NT2,580/10吋(自帶)


最近有人說我是中肯姊,那最後就來段真心的建議
我覺得雲錦中餐廳雖以資深名廚與多元的菜系為號召
但是我覺得號召只是噱頭,我們不但沒吃到該有的功力
混雜多菜系後反而變得每樣都不到味,尤其桌菜份量不足
若沒加點,這餐會讓人感到空虛。另外2桌的人數只有1位
服務生在上菜與清桌,可想而知用餐過程中的服務也不佳
要不是後來餐廳自覺午餐拖很久還沒結束有主管出現
與多幾位服務生來幫忙,不然我們的感受肯定會更差

話說我是屬於什麼樣的消費要求什麼樣水準的
消費者,今天每桌為NT18,880(共2桌)+單點+飲品
+10%,如果往後還是這種水準,不要說比不過同質
餐廳,可能連一些非星級的知名餐廳都比不過


台北君悅酒店(雲錦中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2樓
電話:02-2720-1230
時間:11:30~14:30 / 18:00~21:30

網址:http://www.grandhyatttaipei.com.tw/

延伸

【君悅Buffet】凱菲屋南洋美食季.新加坡主廚的家鄉美味)
【台北】君悅酒店凱菲屋.午餐吃到飽(用餐券比較不會失望)
【台北君悅】ZIGA ZAGA 義式料理.享美食聽演唱~娛樂好聚點
【推薦】大倉久和.頂級VIP包廂豪華壽宴(百禾廳)
【桌菜】銀翼餐廳.文思豆腐~必吃的淮揚名菜(美心咖啡核桃蛋糕)
【台北】上海鄉村.從小吃到大的江浙料理
【推薦】頂鮮101雲頂婚宴@台北101金融大樓86F
【台北】喜來登請客樓壽宴˙2008臺北餐館評鑑4星榮耀(上篇)
【台北】晶華酒店宴會廳喜宴.陳冲院長的感人證婚與祝福
【台北】等一個人咖啡.火烤洋蔥咖啡你喝過嗎?
【信義商圈】台北寒舍艾美酒店.高雅的婚宴
【江西鷹潭】太明酒店.天師養生筵 (龍虎山舒沁莊園)
【江西】三清山國際度假酒店.Sanqingshan International Resort (客房篇)
【推薦】chochoco 法式喜餅.款款都是幸福的感動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