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坑餐廳 .JPG

你沒眼花,我也沒寫錯,我們做夢都沒想到高坑牛肉店800元的
雙人牛肉套餐可以擺整桌,這份量4~5人吃都不成問題,若在台北
吃這桌我想至少雙倍價吧。這次我和大頭在玩到頗餓的情況下
卯足勁都吃不完,最後服務的大嬸還說我們食量小,我心想難道
金門人量真有這麼大?身為大食怪的我這次真的投降認輸了
 
 
高坑餐廳 (1).JPG

高坑牛肉店為金門老字號牛肉店,創立於1973年,由於
我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吃高坑牛肉乾,因此到高坑牛肉店
吃牛肉大餐與買牛肉乾是排在我金門必去的行程內

高坑餐廳 (2).JPG

金門人晚餐吃得早尤其平日晚上要是沒團客的話
有可能會提早打烊,去之前最好先訂位或是電洽一下

高坑餐廳 (3).JPG


高坑餐廳 (4).JPG

高坑牛肉店不但是許多政治人物與名人到金門必訪的
店家,在料理方面也有許多得獎的紀錄,而其中連金門縣
政府都推薦的什錦拼盤與紅燒牛筋無疑是必點佳餚

高坑餐廳 (5).JPG

雙人牛肉餐NT800 (NT180的牛料理任選4道+牛肉麵)

高坑的全牛大餐是金門美食的特色之一,我們只有2人
雖然沒辦法點全牛大餐,但Menu中有出現雙人的牛套餐
看看價格與餐點內容覺得不貴,因此毫不考慮地點下去

高坑餐廳 (6).JPG

店家自製辣蘿蔔醬很不錯

高坑餐廳 (23).JPG

餐點全上桌後我們傻眼了,因為我們以為NT800的2人套餐
應該是份量精簡精緻化一點,沒想到竟然直接是單點份量上桌
尤其看到牛筋份量這麼多時,簡直不敢相信有這麼大方的店家
我心猜想這會不會是打烊前最末桌人客的好康福利阿?

高坑餐廳 (7).JPG

什錦拼盤內有牛腱、牛肚與牛肉香腸,每樣都滿夠味
由於我們愛吃辣,因此覺得沾點店家特製辣醬風味更佳

高坑餐廳 (8).JPG


高坑餐廳 (9).JPG


高坑餐廳 (10).JPG


高坑餐廳 (11).JPG


高坑餐廳 (12).JPG


高坑餐廳 (13).JPG

香煎牛小排

牛小排有用些許黑胡椒醬調味,下方以幾乎無調味
的毛豆和紅蘿蔔襯墊,一開始我覺得搭配吃有點怪異
但吃到後來覺得爽脆的紅蘿蔔可解肉吃多的膩感

高坑餐廳 (14).JPG

黑椒牛柳

金門黃牛的飼料中添加了高粱酒糟,因此油花分佈均勻
肉吃起來也較多汁,此外我覺得金門黃牛肉比較有咬勁與
韌性,牙口不好的點水晶凍肉、牛柳與牛筋會比較適合

高坑餐廳 (15).JPG 


高坑餐廳 (18).JPG

紅燒牛筋

我愛吃牛筋,看到這麼多牛筋簡直樂壞了,高坑的牛筋
入口後感覺除了有牛筋本身的彈性外還多了幾分柔軟感

高坑餐廳 (17).JPG


高坑餐廳 (16).JPG


高坑餐廳 (19).JPG

不過紅燒牛筋配小黃瓜感覺就很不合搭
若是涼拌牛筋佐小黃瓜可能會比較好

高坑餐廳 (20).JPG

這一碗麵根本是3人份的,裡面的牛肉多到嚇人
感覺這麵怎麼吃也吃不完,結果我們只能把牛肉吃光
剩下半碗麵和湯再也塞不進肚了。最後沒吃完的拼盤
和牛柳全打包回,真是好一頓過度飽足與滿足的晚餐

高坑餐廳 (21).JPG


高坑餐廳 (22).JPG   

高坑牛肉店的牛肉餐是吃豪邁與澎派的,料理口味就跟
福州菜一樣比較偏甜,雖然美味度無法和精緻的牛排相比
但是這種充滿在地特色,又可以吃得很爽快的感覺我很喜歡
餐後當然就是去隔壁的特產店買我愛吃的高坑牛肉乾囉


消費:
NT800 / 2人

高坑牛肉店
地址:金門縣金沙鎮高坑38號
電話:082-352-549
時間:10:00-~14:30 / 16:30-20:30
網址:
http://www.kow-kun.com.tw/

延伸
【金門必吃】沙蟲。石蚵。千佛手(佛手貝)@記德海鮮餐廳
【金門推薦】長榮山西拌麵(明王殿旁).藏在碗中的秘密
【金門】金瑞成竹葉貢糖.全國優良食品評鑑金品口味獎
【金門】陳金福號(名記).黑糖豬腳(貢糖)
【觀後感】盂蘭神功.藍可兒靈異事件搬上大銀幕
【台北】史大華精緻麵食.麻醬麵+牛肉湯超速配
【宜蘭】網元漁坊(光榮定置漁場).頭城可賞龜山島的海鮮餐廳
【台北西門町】牛店精燉牛肉麵.捷運西門站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