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海鮮餐廳.JPG

沙蟲、千佛手、石蚵是我們此行去金門一定要吃的料理
因此行前我有先找幾家口碑不錯的海鮮餐廳,至於要去哪家
光顧,就看我們亂遊行程中會遇到哪家,結果在去莒光樓的途中
發現了記德海鮮餐廳,因此就在這享用了一頓難忘的海鮮饗宴
 
記得海鮮餐廳 (1).JPG

記德海鮮餐廳已在金門經營21年了,是家口碑很好的老字號
我們是平日晚上光顧,在沒先訂位的情況下等了1個多小時才有
空位,等待的時間我們也沒浪費,就再回返莒光樓好好參觀一下

記得海鮮餐廳 (2).JPG

到門口看到還有很多空位時還很慶幸,沒想到都有人訂了

記得海鮮餐廳 (3).JPG


記得海鮮餐廳 (4).JPG

等到我們入座時,樓上樓下依然還是客滿,生意真好呢!

記得海鮮餐廳 (5).JPG

上面寫的全是金門特色料理,無奈我們只有兩人,不然真想全都點

記得海鮮餐廳 (7).JPG

來到金門第二天,我們已經驚覺到在金門即使料理
單價低份量也是超多的,因此我們也不敢貿然點太多

記得海鮮餐廳 (8).JPG

慈湖白丁蝦NT160

新鮮的蝦加點蔥、薑清燙後上桌就很美味

記得海鮮餐廳 (9).JPG


記得海鮮餐廳 (10).JPG


蝦肉鮮彈性又大尾~讚

記得海鮮餐廳 (11).JPG

生炒沙蟲NT240

沙蟲是棲息於金門沿海沙灘中的星蟲動物,所以真的是蟲
服務生說口感是脆的我和大頭才鼓起用勇氣嘗試,若口感是
軟綿的打死我都不試。沙蟲上桌時我還是有點畏懼牠的長條
身形,感覺牠尖尖的頭上好像有眼睛,轉移目光快後快速塞進
嘴中,沒想到沙蟲還滿好吃哩,口感真的有點脆也沒太怪異
的味道,有幾尾應該是帶有沙,因此也會有吃到沙的感覺

記得海鮮餐廳 (12).JPG


記得海鮮餐廳 (14).JPG


記得海鮮餐廳 (13).JPG

加入韭菜花、金針菇、紅蘿蔔、豆芽、香菇等多樣食材與沙蟲
一起拌炒,豐富的食材與繽紛的色澤降低了我們對於吃蟲的畏懼感

記得海鮮餐廳 (15).JPG

店家的好手藝掩蓋了沙蟲的蟲味,連配角豆芽菜都超好吃

記得海鮮餐廳 (16).JPG

清炒花蟹NT200

服務生介紹高粱嗆蟹是記德的大招牌
不過我們都不敢吃生蟹,因此點清炒花蟹

記得海鮮餐廳 (17).JPG


記得海鮮餐廳 (18).JPG


記得海鮮餐廳 (19).JPG


我不是很喜歡吃有殼的海鮮,但卻獨鍾蟹腳

記得海鮮餐廳 (20).JPG

花蟹好吃是一定的,不過我更愛吃與花蟹一起炒的洋蔥蛋

記得海鮮餐廳 (21).JPG

除了好菜外,白飯和飲料也是必點的

記得海鮮餐廳 (22).JPG

開陽白菜NT100

我最愛用開陽白菜的汁拌飯

記得海鮮餐廳 (23).JPG

塔炒千佛手(佛手貝)NT160

佛手貝學名叫龜爪藤壼,生於潮間帶岩縫中,果然如
學名真的很像龜爪,這也是遊金門必吃的海產,由於我們
是第一次吃,面對眼前這堆手,還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記得海鮮餐廳 (24).JPG

大頭要開車,高粱我只能喝一口,不然點高粱配這道超讚

記得海鮮餐廳 (25).JPG


記得海鮮餐廳 (26).JPG


記得海鮮餐廳 (27).JPG


記得海鮮餐廳 (28).JPG



記得海鮮餐廳 (29).JPG

這堆手外殼硬得很,最後還是請服務生教我們怎麼吃

記得海鮮餐廳 (31).JPG

方法一為把龜手從爪縫處扳開食用,但這方法不但
費力,多扳幾個後自己的指頭會痛,指甲也會受損

  記得海鮮餐廳 (32).JPG

服務生說貝肉黑色部份吃不吃都可以,我覺得不吃比較好

記得海鮮餐廳 (30).JPG

方法二為咬掉龜爪上像蛇皮的粗糙皮層後就
可以吃到貝肉,這方法較優,但去皮也很費工

記得海鮮餐廳 (33).JPG

我邊拍邊玩龜爪的下場就是相機變得黏呼呼,而大頭則是
吃到沒耐性,因為試來試去都找不到省力又比較不沾手的吃法

記得海鮮餐廳 (34).JPG

紫菜石蚵湯NT90

我是不吃蚵仔的人,但久聞金門的石蚵是養在石柱上
和台灣養殖的方式不同,體型比台灣的小,肉質也較緊實
有彈性,最重要的是無腥味,這回一試對我而言還是有蚵味
但是不得不說金門的石蚵真好吃,連小吃店賣的都好吃

記得海鮮餐廳 (35).JPG

看似平凡的紫菜石蚵湯卻有著不平凡的鮮甜好滋味
蚵仔飽滿肥美份量多,這碗足夠4人喝的湯竟然不到100元
在台灣遊尤其是台北去哪找?我不禁開始羨慕起金門人了

記得海鮮餐廳 (36).JPG  

 來到金門一定要好好享受海鮮料理,由於金門的海域比較
沒被汙染,因此海鮮格外地鮮美。此回造訪記德海鮮餐廳不但
料理好吃又平價,連服務都很有人情味,是家值得推薦的好店



消費:
NT1030 / 2人

記德海鮮餐廳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族路253號(縣立體育館前)
電話:082-324-461
時間:11:00~14:00 / 17:00~22:30
臉書: 

延伸
【金門推薦】長榮山西拌麵.藏在碗中的秘密
【宜蘭】網元漁坊(光榮定置漁場).頭城可賞龜山島的海鮮餐廳
【基隆和平島推薦】環港活海鮮.河豚。石鯛。秋蟹~ 美味無敵

【RIMOWA】行李箱巧克力(Niederegger).華航限量機上免稅品
【台北老屋】Modern Mode Café.傢飾。服飾。咖啡
【宜蘭五結】在益祥木器行吃臭豆腐。宵夜就選鴨喜露滷味
【推薦】WINE-derful 葡萄酒主題餐廳.酒與佳餚的美妙結合
【公益】微客棧.老屋。咖啡。柬埔寨手作品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