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起酥蛋糕 (1).jpg
 
提到起司蛋糕大部分的人都會推薦
百合、芝玫、加福奇士,但後兩家我
都沒吃過,就屬百合麵包園的起酥蛋糕
跟我最投緣,雖然不是我最愛的,但緣份
一結就20餘年,到現在都還是滿喜歡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百合起酥蛋糕 (2).jpg
 
百合麵包園本店在台北士林,芝玫
的創辦人在百合麵包園任職時研發出
起酥蛋糕,爾後自立門戶。我首次吃到
是20多年前同事高升送的,大安店開幕後
由於我弟弟兒子在附近學校就學,知道我
喜歡會買來請我吃,因此吃了這麼多年
兩家店我都沒去過,我弟說麵包也不錯
 
百合起酥蛋糕 (3).jpg
 
包裝精美很適合當伴手禮
 
百合起酥蛋糕 (4).JPG
 
起酥蛋糕(小盒/9片裝)NT230
 
發現了嗎?開盒後聞到撲鼻
的誘人香氣就忍不住先吃一片
吃完才想到以前寫的食記隨天空
部落格消失了,好像該再寫一篇
 
百合起酥蛋糕 (5).JPG
 
我很喜歡吃起酥蛋糕,只要在
麵包店看到我都會買來吃,目前
比較喜歡的是萬芳醫院對面葡萄樹
麵包店賣的,但在吃過的起酥蛋糕中
我覺得百合的外觀最漂亮,酥皮不易
剝落掉屑和蛋糕的接縫也較緊密
 
百合起酥蛋糕 (6).JPG
 
 
百合起酥蛋糕 (7).jpg
 
酥皮有漸層色喔!
 
百合起酥蛋糕 (8).JPG
 
 
百合起酥蛋糕 (9).jpg
 
酥皮不油但少了點層層剝落
的口感,蛋糕體較扎實所以重量
會比較重,味道和坊間比較淡雅
 
百合起酥蛋糕 (10).jpg
 
是不是很密合呀~
 
百合起酥蛋糕 (11).jpg
 
早餐、午茶都適合,疫情期家中
最好備有這種能囤積熱量與解憂
的好物,如此不用擔心賣場搶不到菜
會餓死,我覺得一天吃3片最滿足(會胖
不是沒原因),也喜歡冷藏後的口感
 
 
 
百合麵包園-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二段152號
        (捷運大安站5號出口)
電話:02-2755-5605
時間:7:00~22:00
臉書: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