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達尼斯磨坊 (1).jpg
 
台北慕舍酒店內的Molino de Urdániz
渥達尼斯磨坊才開幕就榮獲2020年臺北
米其林一星殊榮,主因不外乎就是西班牙本店
已連續14年獲得米其林肯定,2019~2021年更是
連獲西班牙米其林二星,將成功模式複製在海外
首店立見成效。融合西班牙、法國與分子手法的
創意料理是否能受到台灣消費者青睞就不得而知
不過我倒是滿愛這種見其形卻不知是何物風靡海外
的分子料理。照片中是什麼?大家不妨猜猜看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渥達尼斯磨坊 (2).jpg
 
外觀平凡的Hotel Mvsa慕舍酒店有著
精彩的內在,除了有米其林一星餐廳加持
還聯名七大國際酒莊,餐酒實力相當堅強
 
渥達尼斯磨坊 (3).jpg
 
 
渥達尼斯磨坊 (4).jpg
 
 
渥達尼斯磨坊 (5).jpg
 
 
渥達尼斯磨坊 (6).jpg
 
進門就有接待員引導至電梯
大廳就快拍一張,餐廳就在B1
走眼前大吊燈處的樓梯也行
 
渥達尼斯磨坊 (7).jpg
 
簡約色調的酒店內和餐廳多處
都會看到擺放在地上色彩鮮艷的
西班牙風畫作,不知是不是在跟馬雲
致敬,因為他曾說「什麼是品味?掛到
牆上的東西把它放在地上,本來是扔在
地上的東西把它掛在牆上,這叫品味」
 
渥達尼斯磨坊 (8).jpg
 
 
渥達尼斯磨坊 (9).jpg
 
酒店樓層用聯名酒莊命名
 
渥達尼斯磨坊 (10).jpg
 
我和潘都是1月壽星,早早相約
今年要在米其林星星餐廳一起慶生
無奈最想去的兩家都客滿,好在我們都
難忘與懷念在西班牙旅遊時吃到的美食
於是決定就在評價兩極的Molino慶生
 
渥達尼斯磨坊 (11).jpg
 
在門口等了一下才有接待員~扣分
 
因為是米其林一星也是消費較高
的Fine Dining餐廳,所以很多細節就
更須要注重,平日中午4桌人客,我們是
12:30最後到的一桌,竟然是最年輕的
 
渥達尼斯磨坊 (12).jpg
 
最後到當然也是最後離開才能拍
清空畫面,由於誤以為能用餐到15:30
(怪自己沒注意營業到14:30) ,此外法式
餐點花3小時慢慢品味很正常,因此15:00被
提醒要清場除了錯愕馬上在6分鐘內吃完剩餘
蛋糕和3小點,如果跟我們一樣有法國人優閒
用餐性格,最好12:00來用餐才不會吃得很趕
 
渥達尼斯磨坊 (13).jpg
 
大面磚牆呼應西班牙本店
位於磨坊的風格,此外我最會
碎唸台灣有些高檔西餐廳的桌巾
沒燙平,看看這家燙得多平整
 
渥達尼斯磨坊 (14).jpg
 
 
渥達尼斯磨坊 (15).jpg
 
 
渥達尼斯磨坊 (16).jpg
 
 
渥達尼斯磨坊 (17).jpg
 
我不喜歡在用餐前去看別人的食記
尤其這種分子創意料理會少了驚喜感
但有位美食憂吐伯說這家是雷店我怕影響
友人生日情緒,所以看了幾篇,可能是看走眼
以為會喝到Solan de Cabras西班牙神藍
氣泡水,結果選氣泡水出現的是最平凡但
台灣餐廳8成以上都被它綁架的礦泉水
 
渥達尼斯磨坊 (18).jpg
 
有一間包廂,目前
可能在整修有點凌亂
 
渥達尼斯磨坊 (19).jpg
 
進洗手間前有設洗手台
用餐前記得先去洗手
 
渥達尼斯磨坊 (20).jpg
 
洗手間內的洗手台
 
渥達尼斯磨坊 (21).jpg
 
聚焦的微暗燈光,因此照片
就沒餐點實際的色澤美
 
渥達尼斯磨坊 (23).jpg
 
 
渥達尼斯磨坊 (22).jpg
 
午間套餐NT2580+10%
 
12月預訂時有先告知同菜單
1月會調漲NT300,如有不吃的
食材訂位時可先告知,我們不吃
主餐羊排,餐廳隨機換牛小排
 
渥達尼斯磨坊 (24).jpg
 
 
渥達尼斯磨坊 (25).jpg
 
今日只有一桌點酒,我以為
只會有我們沒點,可見台灣人
還是沒那麼習慣美酒佐餐
 
渥達尼斯磨坊 (26).jpg
 
潘對酒過敏我又不愛喝
葡萄酒,中午+沒酒伴就不想
點酒,不過沒點是錯誤的決定
 
渥達尼斯磨坊 (27).jpg
 
沒飲酒習慣的至少點單杯
有飲酒習慣的一定要點主廚與
侍酒師推薦的餐酒組合,我覺得
能摘星的原因就在餐酒的搭配
 
如果只吃料理沒配酒,美味沒那麼
出眾或許有人覺得我沒喝酒怎麼會
這樣說?其實這就是吃美食的經驗,這套
菜單絕對要靠酒來釋放多層次口感,大家
也可以觀察,有佐餐酒的食客對這家的
評價比較高,老實說我很後悔沒點酒
 


 
渥達尼斯磨坊 (28).jpg
 
水資每人NT100
 
氣泡礦泉水出現才發現不是潘想喝
的西班牙神藍氣泡水,無奈水已經倒了
我想應該是要另外點但服務生也沒介紹
服務要看狀況,服務我們的這位少了點熱忱
介紹餐點時說話速度超快,也較不會觀察客人
的動態,如果可以換服務生我們超想換鄰桌
有熱忱的那位,餐畢還好有位人美心也美的
服務生幫我們介紹環境和一些餐廳資訊才
拉回服務分數,整體而言服務有待提升
 
渥達尼斯磨坊 (29).jpg
 
 
渥達尼斯磨坊 (30).jpg
 
加水會長高的濕紙巾,第一次看
很驚喜,到現在看了N次已無感
 
渥達尼斯磨坊 (31).jpg
 
上餐前服務生會先幫雙手
噴酒精,因為麵包和前菜要用
手拿,濕紙巾是吃完擦手用
 
渥達尼斯磨坊 (32).jpg
 
只提供一種可續的麵包
熱熱的送上,不過搭配橄欖油
和奶油都覺得挺普通,But搭某些
餐點,就會明白為何要附這個外
酥硬內軟彈略帶麵酸味的麵包
 
渥達尼斯磨坊 (33).jpg
 
奶油要另外要
 
渥達尼斯磨坊 (34).jpg
 
焦糖臘腸捲
(巴斯克臘腸慕斯/紅椒)
 
直接用手拿起來吃,一上桌服務生
就提醒要趕快吃以免薄脆糖衣會融化
變軟,以臘腸與蛋黃製成的慕斯為內餡
外脆甜內軟鹹雙重口感與味道的衝擊
果然在舌上留下了美好開味菜的印記
 
說到用手拿我忍不住又要
 
渥達尼斯磨坊 (35).jpg
 
這個可以拍抽雪茄照14d63fe6bf255d.gif
 
渥達尼斯磨坊 (36).jpg
 
 
渥達尼斯磨坊 (37).JPG
 
Molino後院
(黃瓜/鮮蠔晶球/香草奶醬)
 
以西班牙本店後花園為創意發想採用
分子料理技法將生蠔混合帕馬森起司做成
有白色鵝卵石象徵的珍珠,綠色的香草醬也融入
生蠔的滋味,服務生建議先分開吃再合體吃感受
多元風味,用日本米醋醃的黃瓜單吃會酸到讓人
精神大振,還有某種我們不太喜歡的奇怪滋味
確認過黃瓜只有用醋醃漬無其它調味,不知
用的是否為添加酒精酸味較強的米醋?
 
渥達尼斯磨坊 (38).JPG
 
 
渥達尼斯磨坊 (39).jpg
 
很多人嫌分子料理份量少我們竟
覺得過於搶味的黃瓜太多,最好不要
捲起來吃,最佳吃法是把黃瓜切小塊用
少許的份量搭配珍珠和香草醬才不會
搶了主角生蠔的味道與整體的鮮爽感
 
渥達尼斯磨坊 (40).JPG
 
海洋牧場
(帕達諾乳酪/淡菜/香草集)
 
貝殼狀的乳酪內是和淡菜一起熬煮過
的西谷米,以繁星花點綴極具美感,神來一筆
加分的綠色香草醬是由巴西利、奧勒岡葉等
數種香草熬製。濃郁中有隱約的淡菜味,整體
視覺美味道獨特,我們一致認為是今天最好吃
之一,尤其與麵包相得益彰,讓本來不想續
的麵包在此又會想續,無奈此時竟出包
 
渥達尼斯磨坊 (41).JPG
 
這道配酒或麵包才是王道,當時
剩一點的麵包抹上沾醬的貝殼後讓
我們讚嘆,結果要續麵包時服務生說
還在烤,後來麵包等吃主餐豬腳才出現
也錯過後續有醬可搭的料理,結果到底
是烤太久還是遺忘了?這是我第一次
遇到可以續的麵包竟然要烤這麼久
 
渥達尼斯磨坊 (42).jpg
 
 
渥達尼斯磨坊 (43).JPG
 
 
渥達尼斯磨坊 (44).jpg
 
綠野
(煙燻沙丁魚/在地青蔬/皇家蛋)
 
有小植栽風的綠野是本餐我們
最不喜歡的,敗筆在油菜梗過老
還有就是一連幾道都是乳酪綠醬
系的料理,如果有搭酒或許還過關
不然就是要調整一下餐點順序讓
海竹先出現讓口味跳一下較佳
 
渥達尼斯磨坊 (45).jpg
 
映入眼簾的有用麝香草、辣椒等
醃製的晚香玉筍(夜來香)的花苞和
花莖、銅錢葉和油菜梗,綠地是黃瓜
風味的醬汁,下方是以蛋、奶油與煙燻
沙丁魚做的口感略扎實吃多會生膩的
基底,我覺得要是基底變成經典西班牙
馬鈴薯烘蛋,我肯定會愛死這道料理
 
渥達尼斯磨坊 (46).jpg
 
 
渥達尼斯磨坊 (47).jpg
 
麥田蝦
(藜麥/味噌/海膽泥)
 
法式料理跟我們的國畫一樣重視
留白之美,此刻我又想到馬雲曾說過
「什麼是品味?我到農民家,碗裡面
堆得滿滿的,叫很好客。我到法國,這麼
大盤子就這麼點的肉,這叫品味。」
 
渥達尼斯磨坊 (48).jpg
 
宜蘭胭脂蝦上淋著味噌海膽泥醬
原以為是中規中矩的料理,沒想到
外表呈現全熟的色澤,入口後卻有著
類生食的口感,原來是主廚以水蒸法
精算時間烹調保留蝦的鮮甜與口感
有感到驚奇,被我們列為好吃之一
 
渥達尼斯磨坊 (49).jpg
 
 
渥達尼斯磨坊 (50).JPG
 
 
渥達尼斯磨坊 (51).JPG
 
藜麥和比鮭魚卵體積小價格
也較低的鱒魚卵適合當麵包沾醬
此刻我的麵包到底在哪裡???
 
渥達尼斯磨坊 (52).JPG
 
用蝦切面讓大家聞香
 
渥達尼斯磨坊 (53).jpg
 
海竹
(貝類/甜蔥/淡菜烏賊高湯)
 
現在是相機先食的世代,甚至
有些餐廳還會主動提供拍照輔助
可惜服務生沒跟其它米其林餐廳一樣
觀察我們的一舉一動,除了會有找不到
服務生的狀況,還出現我沒拍照就把湯
直接快速加入碗中,這也是我第一次
遇到的狀況,但這點也不能怪服務生
只是覺得注意一下會更感貼心
 
渥達尼斯磨坊 (54).jpg
 
聞得到馥郁海鮮味,淡菜烏賊高湯
也帶點龍蝦殼的味道,我最喜歡炙燒
後味道更鮮甜的干貝,當然甜蔥的美味
也不遑多讓,入口有著吸附湯汁的鹹鮮
海味,咬幾下就會有蔥的辛辣後韻
 
渥達尼斯磨坊 (55).JPG
 
切得薄透的蘑菇讓我忍不住
多看幾眼,雖然食材都不錯但
終究還是比較沒有亮點的湯
 
渥達尼斯磨坊 (56).jpg
 
 
渥達尼斯磨坊 (57).jpg
 
豬腳
(金蓮花/醋漬洋蔥)
 
猜到了嗎?這道是豬腳
 
將豬腳重新塑型後裹上西班牙火腿
煎到表面酥脆,入口馬上強烈感受到黏嘴
的豐潤膠質,飽滿的肉香、軟嫩帶脆的口感
無論創意和味道都讓人讚不絕口,直接吃或
搭配味道鮮明的法式酸甜的醋漬洋蔥或有
烤肉香氣的蒜味奶油醬、甚至全部混在
一起吃都有不一樣的味覺衝擊,尤其與
金蓮花同時入口還會有辛嗆的尾韻
 
餐廳菜色大部份都與西班牙同步,主廚
在沒來過台灣前就設計出豬腳,沒想到跟
我們的滷豬腳在味道上有點類似,原本以為
是專為台灣設計。我對肉味敏感有察覺隱約
的白豬體味(友人不覺得),詢問主廚後確定是
選用台灣一般白豬,如果能選用黑毛豬或飼養
方式較好的白豬我覺得完美料理會更完美
 
渥達尼斯磨坊 (58).jpg
 
 
渥達尼斯磨坊 (59).JPG
 
我不吃豬腳這應該是唯一
能讓我喜歡且推薦的豬腳
 
渥達尼斯磨坊 (60).jpg
 
 
渥達尼斯磨坊 (61).jpg
 
市場鮮魚
(魚骨清湯/季節食蔬)
 
這次學聰明,加湯前先請服務生
讓我拍照,不過拍照時突然覺得
好像有一條鼻涕掛魚身上
 
渥達尼斯磨坊 (62).jpg
 
主廚習慣選用肉質厚實帶有咬勁
的海魚,今天吃到的是秋冬常見的
石狗公,底下襯墊微脆口的白木耳與
用煙燻奶油拌炒過的甜豆仁,至於那條
有點乳化的鼻涕是以蘋果醋跟魚身本身
的膠質和油做的西班牙巴斯克風味醬
魚骨湯淡雅呈現,主要是清口以迎接
下一道主菜,雖然少了點創意,但這種
原始樸實講究鮮的料理也很有魅力
 
渥達尼斯磨坊 (63).jpg
 
 
渥達尼斯磨坊 (64).jpg
 
 
渥達尼斯磨坊 (65).jpg
 
牛小排
(雪豆苗/半釉汁)
 
牛小排僅以油煎與靜置料理
肉嫩帶咬勁油脂適中的牛小排
配上冬季風味正濃的南法黑松露與
加入白蘭地、蔬菜、牛骨高湯濃縮成
的油亮半釉汁簡直就是人間極品,首先
我先品嚐只有半釉汁的原味,然後再佐
松露最後再搭配用油醋調味的雪豆苗
覺得每一口都是一種味覺上的挑逗
 
渥達尼斯磨坊 (66).jpg
 
 
渥達尼斯磨坊 (67).JPG
 
 
渥達尼斯磨坊 (68).JPG
 
 
渥達尼斯磨坊 (69).JPG
 
留住春天
(薫衣草冰淇淋/榛果奶霜)

西班牙薰衣草季在春天,乾燥後
做成在冬天享用的冰淇淋就有留住
春天之意。搭配如土粒般的榛果奶霜
和有著檸檬清香與薄荷味的泡沫入口
就是最佳風味,是甜點中最好吃的


渥達尼斯磨坊 (70).JPG

 
 
渥達尼斯磨坊 (71).jpg
 
拿鐵/美式咖啡
 
渥達尼斯磨坊 (72).jpg
 
無名的隱藏版甜點
 
像枯木漂流木的甜點是用煮牛奶
浮在表面上的那層皮慢慢煎烤而成
由於只加糖無水無麵粉,口感較鬆也
沒那麼酥脆,在口中散開的是奶味和
焦化的糖味。搭配的黑啤酒冰淇淋
略帶苦味,加上松露就顯貴氣了
 
渥達尼斯磨坊 (73).jpg
 
有創意的甜點,可惜我不愛
奶皮過焦的味道,啤酒冰淇淋的
苦和焦味形成味道上的枯竭感
也算是呼應甜點的枯木身形
 
渥達尼斯磨坊 (74).jpg
 
Petit four
(水果脆餅/草莓棉花糖/白蘭地巧克力)
 
搭配咖啡或茶的小點
從味淡或色淺的開始吃
 
渥達尼斯磨坊 (75).jpg
 
 
渥達尼斯磨坊 (76).jpg
 
贈送-生日蛋糕
 
服務生會唱生日快樂歌
但我們比較低調就略過,希望
彼此的生日願望都能實現
 
渥達尼斯磨坊 (77).jpg
 
濃郁的乳酪蛋糕
 
渥達尼斯磨坊 (78).jpg
 
原本覺得用餐空間較普通坐位
也不多,好在最後有人美心也美的
服務生帶我們來看往後的主要用餐
空間,因為今天在維修所以沒開放
 
渥達尼斯磨坊 (79).jpg
 
我們都喜歡金閃閃比較有
現代時尚感的這區,要是今天
坐這,面對壯觀的酒櫃我鐵定
點酒,服務生還說午餐時段也
可以點晚餐套餐,早知道的話
我們就有多一個選擇了
 
渥達尼斯磨坊 (80).jpg
 
 
渥達尼斯磨坊 (81).jpg
 
慕舍老闆精選葡萄意象燈飾
加強酒店的主題氛圍
 
分子解構與創意料理無論在視覺
或味覺都有想像空間,食客追求的往往
未必是味蕾上的悸動,反而是視覺的震撼
與創意上的五感體驗。我覺得全套料理
融入不少日式元素,雖然創意、細膩度
平平,但其中還是有讓人印象深刻的
美味,也感受到主廚廚藝精湛之處
 
通常這種混搭分子的創意料理
吃精不吃飽,但這套因乳酪奶製品
用量多加上道數也多,連大食量的我
都有飽足感。Molino超適合飲酒族
光顧,若服務沒掉漆我會更推薦
 
 
消費:NT5,896/2人(含10%)
 
Molino de Urdániz渥達尼斯磨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1號慕舍酒店GF
        (捷運松江南京站5號出口)
電話:02-2500-6832
時間:7:00~10:30/12:00~14:30/18:00~22:00
網址: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