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蘭orchid (1).JPG
 
因為Orchid 蘭餐廳有兩面評價,雖然
我想光顧但也望之卻步,不過我妹2018年
光顧覺得很棒,因此今年幫爸媽慶生就選這
沒想到從用餐型態、菜色水準、服務都跟
我妹光顧時有差,即使我是吃裝潢的消費者
都覺得CP值小於1,我想米其林評審吃到
與感受到的鐵定和我們消費者大不同
 
蘭orchid (2).jpg
 
餐廳在立人國小旁,搭公車較近
從捷運信義安和站步行約8分鐘
 

蘭orchid (4).jpg

 很喜歡門口的接待等候空間
 
蘭orchid (5).jpg
 
 
蘭orchid (6).jpg
 
 
蘭orchid (7).jpg
 
金、黑為主色的裝潢搭配
燈光投射呈現出低調的奢華感
整體氛圍適合聚餐也適合約會
 
蘭orchid (8).jpg
 
挑高的空間讓用餐的感覺
格外舒適,尤其假日中午只有
4~5桌人客,這種清空感好棒
 
蘭orchid (9).jpg
 
餐廳燈光為昏暗情調
路線,光源聚焦在餐桌上
 
蘭orchid (10).jpg
 
 
蘭orchid (11).jpg
 
 
蘭orchid (12).jpg
 
 
蘭orchid (13).jpg
 
 
蘭orchid (14).jpg
 
 
蘭orchid (15).jpg
 
 

蘭orchid (16).jpg

 

蘭orchid (17).jpg

 臭臉童首次看到澆水會長大的
紙巾,嚇到不敢拿的樣子讓大家笑翻
 
 
 
蘭orchid (18).jpg
 
提供的一般與氣泡礦泉水為常見
的義大利品牌,寫文時才發現每人
水資NT165,使用同品牌的五星級飯店
君悅寶艾水資每人NT99我都覺得略貴
由於我晚到不然我會問是否可以不用點
礦泉水,該牌並非高檔礦泉水,是我遇過
使用同品牌礦泉水水資最高的餐廳
 
另外,妹夫起初選氣泡礦泉水
後來改一般,結果服務生加水時
加錯,再次續加又錯,消費不低+
水資高,連錯2次應該要檢討
 
蘭orchid (19).jpg
 
午餐只有2種套餐,菜單就2張紙
是我光顧同質餐廳中最沒質感的菜單
 研究兩份菜單後覺得差異不大,內容
設計不靈活,因為不吃生食與內臟的
選哪種菜單都不理想,選項很受限
 
或許會有人覺得光顧前應該
要先上網看菜單再決定是否光顧
但如果身份是被邀請的賓客呢?菜單
設計得好不好,貼不貼心相當重要
 

蘭orchid (20).jpg

 
蘭金色午餐多一道前菜與甜點不同
 
蘭orchid (21).jpg
 
主餐選招牌羅西尼牛肉派每人要
加NT680由於寫得不清楚我天真以為
是份量可以2人分食,結果是要2人都點
直接寫雙人套餐不是比較清楚嗎?由於
我們是5人,因此有一人想吃還不能點
 
我們都選蘭黑色午間套餐,4人加價主餐
選餐廳自豪的羅西尼牛肉派∣鴨肝∣松露
 

 

蘭orchid (22).jpg
 
開胃小點
 
餐點分兩份擺盤,服務生介紹餐點
為不影響鄰桌客人音量通常不會太大
像我們有6人用餐,同質餐廳會在餐桌兩頭
各介紹一次,這家不但沒如此甚至我妹要求
服務生只要站在我和我爸旁邊介紹就好,因為
我們才是想聽的人,但服務生依然只在我妹旁
介紹,最後只好每次都提醒要到我們這邊介紹
由於有沒聽清楚的就再找一位女服務再介紹
這位比男服務生說得仔細態度也親切很多
 
蘭orchid (23).jpg
 
我妹2018年光顧時前菜是進去
廚房吃,因此感覺比在坐位吃特別
 
蘭orchid (24).jpg

炭烤鳳梨
 
金鑽鳳梨酒漬後加上法國
康提(Comté)乳酪以烤爐高溫
炙烤,適合搭配餐前酒,可惜我們
沒點酒,我愛吃鳳梨覺得不錯
 
蘭orchid (25).jpg
 
鹹蛋苦瓜迷你塔
 
梅漬苦瓜置於加入鹹蛋製做
的迷你塔內,兩者擦不出火花
 
蘭orchid (26).jpg
 
亞麻籽與蔓越莓麵包
 
蘭orchid (27).jpg
 
搭配麵包的有法國鹽之花與諾曼地
奶油,沒問能不能續,因為口感偏硬也較乾
沒人想續,這種口感的麵包適合配湯,我們
首次遇到NT1500以上套餐竟然沒有湯
 
蘭orchid (28).JPG
 
鮮切干貝∣豆薯∣伊斯尼奶油
 
妹夫和我媽敢吃生蠔,但看到
餐廳生意不佳擔心不新鮮就跟
我們不敢吃的人一樣換成熟食
 
蘭orchid (29).JPG
 
直接換成金套餐的另一道
前菜,結果也非熟食,是三分熟
鮮度已流失的生食級干貝
 
蘭orchid (30).jpg
 
干貝看似飽滿其實裡面是
伊斯尼奶油豆薯內餡,黃色
亮眼柚子油增加了視覺效果
但是在味道上毫無加分作用
 
蘭orchid (31).JPG
 
花雕蒸蛋∣蟹肉
 
特色是以低溫方式蒸蛋白
因此口感有點類似豆花
 
蘭orchid (32).JPG
 
 
蘭orchid (33).jpg
 
提供的兒童餐是NT480蕃茄肉醬
義大利麵,味道不錯,但是搭配酒的鹹度
我覺得有沒有對客人貼心看這就知道
後來只讓臭臉童吃一點,剩下大人吃
 
蘭orchid (34).jpg
 
炭烤高麗菜
 
切開前會先讓大家欣賞一下
 
這顆算是預告本餐的感想嗎?
 
蘭orchid (35).jpg
 
這道是眾人這餐最滿意
有看頭又出眾的食蔬料理
 
蘭orchid (36).jpg
 
整顆無調味烤過的高麗菜呈現
鮮甜多汁天然的好滋味,配上用
鮭魚卵、台灣鱒魚子、蒔蘿油
調和的白酒海鮮醬,美味極了
 
蘭orchid (37).jpg
 
慢煮雞胸鑲香草奶油∣法式青豆仁燉菜
 
還好我不吃內臟,不然1人不能
點招牌主餐會有失落感。我的主餐
視覺效果還行,不過就算考量價位和
法式料理是吃精不吃飽,份量還是過少
約莫4小口的份量,分給媽媽和不能吃
太多鹹麵的臭臉童後我只吃到一小塊
 
蘭orchid (39).JPG
 
選用雞胸肉以舒肥法料理
內餡為蒜味香草奶油,肉嫩味豐
搭配以花椰菜泥襯墊的法式燉豆
整體表現不俗,可惜是前菜的份量
 
蘭orchid (38).jpg
 
 
蘭orchid (40).jpg
 
羅西尼牛肉派∣鴨肝∣松露
 
燈光暗+餐盤重服務生會手晃
想請服務生放桌上再拍,無奈無處
可放,拍照角度和清晰度都不好
 
蘭orchid (41).jpg
 
店家推薦牛肉五分熟,但臭臉童
要吃因此另一個是七分熟,比較焦黑
的那個應該是七分熟的?一人份是半個
看完原貌後服務生會切開盛盤再上桌
 
蘭orchid (42).jpg
 
羅西尼牛排與威靈頓牛排
的結合,煎過的Prime級菲力牛排
和鴨肝加上黑松露、蘑菇醬及菠菜
塑型後再包覆派皮高溫烘烤。上桌
後會再淋上以牛骨熬製的醬汁
 
蘭orchid (43).jpg
 
七分熟的切面
 
蘭orchid (44).jpg
 
五分熟的切面比較美
 
我也有吃,這是一道油感較重
的主餐,菲力鴨肝都不錯但比不過
同是米其林餐盤推薦的 寶艾西餐廳
妹夫覺得派皮油到要脫掉才行,其它
人也覺得派皮比以前吃過其它家的
威靈頓牛排油,吃到後來會生膩
 
蘭orchid (45).jpg
 
葡萄柚冰沙∣橙花水雪花
 
雪花應該是用蛋白霜呈現
表現一般的烤橘子甜點
 
蘭orchid (46).JPG
 
 
蘭orchid (47).jpg
 
我們是10月上旬媽媽生日
當天去慶生,訂位時有先提,壽星
當日會有一份特別的甜點,這份甜點
完全感受到店家的祝福與誠意
 
臭臉童很可惡,他的麵不讓我
拍照就算了,生日甜點也不讓我拍
只好從他側面偷拍,結果拍一張就被
抓包只好放棄,可惜字沒拍到全貌
 臭臉童敲開的時候馬上變笑臉
 
 
 
蘭orchid (48).jpg
 
 
蘭orchid (49).jpg
 
咖啡
 
通常若有搭配餐後飲的小點
會和飲品一起送上,結果我咖啡
都快喝完正以為沒附時才出現
 
蘭orchid (50).jpg
 
原以為是忘了附甜點叉,結果
服務生說要用手拿,由於有會沾手
的巧克力小點,加上沒附擦手紙巾除了
怕沾手也怕拿手機與東摸西摸的手會有
細菌,還是請服務生提供小叉子,結果拿來
1支吃正餐的大叉子讓眾人傻眼,大叉也行
至少拿5支吧。我又說那有沒有竹籤牙籤
之類,結果出現牙線棒 ,若不是不想破壞
慶生氣氛,我想今天不只1人會發火
 
我知道國外有名廚會要求客人
要照著規定做,不然就不要來光顧
但這一套在台灣行不通,尤其在廚藝
與服務表現不理想的餐廳,不知道
如果這是米其林評審要求提供
甜點叉,服務生給還是不給?
 
蘭orchid (51).jpg
 
 
蘭orchid (52).jpg
 
心情搞壞了小點會好吃嗎?
還是中肯的說巧克力好吃,地瓜
蒙布朗感覺是要融入在地食材為
表現,可惜味道奇特,感覺就是滿口
奶油味地瓜味很隱約,好不好吃見仁
見智,我個人覺得地瓜泥感重一點
會更好,畢竟名稱出現蒙布朗
 
蘭orchid (53).jpg
 
這也會黏手,如果要堅持
客人手拿,請提供擦手濕紙巾
與設計不沾手的一口甜點
 
蘭orchid (54).jpg
 
洗手間也有用心裝潢
 
蘭orchid (55).jpg
 
 
蘭orchid (56).jpg
 
 
蘭orchid (57).jpg
 
 
蘭orchid (58).jpg
 
 
蘭orchid (59).jpg
 
2樓還有一間男用廁所,上樓前
可以看到2邊酒櫃內有很多美酒
 
蘭orchid (60).jpg
 
 
蘭orchid (61).jpg
 
樓梯陡,下樓要小心
 
蘭orchid (62).jpg
 
 
蘭orchid (63).jpg
 
 
蘭orchid (64).jpg
 
 
蘭orchid (65).jpg
 
再訪的妹妹覺得和上次來落差大
於是我問服務生我妹光顧時的廚師
是否和現在不同,答案是不同的。米其林
評鑑是頒獎給餐廳整體不是給主廚,米其林
光環對於台灣高消費餐廳的生意未必會有
助益,到底一家餐廳是要讓消費者感到
貼心滿意,還是獲得米其林推薦重要?
 
蘭餐廳的裝潢是優勢,如何改善
換廚後的餐點與提升服務品質業者
應該要好好思量,通常高端消費者見識
多也懂品味,消費往往不是主要考量
最希望能吃到好食材、感受到食藝
及創意,最忌為了調降消費而降低
食材品質或在烹調過程中偷工
 
------2020年更換主廚,推出新菜單-----
 
 
消費:NT13,035/ 5大人+1小童(含10%)
 
Orchid Restaurant 蘭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號
       (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
電話:02-2378-3333
時間:11:30~14:30/18:00~22:00
(週一休)
網址: http://www.orchid-restaurant.com.tw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e  的頭像
    kate

    複製凱特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