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南門中繼市場 (1).jpg
 
從小就喜歡跟著奶奶逛南門市場
長大後雖然不住在附近但想去傳統
市場時就會直奔南門市場,趁農曆年前
先去搬遷到杭州南路的中繼市場看看
喜歡的攤位搬到哪,這樣才能在採買
年貨黃金期的人潮中有效率地採購
 
南門中繼市場 (2).jpg
 
上個月參加完外婆的壽宴後
打算與爸媽去板橋新北耶誕城
晃晃,快走到搭捷運站時忽然看到
南門市場前有中繼市場的接駁車
我和爸爸馬上決定上車去瞧瞧
接駁車每10分鐘一班很方便
 
南門中繼市場 (3).jpg
 
色彩繽紛的外觀感覺很有活力
正門和側邊都有入口,如果只想去
美食街走正門入口上2樓比較快
 
市場一樓為生鮮賣場、熟食南北
雜貨與百貨服飾區、二樓為美食區及
停車場,規劃的還不錯,由於佔地不算廣
沒有地圖也不會找不到想去的商家
可惜好像有一些攤商沒有搬過來
 
攤位圖>>>
 
南門中繼市場 (4).jpg
 
快車肉乾
(2017天下第一攤創意行銷類金賞)
 
快車是市場內最醒目的大攤
看到老字號善用行銷全面改造
到今日的局面,真要大力鼓掌
 
南門中繼市場 (5).jpg
 
 
南門中繼市場 (6).jpg
 
 
南門中繼市場 (7).jpg
 
 
南門中繼市場 (8).jpg
 
金龍肉乾比較低調,但也有固定
的死忠老客戶,快車和金龍都不是
我的最愛,但畢竟是小時候的美味
現在有經過都就會買一點回味
 
南門中繼市場 (9).jpg
 
金龍肉乾創立於1976年
我最喜歡買這家的現烘肉乾
現場可以試吃也能小量購買
 
南門中繼市場 (10).jpg
 
 
南門中繼市場 (11).jpg
 
 
南門中繼市場 (12).jpg
 
上海合興糕糰店
 
合興創於1947年,販售各式年貨點心
、各式饅頭、八寶飯、年糕、發糕、上海
鬆糕、母子壽桃等,奶奶是上海人因此合興
自然成為日常中常採買的店,尤其是年糕還
非買合興的才好吃,炒完後的口感最完美
 
南門中繼市場 (14).jpg
 
要預購的母子壽桃是超夯商品
 
南門中繼市場 (15).JPG
 
這是以前幫同事慶生時買的
壽星收到都會非常開心
 


 
南門中繼市場 (16).JPG
 
 
南門中繼市場 (17).JPG
 
 
南門中繼市場 (18).jpg
 
徐家點心
 
徐家點心也是老字號,可惜人氣
始終略遜合興,可能是奶奶從小就帶
我去合興,因此就吃不慣別家了
 
南門中繼市場 (19).jpg
 
立家湖州粽
 
立家湖州粽在南門市場算是資淺
的攤商不過也在裡面20多年,我想吃
這家的粽子好幾年了,可惜緣份未到
始終未吃到,當下超想買無奈不想
提太多東西去參觀聖誕城而做罷
 
南門中繼市場 (19)-1.jpg
 
君問山
 
這家是賣江浙熟菜的老店,喜歡
江浙料理又懶得動手的來這買就對了
 
南門中繼市場 (20).jpg
 
億長御坊
(2014天下第一攤熟食類金賞)
 
第一家從傳統市場走進百貨熟
食櫃的攤商,這家是市場內我買過
最多次的熟菜攤位,提供熟菜種類多
不想自己動手做菜時來這挑就對了
 
南門中繼市場 (21).jpg
 
 
南門中繼市場 (22).jpg
 
逸湘齋
 
相較於億長御坊逸湘齋就比較
資淺,我覺得也不錯,不過人氣始終
不敵億長御坊,不知是不是南門市場
的人客有傳承性,長輩習慣買哪攤
就會延續下去,至少我是這樣啦
 
南門中繼市場 (23).jpg
 
市場旺區和冷清區的人潮差很多
這一排是盧記的天下,生意有夠旺
 
南門中繼市場 (27).jpg
 
盧記水產
(2017天下第一攤生鮮百貨類金賞)
 
晃過幾次才拍到沒人的畫面
盧記榮獲天下第一攤金賞的原因
是海鮮多元、真空保鮮、冷藏做法
兼具美觀與衛生,我覺得超適合新手
來這採買。海產類我跟爸爸一樣會
比較各攤現貨,無固定採買攤位
 
南門中繼市場 (28).jpg
 
 
南門中繼市場 (24).jpg
 
盧記魚丸 
 
盧記和南門魚丸都有賣手工現做
蛋餃和火鍋料,我超愛吃蛋餃但忘記
哪家較勝出,話說無論哪家都比機器做
的好吃,不過還是都輸給我爸做的
 
南門中繼市場 (25).jpg
 
 
南門中繼市場 (26).jpg
 
蛋餃口味很多我只喜歡原味
要離開前經過這家,所以就買這家
拿到溫熱的蛋餃時好想馬上吃
 
南門中繼市場 (29).jpg
 
南門魚丸店
 
明年就滿70年了,是最早進駐
南門市場販售魚丸的攤商,魚丸、
蛋餃、甜不辣類、都是我光顧時
必買,超知名的南門市場老字號
 
南門中繼市場 (30).jpg
 
阿榮海鮮號
 
從以前我就常被掛在攤位上的
魚乾吸引,搬來這一樣掛上吸睛
的魚乾,像圓鱈、馬頭魚、白鯧
、鮭魚是我們常在這買的魚種
 
南門中繼市場 (31).jpg
 
 
南門中繼市場 (32).jpg
 
泉發肉店
 
豬肉我們都買這一攤
 
南門中繼市場 (33).jpg
 
新味牛羊肉店
 
雖然掛著羊頭,但也有賣牛肉
我們家成員幾乎不吃羊,這攤沒
光顧過,這個羊頭太醒目~必拍
 
南門中繼市場 (34).jpg
 
肉品擺放整齊,很重視衛生與保鮮
 
南門中繼市場 (35).jpg
 
麟群肉店
 
本地牛肉我們都買麟群的,老闆娘
超好,以前我不知道是我妹國中同學家
開的,這次跟我爸來才知道,果然父女
的口味很一致,從小吃到大~超推薦
 
南門中繼市場 (36).jpg
 
沒記錯的話也有進口牛肉
 
南門中繼市場 (37).jpg
 
 
南門中繼市場 (38).jpg
 
 
南門中繼市場 (39).jpg
 
下午來蔬果區就顯冷清
 
南門中繼市場 (40).jpg
 
上海火腿食品
(2018天下第一攤市場新鮮貨類金賞)
 
這攤就是外省家庭或愛吃
中國菜的饕客會光顧的雜貨店
像煲湯的金華火腿、宴客不掉漆
的蜜汁火腿與能做客家料理的臘
肉等等,這裡都買得到品質也好
 
南門中繼市場 (41).jpg
 
萬有全
 
萬有全於民國41年在台灣中山北路
深根,以手工金華火腿聞名,販售的商品
和上海火腿食品相似,這家的年菜禮盒
挺有知名度也受歡迎.可惜我沒吃過
 
南門中繼市場 (42).jpg
 
 
南門中繼市場 (43).jpg
 
萬有全也有賣我愛的高貴扁尖筍
台灣的價格有點買不下手,長輩知道
我愛吃,去中國時就會買,我也超愛
吃爸爸過年都會做的扁尖筍料理
 
南門中繼市場 (44).jpg
 
中國買也不便宜,扁尖筍有分
鮮嫩度也會分等級,價格因而隨之
不同,長輩太疼我了,送我好多
 
南門中繼市場 (45).jpg
 
 
南門中繼市場 (46).jpg
 
阿滿豆腐店
 
販售各類豆製品、素食加工品、
醃製酸菜及雪菜等,品質好價格實惠
雪菜百頁、上海烤麩、酸菜白肉鍋
會用到的食材爸爸都是在這家採購
今天爸爸到熟識攤位也會跟老闆
閒聊幾句,相約前年再來大採購
 
吃過我家長輩們做的上海烤麩
的親朋好友就吃不慣外面江浙餐廳
做的,連不愛烤麩的人吃過後都說要是
外面做的和我家一樣好吃,就不會討厭
吃了。因為外面餐廳的用料和花費的
烹調時間和程序,無法和自做的相比
 
南門中繼市場 (47).jpg
 
百貨服飾區
 
南門中繼市場 (48).jpg
 
羅萊和這家我還有印象
 
南門中繼市場 (49).jpg
 
某家的櫥窗,因為有很多貓就拍一張
 
南門中繼市場 (50).jpg
 
從1樓到2樓美食區會先經過停車場
 
南門中繼市場 (51).jpg
 
假日下午15:30用餐的還是
很多,生意最好的就是還須小排
的合歡刀削麵館,要不是壽宴吃
太飽,我一定要吃一碗解解饞
 
南門中繼市場 (52).jpg
 
 
南門中繼市場 (53).jpg
 
 
南門中繼市場 (54).jpg
 
超可惜之後有行程只能帶一點回家
 
南門中繼市場 (55).jpg
 
內餡對我來說有點鹹
但比機器冷凍得好吃很多
 
南門中繼市場 (56).jpg
 
 
南門中繼市場 (57).jpg
 
一袋NT100,不敢買太多純屬
解饞,年紀大要控制一下,好懷念
青春期吃再多都不用擔心的時光
 
本篇介紹的都是我們祖孫三代
常購買的攤商,雖然奶奶當天使了
但傳承給我們的會一直延續下去
喜歡或想去傳統市場採買的朋友
不妨去新南門中繼市場逛逛喔
 

 

南門中繼市場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55號     
電話:02-2321-8069
時間:07:00~19:00
(1樓零售攤)/10:00~19:00(1樓百貨部)
        11:00~19:00(2樓美食廣場)/週一公休
交通:(1)接駁車08:00~16:00
(分別停靠原南門市場、捷運古亭站、
           南門中繼市場/特殊節日加開至20:00)

        (2)市公車-38、237、249、253、297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