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唐點小聚 (1).jpg
 
唐點小聚SocialPlace是欣葉餐飲
集團於2018年初引進香港唐宮集團
旗下唐宮小聚品牌,以創新中菜與造型
港點為主打,吸引很多IG族與網紅光顧
 
唐點小聚 (2).JPG
 
因為我爸很搶手,只能預約
到父親節前一天中午跟他聚餐
今年就追風選擇吃創意港點
 
唐點小聚 (3).JPG
 
坐位有144席,平日午餐時段
9成5滿坐太驚人了,還好我有訂位
本來還想是因為暑假可能家庭親子
客多,結果是退休和熟齡客居多
 
唐點小聚 (4).JPG
 
 
唐點小聚 (5).JPG
 
裝潢為工業風帶點雜貨風
現代與傳統的複合空間
 
唐點小聚 (6).JPG
 
平日下午3點多來,這區有機會
能拍到空景,但另一區還是人多
 
唐點小聚 (7).JPG
 
 
唐點小聚 (8).JPG
 
這區坐位比較舒適
 
唐點小聚 (9).JPG
 
 
唐點小聚 (10).JPG
 
 
唐點小聚 (11).JPG
 
 
唐點小聚 (12).JPG
 
角落還藏有一間籠中鳥
半開放式用餐空間,下次我
妹回台北時就打算訂這區
 
唐點小聚 (13).JPG
 
要離開前拍到這間空景超開心~
 
唐點小聚 (14).JPG
 
 
唐點小聚 (15).JPG
 
 
唐點小聚 (16).JPG
 
乒乓球桌是該店亮點,可以
打球也可以多人在這桌聚餐
 
唐點小聚 (17).JPG
 
 
唐點小聚 (18).JPG
 
超愛這種有圖片的Menu,雖然照片
比實品美份量也較多,但能參考就很棒
不然光看餐點名可能會和想的不一樣
不知要點什麼的可以參考必食之選
 
唐點小聚 (19).JPG
 
 
唐點小聚 (20).JPG
 
會有一張自行勾選的點餐單
點好後服務生會再做確認

完整Menu>>>


 

唐點小聚 (21).JPG
 
我原以為是蒼蠅,結果近看才
發現好像不是,應該是某種飛蟲
有趣的是我和媽的盤子都是飛蟲
因此當爸爸說有螞蟻時,我還問
在哪?以為是有真的螞蟻出沒
 
06061.gif  
 
唐點小聚 (22).JPG
 
 
唐點小聚 (23).JPG
 (爸爸拍的照片)
 
是螞蟻聞香來搬食物的概念嗎?
 
唐點小聚 (24).JPG
 
 
唐點小聚 (25).JPG
 
高山烏龍茶NT120/1壺
 
吃港式料理就是要配熱茶才對味
而且也很經濟,因為可以一起喝與
續壺,服務生說要泡一下,但我猴急
太早倒。飲品也有年輕人喜愛的
絲襪奶茶、港式檸茶、酒類等
 
唐點小聚 (26).JPG
 
涼菜-泡椒牛腱NT268
 
泡椒醬汁使用紅辣椒、青辣椒
、朝天椒、美人椒四種辣椒製作
有辣勁與麻香,牛腱口感也不錯
 
唐點小聚 (27).JPG
 
 
唐點小聚 (28).JPG
 
參巴花椰菜NT238
 
用參巴辣醬料理,充滿著南洋風味
不過滿鹹,配白飯較佳,我們沒點白飯
加上粵菜本就偏鹹偏油,因此用餐期間
喝了很多茶與水,好在服務好,服務生
會主動來加水與詢問茶是否要回沖
 
唐點小聚 (29).JPG
 
 
唐點小聚 (30).JPG
 
必食之選-金牌蘿蔔糕NT258
 
我爸看到幾乎桌桌都點因此也
要點,打聽後原來是招牌蘿蔔糕
 
唐點小聚 (31).JPG
 
裹著炸皮的蘿蔔糕淋著以椰漿
、奶水、辣油等調製的特製叻沙醬
鐵板蛋皮為襯墊,視覺效果不錯
 
唐點小聚 (32).JPG
 
蘿蔔糕的味道和軟綿的口感我
喜歡,可惜敗在炸皮油搭配叻沙醬
會覺得有點膩,趁熱吃還行,降溫後
油膩感更明顯。蘿蔔糕+蛋本來是
絕配,不過這裡的蛋就只是襯墊
 
唐點小聚 (33).JPG
 
松露鮑魚飯NT298
 
用的是長米口感較硬滿合不愛吃
軟飯的我,雖然粵菜較鹹,但也要鹹的
有理,我們不屬於口味淡者,餐畢服務生
來問餐點味道如何,我說這飯整體不錯但
可能是個人口味覺得過鹹,結果服務生
說鹹度可調整只要點餐時說就可以了
 
唐點小聚 (34).JPG
 
必食之選-蟹肉啤梨果NT138
 
如果來吃點心的話最好是
3的倍數,這樣點餐比較划算
 
唐點小聚 (35).JPG
 
我就是看到媒體報導拍到
就很想來一睹本尊風采
 
唐點小聚 (36).JPG
 
做得好精緻,與其說是啤梨
我覺得紋路看起來更像瓠瓜
 
唐點小聚 (37).JPG
 
內餡有蟹肉、鮮蝦、干貝絲、香菇
吃完覺得有點甜的外皮口感類似港式
炸鹹水餃,內餡味道像水晶餃內餡,屬於
好看又好吃的小點,慶幸沒讓我失望
 
唐點小聚 (41).JPG
 
必食之選-椰皇燉雞NT238
 
我爸不吃雞,我不太愛喝湯
因此只點1盅和媽媽一起喝
 
唐點小聚 (42).JPG
 
開蓋馬上聞到椰香
 
唐點小聚 (43).JPG
 
一盅為1人份,雞肉不像Menu
照片那麼多,就只有這兩張照片看
到的份量,椰皇燉雞以湯頭美味取勝
適合夏天喝,由於不算便宜,喜歡湯料
多或肉多的,可能會覺得這湯有點虛
 
唐點小聚 (52)  
 
選用台灣新鮮椰皇取出椰肉,加入
用老母雞與火腿等配料熬煮的湯底
再跟雞肉、雪蓮子、蟲草花等在椰皇
內燉煮,帶有椰香的湯頭清爽好喝,邊緣
的椰肉駐顏解熱,我媽超愛,通通吃光
 
唐點小聚 (44).JPG
 
網皮鮮蝦腸粉NT138
 
因為顏色醒目所以點這道,天然的
美麗色澤是使用甜菜根汁上色,Menu
照片上有8口,實際上為6口,來這用餐
還是3人來最適合,不但不會分配不均
還可以一口吃原味,一口淋醬汁吃
 
唐點小聚 (45).JPG
 
腸粉皮內以酥脆的越南網皮取代
傳統油條包裹著蝦肉、韭黃、荸薺等
餡料,搭配的淋醬為南洋風味魚露+醬油
調和的醬汁,我覺得原味和淋醬都不錯
 
唐點小聚 (46).JPG
 
即使將近客滿的狀態上餐還是
超快,這種速度會讓人無法趁熱吃
還好我檔了一下,甜點才較慢登場
上甜點前會主動更換餐盤餐具
 
唐點小聚 (38).JPG
 
小小楊梅果NT138
 
美呆的視覺系甜點
 
唐點小聚 (39).JPG
 
梅果的色澤來自糯米漿與紫地瓜
的調和,內餡為蔓越莓豆沙餡,揉成
球狀後外層再裹上脆白的茶果子
油炸而成,滿費工製做的甜點
 
唐點小聚 (40).JPG
 
酸甜平衡的滋味很不錯,切記
上桌馬上吃才能吃到外皮最佳口感
 
唐點小聚 (47).JPG
 
必食之選-黑金流沙包NT138
 
金光閃閃的登場,我爸
看到這道眼睛都發亮了
 
唐點小聚 (48).JPG
 
飽滿可口的樣子,偽蒼蠅來了~
 
唐點小聚 (49).JPG
 
內餡為香濃的椰漿鹹蛋黃
奶油餡,貴氣美味的黑金流沙包
我爸很愛,是本餐美好的句點
 
唐點小聚 (50).JPG
 
我們點較多,另一方面也是因為
點的都是重口味有點膩口,因此
將剩下的鮑魚飯和蘿蔔糕打包
 
唐點小聚 (51).JPG  
 
原以為年輕人會去打桌球,結果
幾組都是年紀較長者,年輕的都在
划手機或拍照,因此我算年輕人
 
14d0622447ea8c.gif  
 
唐點小聚的服務出乎意外的好,若沒
客滿就無用餐時限,視覺系的小點心好看
也好吃,雖然覺得有些菜色較油較鹹,再訪
時就會點白飯或避開較油的菜色,此外餐點
與飲品很多元,有適合年輕人的創意中菜
也有適合長輩的傳統佳餚,可滿足每張嘴
舒適的用餐空間,也非常適合聚餐
 
 
消費:NT2,169/3人(含10%)

唐點小聚SocialPlace-市民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02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
電話:02-2771-5808
時間:11:00~22:00
臉書: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