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當kate看到鼎珍坊臘味飯的第一眼,就興起想去大快朵頤
的念頭,但是鼎珍坊比較適合多人前往享用,因此我和大頭無
法說去就去,雖然揪朋友一起去並不難,但是要讓我先拍照那就
有點難度。最近妹妹從美國回來,終於讓我等到機會.勉強
湊足人數讓我品嚐到幾道肖想很久的鼎珍坊私房菜

Photobucket

真功夫、好味道就隱藏在外表和裝潢都很平凡的小餐館中

鼎珍坊值得 一提的是老闆張應來,他從事珠寶業退休後
70多歲才開了這家餐廳,餐廳主廚為港廚黃燦球。鼎珍坊
特別之處是不但有主廚的招牌港式料理,還有老闆的私房菜
老闆本身為饕客曾吃遍各大餐廳,據說也罵遍各大主廚

知道老闆的創業事蹟後我嚇到了,因為KATE爸曾經對
我們說過他退休後想開餐廳,結果說最大聲不可能和笑最
大聲的攏細挖,看來我要改變想法了,而我爸也對眼前
這位和他有同想法且成功的前輩深深感到佩服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B1也有座位,當晚全店座無虛席

Photobucket

超多名流饕客都來造訪過,我不是名人也不是饕客
但是我也會想在小碟子上留言塗鴉,其實我是留言塗鴉控
常看我文章的應該不難發現,只要有訪客留言本,或牆上
能寫的,我都很喜歡在上面塗鴨亂寫,總之就手很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MENU分為一般菜色和老闆私房菜(要預定)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蜜芋頭NT50

味道雖不錯,但是我們喜歡口感軟綿(台語:桑)的芋頭
因此不走軟綿路線的芋頭,比較不獲我們青睞

Photobucket

吞舌菜NT280(預定菜)

這道因為好吃到會把舌頭吞下肚故名,其實和製作烤麩
時的配料(筍片、素雞、毛豆、木耳、香菇)大同小異,只不
過烤麩由素雞取代。由於KATE家常吃這道料理,所以
吃的時候舌頭倒是沒吞掉反而被燙了一下

Photobucket

雖然老闆的吞舌菜比很多餐廳做的好吃,但卻沒KATE爸和家中
長輩做的好吃,我覺得最大差別在於素雞的本質和油量的多寡,KATE
爸使用的是有機素雞,口感也沒這麼油膩,味道上也比較忠於江浙菜

Photobucket

豆腐乳炒西生菜NT180

Photobucket

臘味飯4人份NT720(預定菜),臘味和飯是分開送上

拍到此時,KATE爸臉上露出失去耐心的表情
KATE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我爸,因為產生了恐懼感
心中想著趕快拍幾張結果欲速則不達,不知道誤觸
相機什麼功能,照片上傳後才發現好多照片不是
色調有問題,就是嚴重過曝,有些完全沒對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臘味非常好吃,照片打錯字香腸,臘腸才對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用砂鍋煮出的臘味飯粒粒分明,飯粒滲入了臘味的油脂
不但香氣十足,更是越嚼越香。鍋底些微的鍋巴是我的最愛

(註:喜歡吃「軟」飯的客倌,吃臘味飯可能會嚼到嘴酸)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翡翠羹NT320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廣式料理通常比較油也比較鹹,很適合搭配清爽的翡翠羹

Photobucket

鼎珍坊的服務生多為熟女,但是個個服務都很好
餐廳全滿的狀況下,服務不打折扣,老闆果然有2把刷子

河南捲捲屬於工夫菜,所以小等了一會

Photobucket

河南捲捲NT500(預定菜)

張老闆是河南人,捲捲是他的家鄉菜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層層麵皮內裹著豬肉末和粉絲,如波浪般的手桿麵皮口感
很好,吃下第一口時並沒讓我感到好吃,但是多吃幾口後漸漸
感受到內餡中某種香料的香氣與獨特的味道,我覺得雖然不
是一道很好吃的料理,但卻是一道值得一試的獨特料理

Photobucket

試完原味後,我沾了辣醬試試,結果發現2者真是
絕配,好吃度瞬間上升,後來吃不完的捲捲和臘味飯
要打包回家時,我特別要了些辣醬,結果服務生跟我說
他們的辣醬成本很高,是很用心製作的,我很識貨

(kate忘了問辣醬有沒有賣,辣醬真的好讚呢)

Photobucket

餐後附送綠豆湯,老闆果然是饕客
知道愛吃鬼吃完甜點才會100%的滿足

要買單離開前,媽媽去了一趟洗手間後,回來時說
她看到廚房整潔乾淨,還發現很多桌都有扁尖筍雞湯、
砂鍋鵝掌、脆皮雞、油淋乳鴿,每道看起來都好吃,她下
次要揪眾親友來聚餐。很難得我媽對吃有興趣呢

 



消費: NT2255 / 4人(含10%)

成員: 爸媽、妹、KATE

鼎珍坊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號
電話: 02-2781-2518
時間: 11:30-14:30 / 17:30-21:30
網址: http://www.d-jenfood.com/

延伸:
【台北】福皇宴港式小館.吃過都說讚的芋泥香酥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