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娘的店 (1).JPG
 
  老闆娘簡小姐對4、50年代的農村生活
有著深厚情感,成立女娘的店是希望能重現
媽媽煮飯的地方,因此在裝潢上表現出自然的
古老純樸風格。店內也蒐藏了許多古早農村用
的器具、傢俱、童玩等。此外提供的台灣佳餚
方面充滿媽媽的味道。另外許多日本觀光客也
喜歡造訪,或許是觀光客較多的緣故女娘的店
另提供英文菜單,除了讓我的美國友人感到
驚喜,更讓他覺得新奇處是這是他首次看
到整頁全都是介紹田雞的英文MENU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女娘的店 (2).jpg
 
進門的紅磚地和擺飾
彷彿讓人從都市進入鄉村
 
女娘的店 (3).jpg
 
最吸引我的是這個木馬,因為
小時候我有一個類似的每天都
要騎在上面搖一搖,可惜長大後
被媽媽丟掉,丟掉時我好難過
 
女娘的店 (4).jpg
 
這家店有2層樓,門口有個
小院子,因為今天目的是招待
友人,所以我只拍了2樓一部份
 
女娘的店 (5).jpg
 
裡面擺放的東西真不少
可惜有點雜亂不過能欣賞
這麼多古物還挺不錯的
 
女娘的店 (6).jpg
 
我們就是在這種古早懷舊風的餐桌上用餐
 
女娘的店 (7).jpg
 
酸梅湯用這麼古老的
"茶古"裝,真有意思

酸梅湯是這的招牌,喝起來
不會太酸和其他店的自製酸梅湯
味道和風格都不同,我覺得還不錯
可惜喝不出是用那種梅子做的
 
女娘的店 (8).jpg
 
豬油拌飯

我不敢吃,有點的都說讚
 
女娘的店 (9).jpg
 
炒金針,美國友人沒吃過
 
女娘的店 (10).JPG
 
空心菜,美國比較少
 
女娘的店 (11).jpg
 
菜脯蛋還不錯
 
女娘的店 (12).JPG
 
麻婆豆腐

我覺得不麻也不辣,但是
友人太久沒吃,覺得很好吃
 
女娘的店 (13).jpg
 
竹筒君子蝦 NT360

很清爽的中藥養生湯頭,蝦子
數量不多,但是很新鮮我不知道
外國友人吃這道的真實感想
 
女娘的店 (14).jpg
 
 
女娘的店 (15).JPG    
 
蒜泥透抽 NT360

店中招牌,可惜不是我的菜
對喜愛的人來說蒜泥+油蔥酥經
持續加熱不斷散發出的是香氣,但
我好怕這味道,害怕程度和吸血鬼
一樣,透抽吃起來滿有彈性,下方
墊著豆腐,整體份量並不多
 
女娘的店 (16).JPG
 
鳳梨苦瓜雞

友人沒喝過因此特別點來
讓他們試試,還好他們敢喝
這次是他們的初體驗,有機會
要請他們喝真正好喝的
 
女娘的店 (17).JPG
 
這一桌可都是"庄腳菜"喔
 
女娘的店 (18).JPG  
 
陽台座位,我想是方便吸煙族
 
整體而言我給不錯的評價不是
因為料理有多美味,有些也滿普通
份量也不多,但整體感不差,服務又好
尤其店主用心收集很多有關台灣古早
東西滿適合帶外國友人來體會一下
 

消費:NT2,165/5人(含10%)

女娘的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97號
       (天母華納威秀影城)
電話:02-2874-1981
時間:17:00~24:00(平日)
       11:30~14:00(週六、日增加中午時段)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