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4e3135eac2cd47d1937dec31065a0ec8_Bib-TP+2
 
台北米其林指南(Michelin Guide Taipei)
於2018/3/6先公布「必比登推介」美食名單
必比登推介識別圖為吐舌舔嘴唇的米其林輪胎人
以推薦消費實惠的美食為主,台北必比登推介的
標準設在每人消費台幣1000元以下。此次有
36家餐廳和店家獲選,官網中也提供米其林
「必比登推介」對獲選店家的簡短評語
 
【台菜】
雙月食品社-我的愛店
茂園-去一次無妨  
美麗餐廳-沒光顧過/沒聽過
My 灶-沒光顧過,很久前就想去,但我怕肥肉較多的魯肉飯,因此遲遲未去
我家小廚房-沒光顧過/沒聽過
 
【中菜】
點水樓-南京店(江浙菜)-沒松山店應該是南京店
宋廚菜館(京菜)-應該是烤鴨物美價廉取勝,現炒部份偏油味精多(外國人不太會分辨味精與喜愛偏甜的料理)
北平陶然亭(京菜)-中規中矩適合聚餐
彭家園(粵菜)-很久前家族聚餐常去,每次都要點鹹酥蝦、西湖牛肉羹瓊山豆腐,我媽拿手的瓊山豆腐就是吃到這家才開始自己做
醉楓園小館(粵菜)-沒光顧過
鼎泰豐-信義店(滬菜)-從小吃到大,不如往昔,曾寫文標題為留給觀光客吃,基本上不會主動去,不過不知其它分店是否會摘星
好公道金雞園(滬菜)-原名金雞園時期去過一次沒再訪
 
【異國】
濱松屋(日本菜)-沒光顧過,但想去超久,因為不太愛吃鰻魚遲遲未行動
想想廚房(印度菜)-沒光顧過/沒聽過
 
【點心】
阜杭豆漿-我的愛店
杭州小籠湯包-杭州南路本店
 
【其它】
祥和蔬食(素菜)-沒光顧過/沒聽過
一號糧倉(創新菜)-沒光顧過/沒聽過
 
【牛肉麵】
林東芳牛肉麵-我的愛店
牛店精燉牛肉麵-光顧過一次沒再訪
廖家牛肉麵-去過舊址一次沒再訪,有機會再去新址
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10多年前吃過,印象不錯,會找時間回味
永康牛肉麵-沒有很喜歡
建宏牛肉麵-沒光顧過
劉山東牛肉麵-沒光顧過
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沒光顧過/沒聽過
 
【夜市小吃】
劉芋仔(寧夏夜市)
豬肝榮仔(寧夏夜市)-我不吃內臟
駱記小炒(臨江街夜市)-臨江夜市就是通化夜市,我很喜歡這家的沙茶炒牛肉,寫到這突然想到以前天空實力派部落客好友P哥超愛這家,可惜他工作忙早就沒寫格,我也少一位可以交流的朋友
梁記滷味(臨江街夜市)-年少時住附近是我去過次數最多的夜市,但竟不知有這家老字號滷味
陳董藥燉排骨(饒河夜市)-藥燉排骨我覺得饒河夜市最好吃,另一家金林三兄弟我也喜歡
福州世祖胡椒餅(饒河夜市)-很久很久前吃過,印象中還不錯
施老闆麻辣臭豆腐(饒河夜市)-沒光顧過
海友十全排骨(士林夜市)-沒光顧過
阿男麻油雞(南機場夜市)-沒去過南機場夜市
臭老闆現蒸臭豆腐(南機場夜市)-沒去過南機場夜市
 
 
獲選名單當參考就好,畢竟外國人的口味跟
我們本就有差異,加上半年多的時間要了解台灣
飲食文化與到處吃更是不可能之事。此外這類評選
本就難做到公平,光是評審要去吃的名單就不知由誰
提供?獲選名單中有些我孤陋寡聞沒聽過,有些我覺得
還有更多出色的,不過令我訝異的是範圍很小,也沒彰顯
台灣(北)特色,像原住民與客家美食(小吃)竟沒半家,此外
台北麵食並非只有牛肉麵,私心覺得鹹酥雞(雞排)都該
入選一家,在國外我最想念台灣鹹酥雞。希望星級餐廳
評鑑出來時不要讓我對台北米其林指南跌破眼鏡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