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周照子 (1).JPG
 
周照子台式鐵板清粥小菜是寧夏夜市
人氣老店香連鐵板燒二代出來開的,因為
懷念阿嬤的蕃薯粥,因此將鐵板燒與清粥
小菜結合以阿嬤的名字周照子為店命名
 
 周照子 (2).JPG
 
 
周照子 (3).JPG
 
周照子在寧夏夜市的外圍
由於有特色、口碑不錯後來又
在萬年斜對面開了西門分店
 
周照子 (4).JPG
 
 在香連鐵板燒還沒改裝前就想
去吃,無奈每次去都客滿,直到改裝
後也沒吃過,沒想到上個月看媒體
介紹被燒到,意外先吃了周照子
 
 
周照子 (5).JPG
 
小時後算是混西門町長大,看到
媒體介紹周照子是民國五十年代
西門町賣甘蔗汁的甘蔗施馬上勾起
我的回憶,以前只要去西門町一定
都要喝杯甘蔗汁或黑面蔡楊桃汁
 
(註:黑面蔡後來商標賣出)
 
周照子 (6).JPG
 
用餐區只有1樓有鐵板燒台,但靠窗
那排較擠,尤其當坐裡面的客人進出時
須挪動椅子,另外就是點多桌面也會顯擠
我覺得吃鐵板燒就是要坐鐵板台欣賞師傅
料理才有氣氛,因此不以為意,但大頭就
有點無法忍受,一直碎念為何不坐2樓
 
周照子 (12).JPG
 
菜單很詳細,服務生不會主動介紹
遞菜單後就自己研究,大頭因為老花眼
看不清楚而失去耐性點了一般鐵板燒都
會有的主餐,其實來這要點別家沒有的
三杯雞腿和嫩煎白帶魚才夠台才對味
 
周照子 (7).JPG
 
點組合餐及珍藏料理內的餐點
附時蔬、豆芽、地瓜粥、飯、湯
、飲料,除蔬菜外其它都是無限續
 
周照子 (8).JPG
 
我們來吃粥的,白飯和湯完全沒吃
 
周照子 (9).JPG
 
都是配粥的良伴,可惜因桌面
不大,大頭怕擠的說不要再拿了
 
周照子 (10).JPG
 
 
周照子 (11).JPG 
 
取紅茶時發現竟然有吊籃從天
而降在傳送物品,很古早的感覺呢
 
周照子 (13).JPG
 
甘蔗汁NT50
 
雖有免費紅茶,但甘蔗汁不點
來回味相當可惜,雖然很大一杯
但我們一人喝一杯才覺得過癮
 
周照子 (15).JPG
 
點的主餐加NT100可以
多一份三杯雙脆(中卷+蝦仁)
 
周照子 (14).JPG
 
 
  周照子 (16).JPG
 
我們點的大部份由離我滿遠的
較年輕師傅製做,等我發現時有著
厚實體型吸引我來的古早菜脯蛋已
經完成,錯失邊看邊流口水的前奏
 
周照子 (25).JPG
 
古早菜脯蛋NT50
 
外型沒電視上看到的厚高可口
品嚐後覺得還沒有一般鐵板燒店
的蔥花蛋好吃,當然也沒熱炒店的
菜脯蛋好,覺得可能是料理過久了
 
周照子 (26).JPG
 
 
周照子 (17).JPG
 
蔥燒豆腐煎NT50
 
周照子 (18).JPG
 
水晶蒼蠅頭NT120
 
來這就要點這種特色鐵板料理
配地瓜粥才對,我們點小辣無辣感
建議嗜辣者點中辣以上,用鐵板炒的
皮蛋滋味很不一樣,超下飯的呦
 
周照子 (19).JPG
 
 
周照子 (20).JPG
 
 
周照子 (21).JPG
 
真菲力牛排NT270
 
有分原煎和清炒,我們選原煎
以消費來衡量,牛排品質還不錯
 
周照子 (22).JPG
 
 
 
周照子 (23).JPG
 
蒜味拼草蝦NT200
 
蝦子也鮮甜好吃
 
周照子 (24).JPG  
 
 
周照子 (27).JPG
 
桌上就算還有菜脯蛋,我覺得也還
是放得下配粥小菜,但大頭偏不給點
聰明的女人最好不要成為人妻啦
 
周照子 (28).JPG
 
 
周照子 (29).JPG
 
好羨慕別人的三杯雞和白帶魚
後來還看到逼死我的鐵板鹹蛋黃
如果不是大頭去結帳,我還要加點
金沙蝦球豆腐,好恨自己點餐時
也沒注意有這道,超搥心肝的
 
周照子 (30).JPG
 
 
周照子 (31).JPG
 
離開前去樓上必去之處
順便閃拍快溜2樓用餐區
 
周照子 (32).JPG
 
 
周照子 (33).JPG
 
出洗手間後有人客離開真是
天賜良機,不然就拍不到這2張了
 
周照子 (34).JPG
 
 
周照子 (35).JPG
 
2樓的用餐空間比較
舒適,懷舊的感覺也不錯
 
周照子 (36).JPG  
 
離開前別忘抽好運籤,我抽
到的內容好像在暗示我要我
下次找臭味相投的朋友再訪
 
 
消費:NT990/2人
 
周照子台式鐵板清粥小菜-寧夏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55號
       (捷運雙連站)        
電話:02-2557-2780
時間:17:30~02:30
       (每月最後一週星期二公休)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