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臨.JPG

天氣又變冷了,吃火鍋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久聞饌巴黎
餐飲集團旗下的若水臨品鍋首創火鍋APP點餐系統提供
宜蘭LED植物工場的無農藥蔬菜
的特色,這回就在冷天與大頭

從國外出差回來超想吃鍋的驅動下,跑去體驗科技化的火鍋
大頭說他要好好地吃到肥,補一下出差被榨成人乾的身軀
 
歡迎加入kate的FB粉絲團與微博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http://weibo.com/katebcm
 
若水臨 (1).JPG

若水臨品鍋位在市民大道旁,緊鄰華視與我滿喜歡
的餐廳1967 Bistro & Cafe ,雖然大大的一棟,但由於
動線的關係,凱特雖然常有機會在附近出沒,但每次
都是看到這棟的背影,完全沒注意到這棟是餐廳

若水臨 (2).JPG

還沒進門就看到國寶玉山薊養氣鍋的跑馬燈
不用想就知道這絕對是若水臨品鍋的招牌湯底

若水臨 (3).JPG

進門後最搶眼的不是眼前的冒煙噴水池,反而是
斗大的「完食。 見鍋底可享九折優惠」這幾個字

若水臨 (4).JPG 若水臨 (5).JPG

大廳的水族箱、噴水池與LED植物工場的無毒
安全蔬菜展示櫃,營造出了綠意盎然的舒活感

若水臨 (6).JPG

切肉與出餐工作區

若水臨 (7).JPG

用餐環境寬廣舒適,不像一般吃到飽的火鍋店空間較小
我們假日來即使人客較多,取餐與用餐都不會感到人擠人

若水臨 (8).JPG

設有舒適的多人座位區,當晚朋友聚餐與全家
來用餐的消費者較多,像我們這種2人行反而較少

若水臨 (9).JPG


若水臨 (10).JPG


若水臨 (11).JPG


若水臨 (12).jpg


喜歡吃包肥火鍋的朋友們應該已經發現這家的消費
略高,我覺得高的原因在於提供LED培育的安心蔬菜、
火鍋湯底較特別與可以無限暢飲的罐裝啤酒與生啤酒

若水臨 (13).JPG

有【玉山薊藥膳湯底】、【蕃茄梅子湯底】、【昆布湯底】
【麻辣湯底】、【南瓜湯底】五種湯底可選擇。原本想點招牌
玉山薊養氣鍋,但對於無辣不歡的我們來說不選麻辣鍋很難,此外
海鮮和蔬菜的好朋友是昆布鍋,因此只好含淚跟招牌鍋說再見

若水臨 (14).JPG

入座後服務生會送上平板電腦並說明如何操作
「APP自助點餐系統」,簡單的介面不用教都會用喔

若水臨 (15).JPG

火鍋料都是1人份,想要多人份就多點幾次,點錯可以
取消不用擔心,我很喜歡這種科技化不擾人的點餐方式

若水臨 (16).JPG

這鍋特別大,電磁爐的加熱速也很快,人多想吃火鍋時
選若水臨品鍋準沒錯,可不用擔心煮很久或是搶不到料

若水臨 (17).JPG

麻辣湯底走溫和的麻辣路線,不過竟然是無鍋底
的純辣湯,少了豆腐和鴨血,讓我們感到些許失落

若水臨 (21).JPG

自助吧也有火鍋料可取用,當日提供的鮮蔬
就全放在自助吧自行取用,不必使用點餐系統

若水臨 (18).JPG

蘋果醋、阿華田、生啤酒在這區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若水臨 (19).JPG

肉燥飯

若水臨 (20).JPG


若水臨 (22).JPG

用餐期間自助區都維持得很整潔,不像有些吃到飽
餐廳不但食材掉一地,地板還會濕濕黏黏的容易滑倒

若水臨 (23).JPG

像三點蟹這種海鮮放在自助區看起來才會產生數大
便是可口的氣勢,連懶得吃有殼類的我都忍不住夾了一隻

若水臨 (24).JPG


若水臨 (25).JPG


若水臨 (26).JPG

若水臨提供的海鮮會依季節而有不同,大致上
會有鮮蝦、蛤蠣、透抽、鯛魚片、蟹身、魷魚、
九孔、曼波魚、鮮蚵、竹蛤、扇貝、蟹、海鱸魚等

若水臨 (27).JPG

紫心地瓜漿、手工翡翠漿、墨魚漿、紅麴鮮蝦漿

若水臨 (28).JPG

來這主要就是要品嚐新鮮的食蔬

若水臨 (29).JPG

菇類的品質都相當好

若水臨 (30).JPG

菇類中最特別的就是黃褐色的金針菇

若水臨 (31).JPG


若水臨 (32).JPG


蔬菜們都清洗處理得很乾淨喔!

若水臨 (33).JPG

蔬菜種類多,不過都是常見的品種,像是菠菜、茼蒿、
高麗菜、地瓜葉、花椰之類的,若能提供一些少見的種類
我想更能讓消費者覺得LED培育出的蔬菜格外的有特色

若水臨 (34).JPG

茶、咖啡、果汁、碳酸飲料、酒等樣樣齊備

若水臨 (35).JPG

除了生啤酒外,可樂與罐裝的台灣啤酒、百威啤酒
我們都不會放過的,今晚可能是酒喝太多,所以身為飯桶
的我竟然吃不下半口肉燥飯和王子麵,大大的殘念阿~

若水臨 (36).JPG

果汁有比一般吃包肥的好喝一點

若水臨 (37).JPG

這年頭有時菜比肉貴,來到這種強調新鮮蔬食
的火鍋店,首先要品味的就當然是綠油油的蔬菜們

若水臨 (38).JPG

接下來就是海鮮們

若水臨 (39).JPG


若水臨 (40).JPG


若水臨 (41).JPG


小花枝煮完後胖嘟嘟的模樣真是太可愛了~

(下背景樂:小蘋果)
你是我的小呀小花枝兒 怎麼吃你都不嫌多
嘟嘟的小身兒溫暖我的空腹 增加我身體的油
脂脂脂脂..............


若水臨 (42).JPG

隔著上竄的煙拍三點蟹,天然柔焦的效果感覺更唯美

若水臨 (43).JPG

吃海鮮時來杯生啤酒最開懷

若水臨 (44).JPG

接下來的肉品,我想也是大家關注的,提供的
肉品有五花豬肉、小羔羊肩肉、頂級雪花牛、
霜降牛、美國肥牛、花雕雞腿肉、土雞肉片

若水臨 (46).JPG


頂級雪花牛

若水臨 (47).JPG


若水臨 (48).JPG


五花豬肉

若水臨 (49).JPG


若水臨 (50).JPG


小羔羊肩肉

以消費來說,肉品雖然普通,但也沒啥好挑剔
以上三種肉品,我們覺得牛和豬比較好吃,因此
都點了2份。吃到飽的火鍋店肉品大多為薄切
不過我覺得肉有點過薄,影響了口感和視覺

若水臨 (45).JPG

花雕雞腿肉

用酒醃過的雞腿肉相當好吃
很少有火鍋店的雞肉會被我稱讚

若水臨 (51).JPG

牛筋

除了牛筋外,還有新鮮豬大腸、豬蹄筋之類的

若水臨 (52).JPG

我不會因為想要拍出美麗的照片而浪費食材
因為不愛紅麴味,因此只拿了手工翡翠漿、紫心
地瓜漿、墨魚漿三種口味,我全放在辣鍋煮,吃的
時候滿嘴麻辣,因此感覺口味上的差異性不大

若水臨 (53).JPG

我愛吃芋頭,因此吃火鍋時我會相當重視芋頭
的好壞,無法煮到軟綿的芋頭會讓我難以入口,今晚
吃到的芋頭都可以煮到軟綿,果真是大甲來的好貨

富含膠質的曼波魚大頭怎麼會放過,保養駐顏可
不是女生的權利。煮熟後的曼波魚變得有點透明
又會ㄉㄨㄞㄉㄨㄞ的,Q彈的口感和蒟蒻有點像

若水臨 (54).JPG

麻辣鍋可是少不了豆類好朋友

若水臨 (55).JPG


若水臨 (56).JPG


餃類、丸纇、魚板類等火鍋料齊備,我們偏愛吃
新鮮的食材,加上吃不下,因此就沒點餃纇的火鍋料

若水臨 (57).JPG


若水臨 (58).JPG



若水臨 (67).JPG

我們今天應該吃了3天份的蔬果量了吧? (笑)
 
若水臨 (59).JPG


若水臨 (60).JPG

天冷吃麻辣鍋+喝酒,真是太享受了~暖呼呼喔
另外吃了很多蔬菜感覺也更加健康

若水臨 (61).JPG

完食享9折,不浪費又省荷包
(大家請掌聲鼓勵)

若水臨 (62).JPG

雖然已經很飽足了,但是吃甜點還是有另一個胃喔

若水臨 (63).JPG


若水臨 (64).JPG

哇~竟然有紐芝蘭樂活冰淇淋
(口味有野莓優格、核桃胡桃、白巧克力覆盆子、蜂蜜波奇)

我第一次吃New Zealand Natural 冰淇淋
是去澳洲旅遊時吃到的,2014年才被引進台灣
目前在微風、統一阪急、SOGO都設有門市

若水臨 (65).JPG

雖然沒有明治的冰品,但是有我愛的杜老爺甜筒和
小美冰淇淋,如果是夏天,我肯定拿一盒來做可樂漂浮

若水臨 (66).JPG

要不是哈根達斯有巧克力口味,本篇就只會出現
紐芝蘭樂活冰淇淋,因為竟然有我最愛吃的蜂蜜波奇
口味,蜂蜜太妃糖的甜蜜滋味,為本餐劃下完美句點

 

若水臨品鍋(台北華視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4段196號1樓
         (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電話:02-2778-3222
時間:11:30~16:30 / 17:30~22:00
網址:http://www.royalhotpot.com/

延伸
【推薦】十二籃粥火鍋.粥火鍋。香辣蟹。瓦罐煲粥
【台北東區】川巴子火鍋樓.香辣蟹鍋(一鍋兩吃)
【推薦】雙月食品社.爆料養生雞湯。魚比碗大的虱目魚湯
【西門町】大村武串燒居酒屋.日式老屋改建餐廳
【三訪】1967 小酒館.水果披薩餃。南非啤酒。荔香冠軍拿鐵~讚
【台北】上菜囉!Viva la fete 法義料理.輕鬆享受鄉村創意料理 (捷運忠孝新生站)
【東區】紅通通.春川辣雞鍋(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台北】品台灣手作甜品 Is Taiwan Is Chocolate.有特色的一口甜點(捷運圓山站)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