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不認同店家的態度,但只要做得出真美味我就超能容忍
老闆獨特的個性或是遵守一些不友善的店規,反之,若料理好吃
度無法凌駕壞態度,那凱特也是超有個性毫不保留真真實實地
分享,並勸大家不用光顧,因為時間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壽記.JPG

金門壽記廣東粥是凱特寫文這麼多年來首篇標題放上
不推薦的店家,該店的老闆也是我吃遍國內外大小吃遇到
對顧客態度最差勁、最無禮的老闆,最糟的是連對老弱婦孺
都沒有體諒與同情心,這點就是我大不推壽記的主因,其次
是這碗粥好吃的部分只有在現煮,離美味還差了好幾分
 
到金門後跟不少在地人提到壽記,然而大家都勸我別去
不過光顧壽記前我罕見的特別做了功課,因此早做好心理
準備面對老闆的態度,但親訪後才真正領教到老闆的傲慢
 
壽記 (1).JPG

雖然營業時間到12:30,但第一次經過壽記約12:00就已經準備
打烊,於是問老闆是否可預訂粥品隔日來拿?老闆回說連當日都
不能預定,不過隔日來我看到有人預訂後就問老闆為何有人能預
我昨日來問就不行?結果現場有位當地居民幫老闆緩頰說因為
老闆之前被惡整訂完不來拿,因此現在只有熟識的才能預訂

我覺得這不是理由,這是對客人的差別待遇,預定可限量
時間到不取馬上就可以給現場等待的人,不會造成任何損失


壽記 (2).JPG

第二天9:30來眼見裡面只有5人,老闆說要等30分鐘
心裡還很慶幸不用等太久,但接下來竟是我們不幸的開始

先來寫我去之前知道的一些訊息
1.只要是人無論小孩或老人都要點一碗,不可分食
2.無論等多久,一定要坐在店內等不得離開
3.老闆以為大家都知道油條要自取並另計價
4.老闆說話口氣不佳,對客人愛理不理


壽記 (3).JPG


壽記 (4).JPG

由於沒有任何號碼單或依據,因此當店中人越來越多時我就
開始懷疑老闆記得了先來後到的順序嗎?
等了45分鐘後眼看比
我們晚到的粥都送上了,我就去提醒老闆我們的還沒來結果老闆
很兇地回我急什麼急,當時大頭差點氣到要走人,不過都等了
我一定是不動氣地忍下,結果最後等了
1小時又10分鐘

在等待與吃粥時,我們聽到很多觀光客會問排隊方式
與等待時間,畢竟不是人人都會事前做功課,但老闆不是
不理就是回答的超沒耐性,有些還是熱心顧客幫忙回答


壽記 (5).JPG

提供的油條是金門老店和記的油條,每條NT8

壽記 (6).JPG

同桌來金門旅遊的香港觀光客因被老闆態度嚇到,看到我們的
油條,就問我關於油條的事,於是顧人怨的老闆就成為我們的話題

壽記 (7).JPG

壽記賣的是廣東生滾粥,簡單說就是把粥從大鍋舀到小窩內
煮到滾燙再加入新鮮的肉類、海鮮等食材煮至熟後即可食用


壽記 (8).JPG


壽記 (9).JPG


壽記 (10).JPG


壽記 (11).JPG


壽記 (12).JPG

我偷觀察了很久,覺得這粥真的可以不用讓人久候,也能吃到同樣的滋味

壽記 (13).JPG

廣東粥每碗NT70

壽記 (15).JPG

可能是我吃過六必居麟手創料理與香港老字號的粥品
因此覺得這碗粥並沒有大家寫的這麼好吃,只能算的上是食材
新鮮與現煮呈現出的不錯吃,沒到非常好吃的原因就在於大骨湯
的味道與選用的米很一般,此外肉丸雖是現捏現下,但味道普普

壽記 (14).JPG

這粥真的很大碗,連小孩和老人都要點一碗真的很過份
甚至是有些觀光客已經吃了一些其它小吃真的會吃不完
當場我看到不少吃剩的粥,感覺真的非常浪費,身為粥店
的老闆竟然不能體會鋤禾日當午....粒粒皆辛苦~哀啦

壽記 (16).JPG

壽記粥的特色就是不見米粒,讓米消失的方法是
經過研磨之類的步驟,做法不難只不過花時間罷了

壽記 (17).JPG


壽記 (18).JPG

印象中是炸土魠魚~忘了

壽記 (19).JPG

豬肝

壽記 (20).JPG

和記的油條很好吃,已列為下次來金門玩必訪的老店

壽記 (21).JPG  

吃到後來覺得有種死鹹的感覺,這種死鹹並非過鹹

本次造訪後新增訊息
5.老闆記憶差又不提供號碼牌,送粥順序錯,提醒
逾時已久未送不但沒句道歉,還會送被兇,被說猴急
6.老闆隨意對顧客說等30分,結果造成有人等到超時氣到放棄
7.連店內滿座都規定客人要站在門外苦候不得離開,就算要等1小時
也一樣,老闆的想法是客人自己愛等不是他逼的,無必要發號牌
8.有幾位年紀較長的當地老婦希望可以等到老闆說的時間再來
拿粥也不通融,連老婦都要站在門口等,真是太不敬老了
9.另一位在店內送粥的女性態度和老闆一樣也好不到哪去
10.老闆認為熟識的才可預訂粥

我覺得壽記老闆對顧客的態度簡直就是無禮又不尊重
大家真的不用幫老闆說好話,我想老闆會有今天的爛態度
也是仗著這麼差的態度媒體與部落客都還是大有人推而養
成的吧。此外這次用餐還聽到香港觀光客抱怨說這種店
怎麼會被台灣媒體推薦?我覺得真是有損台灣觀光形象


壽記廣東粥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50號
電話:082-327878
時間:7:00~12:30(會提前賣完)
網址:http://shou-ji.myweb.hinet.net/

延伸
【金門】高坑牛肉店.哇~這不是雙人份的牛肉套餐~推薦
【金門必吃】沙蟲。石蚵。千佛手(佛手貝)@記德海鮮餐廳
【金門推薦】長榮山西拌麵(明王殿旁).藏在碗中的秘密
【金門】金瑞成竹葉貢糖.全國優良食品評鑑金品口味獎
【金門】陳金福號(名記).黑糖豬腳(貢糖)
【推薦】六必居潮州沙鍋粥.板橋人氣餐廳
【宜蘭】麟手創料理.與法式米其林料理匹敵的中式套餐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