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舒丹咖啡

通常去本業和食物無關的品牌經營的咖啡廳或餐館
大家千萬不要抱著品嚐美味的心態去朝聖,因為往往會
讓人失望,凱特喜歡光顧品牌經營的餐飲原因無它,就只
是想感受一下品牌營造的氛圍,與表現在餐點上的特色
 
歐舒丹咖啡 (1)

歐舒丹咖啡的門面很美觀,雖然不能訂位,但現在
平日去已經不用排隊了,我覺得若排隊須超過20分鐘
那就看自己有多愛歐舒丹,因為附近迷人的店還不少

歐舒丹咖啡 (2)


歐舒丹咖啡 (3)

一進門是歐舒丹門市

我覺得亞洲人比較喜歡歐舒丹,歐洲的
歐舒丹裝潢都比較平凡,產品也沒這麼多

歐舒丹咖啡 (4)


歐舒丹咖啡 (5)


歐舒丹咖啡 (6)


歐舒丹咖啡 (7)


歐舒丹咖啡 (8)


歐舒丹咖啡 (9)


歐舒丹咖啡 (10)


歐舒丹咖啡 (11)


歐舒丹咖啡 (12)


歐舒丹咖啡 (13)

如果人客不要這麼多,南法普羅旺斯
鄉村風的裝潢與氛圍我會給100分

歐舒丹咖啡 (14)


歐舒丹咖啡 (15)


歐舒丹咖啡 (16)


歐舒丹咖啡 (17)

發現了嗎?凱特這次去全店妝點的主題是櫻花
我要跟大家推薦櫻花系的產品,因為不但味道好聞
粉嫩的瓶身也好適合春天,光看心情就大好。去年底
在京站歐舒丹選購伴手禮時,全都選櫻花系列送人

歐舒丹咖啡 (18)


歐舒丹咖啡 (19)


歐舒丹咖啡 (20)


歐舒丹咖啡 (21)

每回看到歐舒丹的地磚我都很有親切感
因為跟小時候老家中浴室的地磚相似

歐舒丹咖啡 (22)


歐舒丹咖啡 (23)

每張紙餐墊的淡彩畫都不同,畫裡呈現的都是南法的景緻

歐舒丹咖啡 (24)

餐點的選項並不多,我覺得點套餐較划算,我和友人
都點普羅旺斯經典套餐,因為餐後要來份甜點才會滿足

歐舒丹咖啡 (25)

湯品只有濃湯,因為單點湯品中有清湯,但單價較高
由於我腸胃不好,年紀大了熱量也要控制一下,因此詢問
若是補差額是否能換成清湯,結果答案是不行,這點讓我覺
得店家非常不貼心,因為現在很多店湯品都有濃、清可選

歐舒丹咖啡 (26)

在選甜點時我們很猶豫是否要點繽紛甜點組曲
好在服務生有提醒4款甜點都屬於finger food,我們
偷看別人點的後馬上作罷,因為完全不能滿足我們

歐舒丹咖啡 (27)

這次午茶是和友人潘一起去的,她對美食超有研究
最厲害的是她不但吃遍世界美食,還能將自己吃的經驗
娓娓道來,生動描述,每次聽她說吃的我口水都會狂流,不過
很可惜她沒時間寫blog,不然大家就可以看看什麼才是真材
實料的美食達人,也因為身邊很多非部落客的朋友都很
厲害,因此我很怕也很心虛人家說我是美食達人

歐舒丹咖啡 (28)

庫克太太三明治套餐NT440

因為是好朋友所以午茶的餐點我們都一起吃

歐舒丹咖啡 (29)

庫克太太三明治為火腿、蛋、白醬、起司與吐司
的組合,烤過頭的三明治讓我們覺得有點NG,由於我和
友人太常吃Brunch,因此覺得庫克太太三明治很平凡

歐舒丹咖啡 (30)


歐舒丹咖啡 (31)


歐舒丹咖啡 (32)

薰衣草雞肉可頌套餐NT440

歐舒丹咖啡 (33)


歐舒丹咖啡 (34)

潘來時剛好遇到牛角可頌在進貨,她對師傅在貨到時
還逐一檢查每個可頌是否ok,感受到店家對食材的嚴謹

歐舒丹咖啡 (35)

品嚐時可以感受到白醬降低了薰衣草的刺激
保留了薰衣草的芬芳,鮮嫩的雞胸肉也很美味,我們
一致認為薰衣草雞肉可頌很有南法風情又好吃

歐舒丹咖啡 (36)


歐舒丹咖啡 (37)

馬鈴薯幾乎沒鹹味,應該是忘記加鹽吧
索幸跟服務生要了鹽,加點鹽就很好吃囉

歐舒丹咖啡 (38)


歐舒丹咖啡 (39)

歐舒丹咖啡送上時用的馬克杯和水杯
一樣,讓我有點失望,真是有點沒創意

歐舒丹咖啡 (40)

山城四紅果茶

這款茶屬於香氣加味茶,在英式紅茶中很常見
像我就偏愛半島酒店的加味茶,簡單說就是會聞到
品名中的香氣,但喝的時候就是簡單的紅茶味

歐舒丹咖啡 (41)


歐舒丹咖啡 (42)

加NT20點的歐舒丹烤布蕾

烤布蕾加入許多香草籽製作,雖然不錯
但和其他店家相比也未見特色,感覺也一般

歐舒丹咖啡 (45)

巧克力香蕉蛋糕送上時,我們都傻眼了,因為
用餐時潘看到遠處別桌點的脫口而出說:那個像
麵包的甜點看起來不好吃,當時我還回說安啦~
我們點的是巧克力不會是這個白皮膚的傢伙

歐舒丹咖啡 (43)


歐舒丹咖啡 (44)

整體口味不會過甜,沾點莓果醬微酸的滋味也不錯
原以為巧克力會是主角竟淪為配角的巧克力香蕉蛋糕
由於比較少見,味道也滿有層次,因此我和友人一致覺得
巧克力香蕉蛋糕是歐舒丹咖啡甜點中的亮點,可以一試

歐舒丹咖啡 (46)

放帳單的木座很有特色

歐舒丹咖啡 (47)

洗手間當然也呼應主題採用櫻花系列的產品

歐舒丹咖啡 (49)


歐舒丹咖啡 (48)

歐舒丹的服務其實有待加強,不過和後來
去的也是最近很紅的Mia Cafe相比,我突然覺得
歐舒丹無論裝潢、餐點與服務都比Mia好一點

 

消費:NT990/2人(含10%)

歐舒丹咖啡 L'OCCITANE Café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32號
        (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電話:02-2741-8756
時間:11:00~22:00
網址
:http://tw.loccitane.com/

凱特的新書

 肥油錢募集中>>>

延伸
【保養】歐舒丹&瑰珀翠護手霜 .寵愛媽媽和自己的手
【保養】Andi小安第。羅巴草本修護膏.來自亞馬遜雨林的天然修護秘方
【推薦】LOGOSte 五星級精品茶
【東區】TJB CAFE 下午茶.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台北】微風agnès b Café L.P.G..限量杯排隊 & 環境篇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