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

愛吃川菜的我在俏江南登台時就被我列為必光顧
的餐廳,不過透過媒體與網友的評價讓我對俏江南怯步
因為感覺這是一家消費高口味又普普的餐廳,於是就這樣
一拖再拖,終於在今年年末與友人相約,一同前往俏江南
看看是否如傳說中般的高貴,是否可以幸運地遇到大s
 
俏江南 (1)

俏江南是川菜餐廳,川菜講究「色、香、味、形」,由於用料廣
在「味」上又多變,因此有「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稱譽,古時
詩人杜甫曾以「蜀酒濃無敵,江魚美可求」來形容巴蜀酒食的美味
今時川菜更是在國際上更是享有「食在中國,味在四川」的美譽

俏江南 (2)

俏江南有推出很超值的商業午餐,不過我覺得要真正體驗
主廚吳曉鵬的功力,與朋友相約來吃桌菜是最佳選擇。吳師傅

擅長使用食材的外觀、特性來發揮不同於傳統的色、香、味、
型皆俱的菜品,也曾在廚王爭霸節目中勝過法國米其林廚師

俏江南 (3)

俏江南台北店總共有268位客席,10間獨立包廂,若來享用
晚餐建議大家可以預訂靠窗座位順便欣賞信義區的夜景

餐廳裝潢請到丹麥國寶級設計師Johannes Trope
規劃設計,下重本的裝潢更是提升餐廳的品味

俏江南 (4)


俏江南 (5)

從詩句「蜀酒濃無敵」就可得知四川人的飲食
中對酒也十分地重視,因此俏江南也備有很多好酒

俏江南 (6)

俏江南的裝潢巧妙地融合了古今,天花板的傳統國畫與
現代LED燈光帷幕呈現的動態山水結合下,讓古意有了新趣
也恰巧呼應著俏江南吳主廚將老祖宗傳承的川菜結合現代
創意與獨門“裸烹”的手藝,讓川菜除了好吃外也更有看頭

俏江南 (8)

可透視的LED燈光帷幕後是廚房

俏江南 (7)


俏江南 (9)


俏江南 (10)

這區的裝潢多用原木,座位的設計能和
鄰桌有所區隔,燈飾更是掌握了全桌的氣氛

俏江南 (11)


俏江南 (12)

光是坐在這欣賞都會夜景就很享受

俏江南 (13)

天花板上手繪的圖樣有花朵、錦鯉、飛禽、
仕女等,目前因電影少年Pi而紅到翻的老虎也出現
其中,光顧時大家不妨舉頭找找看老虎出現在哪

俏江南 (14)


俏江南 (15)

洗手間的男女標示別出心裁

俏江南 (16)

廊道兩旁為包廂

俏江南 (17)

滿江紅包廂為餐廳內欣賞台北101的絕佳位置,因此
成為俏江南餐飲集團CEO汪小菲來此用餐時指定的包廂
當晚該包廂有人預訂,我們早到一步,很幸運地可以拍到

俏江南 (18)

包廂內的吊燈是用一條條的鎳條手工打造
不但具有時尚感,也讓包廂更顯氣派

俏江南 (19)


俏江南 (20)

包廂內附洗手間

俏江南 (21)

連小包廂的設計都很有華麗感

俏江南 (22)


俏江南 (23)


俏江南 (24)

我們用餐的帝台春包廂,包廂有專屬服務生

俏江南 (25)

我們選了普洱茶來佐餐(茶資每人NT50)

俏江南 (26)

麻醬油麥菜NT190

服務生介紹時提到俏江南的涼菜也很有特色
怕辣的人可以多點幾道涼菜去去辣喔

俏江南 (27)

大陸的油麥菜就是台灣改良種的A菜,捲起的油麥菜
用小黃瓜薄片束著,芝麻醬是決定油麥菜捲是否好吃的
關鍵,入口後麻醬中飄散著花生香,很棒的開胃小品

俏江南 (28)


俏江南 (29)

桂花糯米藕NT180

桂花糯米藕在我的認知下是屬於甜點
不過在俏江南則是被歸類為菜品

俏江南 (30)

用糯米填塞孔洞,蒸煮2~3小時放涼後再淋上
冰糖桂花醬汁,好滋味真是甜蜜到心坎裏了

俏江南 (31)


俏江南 (32)

瑤柱拌杏鮑菇NT280

俏江南 (33)

這是一道展現精細刀工的料理,新鮮杏鮑菇與
瑤柱以纖細絲狀呈現,香辣爽脆的口感深得我心

俏江南 (34)

夫妻肺片NT320

「夫妻肺片」是我非常愛吃的四川名菜,當然菜名也是有
典故的。早期有個牛肉舖的伙計為貼補家用,見到肉舖有些
邊角廢棄之部位便拿回家裡切成薄片,精心調製重口味的配料
讓劣等食材也能變成下飯料理。與妻子串街走巷叫賣後,由於
價格便宜、口味亦佳生意日益擴大,後來街坊就稱他們賣的
涼拌牛雜為夫妻"廢"片,後因不雅而改成了同音字“肺”

俏江南 (35)

俏江南的夫妻肺片麻中帶甜酸、辣而不嗆
這道推薦給喜歡麻辣又愛吃牛肉的人

俏江南 (36)

欣賞菜餚之美也是來此用餐的樂趣

俏江南 (37)

包廂內皆有Led可以播放影片

俏江南 (38)

功夫茶聊雞NT380

四川人擺「龍門陣」是指邊喝茶邊閒聊,當然我用邊喝茶
邊閒聊來形容未免膚淺,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問谷哥,若認真
描述,我看得另寫上一篇文。吳師傅在設計這道菜時,是以
「龍門陣」為發想,把茶結合美食展現當地人文的特色

俏江南 (39)

用梅子與肉桂調和的茶湯味道獨特,先喝茶
再吃雞或先吃雞再喝茶,口味的層次都不同

俏江南 (40)

嗜辣的我覺得沾點特製辣椒醬後會好吃加倍

俏江南 (41)

雞皮油亮又通透,沒有兩把刷子還真做不出來呢

俏江南 (42)

魚香西紅柿餅NT120/1人份

川菜中的魚香是讓菜餚聞起來有魚的香氣
食材中未必會使用魚,主要的香氣來自於用泡红
辣椒、葱、薑、蒜、糖、鹽、醬油等調和出的
醬汁,有時候也會加些豬肉末或其他香料提味

俏江南的魚香西紅柿餅是把切片
的蕃茄油炸,再淋上無肉末的魚香醬汁

俏江南 (43)

川椒霸王蝦NT980

川椒霸王蝦是俏江南登陸台灣後發現台灣海鮮
品質佳所設計出的的菜色。一眼看去不過是把薑片
、花椒、胡椒、乾辣椒等和泰國蝦一起爆炒,就算好吃
也不會讓我驚豔才對,沒想到入口後有股特別的辣味與
香韻,這竟然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又新鮮的泰國蝦

俏江南 (44)


150dc7eea54013  
 
招牌擔擔麵NT60/碗

擔擔麵是成都著名的小吃,俏江南的擔擔麵
有辣和不辣可選擇,我偷偷建議大家請店家辣油
另外附,這樣就能同時比較辣與不辣的滋味,加辣後
有句話最適合形容「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俏江南 (46)

鹿筋燴海參NT980

膠質類的食物是保養的聖品

俏江南 (47)

川式松鼠石斑魚NT980(特價)

這道屬於視覺饗宴的功夫菜,就算不愛拍照的
也會忍不住拿出手機來拍,然後上傳FB炫耀分享

俏江南 (48)

處理魚的刀功實在太讚啦,最後我們捨不得、
也不知從何下手,好在服務生上前說能幫我們分魚
在分魚時,我才赫然發現原來魚早已經是去骨的

俏江南 (49)


俏江南 (50)

這條石斑也是本格中出現過最美的一條魚

俏江南 (51)

蟹肉扒娃娃菜NT480

娃娃菜質地細膩,口感鮮嫩屬於高價蔬菜,話說娃娃菜
有分等級,價格也會隨之而不同。俏江南的娃娃菜本身
雖比較一般,但依美味度與搭配的食材來說,我覺得對於沒
吃過或很少吃娃娃菜的消費者而言,這道值得一試,若是
已經吃到頂級娃娃菜的饕客,看到480元的低價,也該
知道若是想點的話,品嚐的焦點要放在整體口味上

俏江南 (53)

可能是龍年的關係,我覺得有龍的意象
連水果都這麼精美,俏江南果然沒讓我失望

俏江南 (52)


俏江南 (54)


俏江南 (55)

手工雨花石湯圓80/碗

湯圓的紋路是糯米皮中加入可可粉形成的,內餡為
濃郁的花生白芝麻餡,本來期望有人吃不完可以分我
誰知道,大家嘴上說吃不下,結果三兩下湯圓無影了
對愛吃好吃湯圓的我來說,三顆不夠啦~不夠啦 ~

俏江南 (56)

吃得到也看得到有花生顆粒喔

這回聚餐後完全讓大家對俏江南改觀,至於消費就是
豐儉由人,像今晚我們就點過多。若以食材、口味、份量
再考量服務佳與裝潢優,我覺得如此消費算是頗合理的

餐畢我覺得合我口味包廂又好,農曆年時想孝敬爸媽
詢價發現「團員圍爐專案」最低價是13,800+10%/10人
比我預期的低。當下就有訂桌的打算,不過計劃趕不上
變化,由於本週凱特在汐止夢湖學川人擺下「龍門陣」
家人竟如被下迷藥般要我把聚餐日提前至明年1月

 
消費:NT7260/ 6人(含10%)

俏江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6樓(ATT4FUN)
電話:02-2725-2288
時間:11:00 ~14:30 / 17:30~ 22:00
網址:http://www.southbeauty.com/
 
凱特的新書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