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滕川菜.JPG

龍滕發跡於東京六本木,以傳統川菜為基礎,加入蔬果、養生
等食材,呈現出有別於傳統川菜且自成一格的創意料理,多元化的
菜餚頗受日本消費者的喜愛。今年10月在新葡苑餐飲集團
引進下,在台北統一阪急開了台灣第一家龍滕創意川菜

龍滕川菜 (1).JPG 

統一阪急7樓的餐廳有瓦城、龍滕、法樂琪、和食上都、夏蕾鐵板燒
由於前陣子家人和親戚都出國遊玩,家中只剩KATE和KATE爸,因此某平日
晚上,KATE爸想去阪急湊熱鬧,於是我們貪吃父女檔就直奔阪急。沒想
到都開幕那麼多天人潮還是爆多。7樓5家餐廳扣除剛吃過的瓦城
只剩4家能選擇,我爸的大眼一看到法樂琪就直奔過去

龍滕川菜 (2).JPG

真是太幸運了,見到法樂琪餐飲集團總監Jimmy本尊
他身邊圍著好多師奶級的粉絲,我等了一下才側拍到他

看了一下MENU發現是走中價位路線,KATE爸不等我
就先走進法樂琪,沒想到不但全滿,還要等到8:30後才有位置

(後來我弟說,我爸隔天又跑去天母店解饞,果真老毛病又犯了)

人氣店最能吸引我們,觀察一下發現和食上都人氣較旺
結果也要等上1HR才有空位,最後剩下夏蕾和龍滕,不過2家
幾乎都沒人煙,我和KATE爸猶豫好久,也比較好久,正要拿出銅板
的那刻,KATE爸說夏蕾的消費每人約要1000元以上,要他花
這種價格去冒險他不願意,就在此種心態下,我們選了龍滕

龍滕川菜 (3).JPG 

 

 龍滕川菜 (4).JPG

NT1280的2人組合晚餐是我們的首選

進門時KATE爸看到餐廳冷清清,對比其它人氣旺店後
忍不住說希望不要是地雷,不過我倒是喜歡這種清靜的感覺

龍滕川菜 (5).JPG

我跟KATE爸用餐不太敢拍照,因為會被唸,所以今晚完全亂拍
我們被安排在窗邊,感覺還不錯,餐廳的裝潢簡約又時尚

龍滕川菜 (6).JPG

頭頂上的燈飾讓氛圍變得更好

就在KATE翻閱MENU的同時,人潮突然來了害我不能拍
環境,我想新開餐廳地點好真的很重要,因為別家客滿時,人潮
只好轉移,所謂人來機會來,只要廚藝好口碑很快就能遠播

龍滕川菜 (8).JPG

 

   龍滕川菜 (9).JPG

 

龍滕川菜 (10).JPG

大部份單點小份的料理價位落在NT260~NT360,當然也提供更昂貴的菜色

龍滕川菜 (7).JPG

這區商務和觀光客多,因此美酒是必備的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龍滕川菜 (11).JPG

茶資每人NT50,我們選金萱

茶色較淡是因為服務生一送上就先幫我們倒茶
店家若能等茶泡開後再送上為客人斟茶,我想會更好

 龍滕川菜 (12).JPG

前菜千層順風耳
 
我不吃一般餐廳或小吃店的豬耳朵,因為我怕耳朵
的味道,只敢吃好手藝親友做的或類似肴肉作法的精緻
豬耳朵,因為好廚藝能將我怕的耳朵味處理得很好,目前我
最喜歡的是華泰王子九華樓的川辣千層峰,話說龍滕的
千層順風耳也不錯,沾些口水雞的辣油風味更佳

龍滕川菜 (13).JPG

 

龍滕川菜 (14).JPG

 

龍滕川菜 (15).JPG

前菜口水雞

我爸不吃雞,我不愛吃耳朵,配合的真好

龍滕川菜 (16).JPG

有辣有麻花生也很香,雞肉品質也不錯,襯墊的生菜清甜可口
吃了2道前菜後我和kate爸就放心了,因為這家肯定不會產地雷

    龍滕川菜 (17).JPG

 

龍滕川菜 (18).JPG

滕式麻婆豆腐

看到新聞稿說滕式麻婆豆腐使用酪梨入菜為其特色,不過我們
沒吃到酪梨,我檢視幾張照片也都沒看到酪梨的蹤影,後來看到其他
部落客的分享,不但有而且很明顯,我們的會不會是忘了加阿?

龍滕川菜 (19).JPG

以醃過的肉丁取代傳統的肉末爆香,我覺得味道偏甜
雖有麻有辣,但是少了川式麻辣的勁道,我還是喜歡傳統
作法的多一點,不過滕式麻婆豆腐的優點是比較不油

龍滕川菜 (20).JPG

麻辣牛肉丁份量過少滿像1人份,味道還不錯

龍滕川菜 (21).JPG 

 

龍滕川菜 (22).JPG

彩椒油淋魚

炸鱈魚+炸茄子,咦~彩椒在哪裡

龍滕川菜 (23).JPG

很有日本料理的影子,雖是油炸物,但是
完全不油膩,這道有附SAUCE,不過我好像都沒沾

龍滕川菜 (24).JPG

 

龍滕川菜 (25).JPG

炒A 菜

龍滕川菜 (26).JPG

套餐附甜品,點餐時會先選,酒釀湯圓除外可以4擇1
沒想到我們選的芝麻冰淇淋和銀耳蓮子湯通通沒了
我當時還在想怎麼可能?不過後來我得到解答了

龍滕川菜 (27).JPG

甜點送上時讓我們感到有點特別

我不吃杏仁豆腐,KATE爸不愛寒天,各吃各的又配合的剛剛好

龍滕川菜 (28).JPG

我在不情願下接受黑蜜桂花洋菜凍

龍滕川菜 (29).JPG

不過吃ㄧ口後發現頗特別,跟我預期的不同,洋菜表面特意
刮出紋路,口感也比較扎實.搭配的桂花黑蜜也很有深度,看似
普通的甜點,但是品嚐後覺得比看的時候有層次多了

龍滕川菜 (30).JPG

杏仁豆腐竟然讓KATE爸大呼好吃,他說滿想再來一份

用餐時就注意到一位沒穿制服,但是卻穿著襯衫西褲
年紀較長的人穿梭在席間在幫客人服務或倒茶(包括我們)
等我們結帳時他又跟我們聊上幾句,於是我厚臉皮的問
能不能讓我拍包廂區,沒想到他親切的說歡迎

 龍滕川菜 (31).JPG

他說餐廳的裝潢都是精心設計的,尤其是包廂又
更精緻些,的確~現場的包廂感覺比照片還美

這位先生的國語有廣東腔,由於服務生一位說老闆是日本人
一位說是香港人,所以我問了一下原來他不是大老闆,我想應該
是高階主管,由於剛開幕所以來此督導,我滿欣賞他沒主管架子
親身服務客戶的態度,難怪龍滕服務生整體的服務都很不錯

由於對甜點很有好感,於是請教這位先生,結果他說龍滕的
甜品全都在台灣現做,但製作方法和有些食材都來自日本,其中
杏仁豆腐是龍滕老闆的最愛(心想KATE爸還真識貨)也是招牌甜點
另外芝麻冰淇淋也很特別和一般吃到的不一樣,聽到後我開始
抱怨今天沒吃到,他笑笑說開幕期間太忙,根本來不及製做

(P.S我問了谷哥,龍滕老闆其實是旅居日本多年的中國人)

龍滕川菜 (32).JPG

 

     龍滕川菜 (33).JPG

龍滕創意川菜屬於吃精不吃飽的店,用餐期間會勤於更換
餐盤,不用擔心殘渣會破壞下一道菜的口味。服務上雖然不是
那麼的制式化,但是會讓人感受到「好」。我比較喜歡傳統重辣
重麻的川菜,龍滕的口味對我來說偏甜,蔬果類也削減不少麻辣
程度,基於環境、服務和食材品質,有機會還是會再度光臨

(我好像聽到KATE爸說:你根本遺傳到我的老毛病,沒吃到芝麻冰淇淋好像不甘願)

14ca387b83ebad.gif 

 

  
 
消費: NT1518 / 2人(含10%.KATE+KATE爸)

龍滕創意川菜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7樓
電話:02-2722-7749
時間:11:00-22:00 / 11:00-23:00(六、日、假日)
網址: http://lt.you-icok.com/


凱特的B.C.M.樂活舞台

 沒讚過的請讚一下~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統一阪急 川菜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