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食堂 (1).jpg
 
捷運東門站附近的豐盛食堂
餐點美味、服務親切、環境舒適
整體表現有台灣農家特色,無論單點
或桌菜都能讓人回味無窮,此外消費
親民,我覺得比某幾家獲選米其林
餐盤和必比登的更加值得推薦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追蹤~謝謝
 
 
豐盛食堂 (2).JPG
 
豐盛食堂是爸爸朋友大力
推薦的,爸吃完覺得好吃沒多久
就帶我去享用,品味完我也好滿意
於是馬上列入每週長輩會的名單
 
豐盛食堂 (3).jpg
 
雖然餐廳坐位很多,但如果
是中午或假日光顧最好先訂位
 
豐盛食堂 (4).jpg

餐廳不提供菜單,首訪可以
先看一下門口貼的招牌菜色
 
豐盛食堂 (5).jpg
 
整家餐廳的裝潢很有農村
磚瓦屋特色,還融入了客家元素
木質的桌椅也讓人覺得有點古時
客棧的fu。值得一提的是入口厚實
的木門是老闆從彰化老家搬來的
有帶出整體氛圍畫龍點睛之妙
 
豐盛食堂 (6).jpg
 
 
豐盛食堂 (7).jpg
 
每次去生意都超好,我是
光顧3次環境才拍得較完整
 
豐盛食堂 (8).jpg
 
 
豐盛食堂 (9).jpg
 
 
豐盛食堂 (10).jpg
 
桌距寬廣不擁擠
 
豐盛食堂 (11).jpg
 
 
豐盛食堂 (12).jpg
 
 
豐盛食堂 (13).jpg
 
餐廳隨處都可以看到以
農村物件做為擺飾或裝飾
往裡面走有包廂和大桌區
 
豐盛食堂 (14).jpg
 
 
豐盛食堂 (15).jpg
 
 
豐盛食堂 (16).jpg
 
格扇門可是古董,於清同治至
光緒年間以大陸閩江杉木為主要
材料建造,牆上還特別設介紹牌
 
豐盛食堂 (17).jpg
 
 
豐盛食堂 (18).jpg
 
連餐後必去之處都很有
懷舊風,好險不是古早茅坑
不然我一定不敢上廁所
 
豐盛食堂 (19).jpg
 
 
豐盛食堂 (20).jpg
 
 
豐盛食堂 (21).jpg
 
入坐後會送上暖呼呼的麥茶
 
豐盛食堂 (22).jpg
 
店家講究食材新鮮與季節性
黑板上是可遇不可求的當日料理
 


 


豐盛食堂 (23).jpg
 
點餐直接到冷藏櫃前點
雖然沒有紙本菜單,但固定菜色
和冷藏櫃內的都有標價,不用擔心
會被拐騙,而且有專人會解說料理
做法,有些還可以視人數調整份量
 
豐盛食堂 (24).jpg
 
雖然好多我都想吃,但點菜
就交給光顧過的爸爸,他先把
好吃又適合2人吃的先點,其餘
的等再訪時再慢慢點也不遲
(爸就很有自信我會再光顧)
 
豐盛食堂 (25).jpg
 
涼拌洋蔥
 
每桌都有的招待開胃菜
 
豐盛食堂 (26).jpg
 
白飯NT20/滷肉飯NT30
 
不油、瘦肉比多的滷肉飯
超合我口味,每次光顧有點
我爸沒說我都不知道有這麼
銷魂的滷肉飯,但是喜歡肥肉
多油水多的建議點豬油飯
 
豐盛食堂 (27).jpg
 
肉比較細碎有點像肉燥飯
但還是充滿入口會黏嘴的膠質
最棒的是滷汁味道醇厚不死鹹
 
豐盛食堂 (28).jpg
 
花菜乾滷肉NT200
 
將三層肉加入醬油、冰糖和五味醬
與帶有酸香味的花椰菜乾一起滷製
吸收花椰菜乾風味的滷肉軟嫩口感與
甜鹹甘香滋味無疑能擄獲味蕾,搭配的
青菜在吃下一道料理前吃有清口做用
 
豐盛食堂 (29).jpg
 
 
豐盛食堂 (30).jpg
 
 
豐盛食堂 (31).jpg
 
光是肉汁拌飯就能讓我再
吃一碗飯,最近比較節制只把
爸吃不下的半碗飯拿來拌飯
 
豐盛食堂 (32).jpg
 
糯米椒牛肉NT250
 
我最愛吃我爸做的糯米椒鑲肉
糯米椒不辣但保有椒類的辛香味
搭配牛肉快炒也是相得益彰,肉椒
無論分開吃或合體吃都很美味
 
豐盛食堂 (33).jpg
 
煎虱目魚肚NT220
 
我第一次見到肉這麼厚實的
虱目魚肚,入口油脂均勻鮮度夠
好吃的原因就在於老闆每天到市場
採買現殺的新鮮虱目魚,果然好食材
吃得出來。建議可先吃原味後再沾
椒鹽或淋上金桔汁感受不同風味
 
豐盛食堂 (34).jpg
 
有刺~吃的時候要小心
2人吃份分量太多,如此好
品質和份量賣這價格真便宜
 
豐盛食堂 (35).jpg
 
東港花枝丸NT180
 
每次來都要點,實在太好吃了
我想不到哪家的花枝丸比這家好吃
 
豐盛食堂 (36).jpg
 
 
豐盛食堂 (37).jpg
 
炸的外酥不油內透熱,吃的
時候小心燙口,咬開後可看到
充滿花枝塊,非常真材實料
 
豐盛食堂 (38).jpg
 
我的網誌只能看到吃的
亂七八糟的合照,今天只有
我和爸畫面比較整潔一點
 
豐盛食堂 (39).jpg
 
餐畢會附水果
 
豐盛食堂 (40).jpg
 
我家即使2人吃飯也習慣
有4道菜,這樣才會有飽足感
剩下的就打包回家明晚吃
 
豐盛食堂 (41).jpg
 
如預料沒多久我又想吃了
這次有媽媽同行就可以多點
 
豐盛食堂 (42).jpg
 
有點想吃鹹蛋筊白筍
 
豐盛食堂 (43).jpg
 
我發現主要食材都會擺放
在相同位置,而且都好整潔
 
豐盛食堂 (44).jpg
 
 
豐盛食堂 (45).jpg
 
每次來都要點,好在這家
不在我家附近不然會常來買
滷肉飯、花枝丸和虱目魚肚
 
豐盛食堂 (46).jpg
 
農家小炒NT200
 
韭菜花、深坑臭豆腐、皮蛋與
東港櫻花蝦一起快炒的農家料理
我幾乎不吃皮蛋,很少有皮蛋料理會
讓我覺得好吃,這道皮蛋品質好又炸的
酥香,整體有鹹酥雞的風格,我很推薦
 
豐盛食堂 (47).jpg
 
這道也可以算是怪味的集合
3種特殊味成就出銷魂美味
 
豐盛食堂 (48).jpg
 
 
豐盛食堂 (49).jpg
 
菜脯蛋NT150
 
最愛這種烘得厚厚的菜脯蛋
寫文看到這些好料肚子都餓了
邊流口水邊寫真是折磨人啊
 
豐盛食堂 (50).jpg
 
 
豐盛食堂 (51).jpg
 
菜脯脆口不死鹹
 
豐盛食堂 (52).jpg
 
煎粄條NT100
 
本來想點芝麻烤南瓜,爸說
南瓜料理也好吃,可惜今日沒南瓜
因此選了也是招牌菜的煎粄條
 
豐盛食堂 (53).jpg
 
粄條裡包著蔥和蝦米,上桌
時可以聞到煎過的香氣可惜
大家都覺得味道一般也比較油
要趁熱吃,降溫後油感會更重
 
豐盛食堂 (54).jpg
 
東港花枝丸NT180
 
看到這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炸物或乾煎料理都會搭配漬蘿蔔
解油解膩,這就是店家貼心處
 
豐盛食堂 (55).jpg
 
 
豐盛食堂 (56).jpg
 
 
豐盛食堂 (57).JPG
 
烤鱈魚NT350
 
一樣是份量大新鮮又美味
好佛心的售價啊,側拍就看的
出來是厚切,烤過的鱈魚肉質會
比清蒸的緊實一點,好吃的魚
我們總是可以一下子就清光
 
豐盛食堂 (58).jpg
 
我媽超愛吃皮,才上桌
那圈皮就被她取下吃光
好在只有她敢吃,不用搶
 
豐盛食堂 (59).jpg
 
魚已經不蹤影了~
 
豐盛食堂 (60).jpg
 
本來想先分享澎派桌菜,因為今年
除夕圍爐已早早預訂要在豐盛享用
無奈店家超前部屬近日來電取消內用
因此我們除夕美食飛了~超失望
 
 
 
消費:NT990/2人 (含10%)
消費:NT1,150/3人 (含10%)
 
豐盛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之3號
        (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電話:02-2396-1133
時間:11:30~14:00/17:00~21:00    
臉書: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追蹤~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