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1).jpg
 
台北玫瑰園位在花博新生公園內
是國內首座以古典庭園為設計主題
的玫瑰園,今年台北玫瑰展擴大展區
園內栽植超過800種玫瑰,平日下午
人潮就爆多,最好不要假日前來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2).jpg
 
我們懶得走又錯過捷運圓山站
到新生公園的公車紅50,所以直
接搭小黃到新生北路三段和民族
東路口的入口,免跳表NT70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3).jpg
 
 除了原有的「品種區」與「玫瑰花海」
今年增加「育種家花園」、「五彩玫瑰園」
及「園藝植物佈展區」,感覺展區滿廣大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4).jpg
 
我們從這門離開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5).jpg
 
上週四(3/18)爸說媽不在家他
好無聊,雖然是陰天我們還是臨時
決定去賞玫瑰花,由於事前沒做功課
寫文時才知少去了品種區,有些特別
的花也因為人潮過多影響心情沒有
深入了解,可能有拍到但不知花名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6).jpg
 
或許是陰天所以平日下午
人超多,最可怕的是以為佔地廣
無所謂,結果熱門賞花區其時不大
也沒規劃好,人擠人的走動會讓人
失去賞花的興緻更別說拍照了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7).jpg
 
有街頭藝人在演奏,也有人
隨著音樂忘情地在跳國標舞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8).JPG
 
花的種植與養護成本很大
新增景觀區的花很稀疏,慘的
是滿多都凋謝和被遊客玩殘了
整體感覺就是半成品區域,由於
不收費,就只能期待明年會更好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9).jpg
 
有些地方會有花名牌,但對花
不熟的容易被誤導,還好我知道
美國南軍是黃玫瑰,不是照片中的
小花,我有拍到附近的黃玫瑰,但
不知道是不是美國南軍(↓圖)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17).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10).jpg
 
到現場爸才跟我說媽早上和
朋友們也來這賞花實在有夠巧
因此本文有爸媽的照片,媽說早上
人較少,還拍到我愛的紫玫瑰~紫戀
的特色為波浪裂瓣且花瓣數多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13).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11).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12).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14).jpg
 
景觀區的步道比較寬,但相對
沒什麼可欣賞,拱型花門也很空
毫無浪漫美感,園區遮陽處不多
豔陽高照時來會滿熱,花海區多
小徑不宜撐傘,怕曬戴帽子較佳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15).jpg
 
我超愛紫玫瑰,第一張特寫
就拍陽春的紫玫瑰,不過後來
被形形色色的玫瑰吸引,結果
竟然只拍了這一張紫玫瑰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16).jpg
 
 一棵棵如小樹狀的玫瑰真可愛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18).jpg
 
爸拍的大花天鵝絨就是比
我好看,我有招人的體質,都不拍
最美大家搶拍的花,都找不醜與沒人
拍的,可是每次一拍人就圍過來,人來
我就超不想喬或換角度認真拍了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19).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20).jpg
 
天色陰暗+人多不宜拍大景
拍花的特寫比較適合,空曠區
難免有風,拍花時請勿用手固定
花或把花拉到自己想拍的角度
花就是這樣變短命的..劣劣劣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21).jpg
 
除了花以外園區內也有
一些雕塑與裝置造景,我都
等不到沒人與石像合影時
我爸說他沒等就拍到了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22).jpg
 
不能走進去,只能遠拍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23).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24).jpg
 
我也想躺在草地上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25).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26).jpg
 
可愛的青蛙水池第一次
路過人爆多,還好離開時經過
有這麼一下子人尚未湧入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27).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28).jpg
 
我和媽都有拍到這雕塑
不一樣的視角不同的美感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29).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30).jpg
 
賞花熱門區路比較小,甚至有
些地方不管是拍人還是拍花都會
檔到人通行,也會讓坐輪椅的長者
或身障者難通行,我覺得園區夠大
應該要規劃無障礙的賞花路線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31).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32).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34).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35).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36).jpg
 
我超愛圓滾滾花辦多
又飽滿,顏色特別的玫瑰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37).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38).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39).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33).jpg
 
從媒體得知「育種家花園」
栽植了日本育種家木村卓功先生、
英國大衛.奧斯汀先生及台灣芳香
玫瑰園許古意先生所育種出的玫瑰
 
英國的大衛奧斯汀玫瑰系列
除了被稱為玫瑰花后還被譽為
全世界最浪漫的玫瑰,歐洲很多
貴族與名人的婚禮都少不了它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40).jpg
 
大衛奧斯汀-Juliet
 
我和爸都拍到,拍照時不知其
名氣,看到時就被唯美外貌吸引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41).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101).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42).jpg
 
媽早上拍的希靈登夫人
充滿活力,我下午見到的
希靈登夫人已有倦容了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43).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44).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45).jpg
 
女王(La Reine)
 
如其名美的優雅又有氣勢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46).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47).jpg
 
半開和全開同框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48).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49).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50).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51).jpg
 
爸和媽有老夫老妻的默契
茫茫花海中不同時間去竟拍到
相同的花,連拍照角度都差不多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52).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53).jpg
 
我本來沒看到這朵,是爸說
很美很特別要我去欣賞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54).jpg
 
我難得拍到蜜蜂於是跟爸
炫耀,結果他說他也有拍到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56).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55).jpg
 
我又說我有拍到全身的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57).jpg
 
結果爸得意的說他也有拍到
還是正在飛的(wow~我認輸)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58).jpg
 
夢幻草(Aquilegia)
 
玫瑰以外的花草也很美
紫色真的是夢幻的魅惑色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59).jpg
 
有蜜蜂出沒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60).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61).jpg
 
夢幻草有很多種顏色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62).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63).jpg
 
可愛的花園小配角Aster Pompon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64).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65).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66).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67).jpg
 
大麗花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68).jpg
 
風鈴花(燈籠花)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69).jpg
 
小花小景賞心悅目也
很好拍,而且人相對較少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70).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71).jpg
 
賞到眼花時可以看看綠意
舒緩一下,感受綠的舒適平和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72).jpg
 
用拍照角度營造花海的fu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73).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74).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75).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76).jpg
 
這區就有古典歐洲庭園風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77).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78).jpg
 
捕獲一架飛機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79).jpg
 
網帥照來了,和長頸鹿合照
人也更顯年輕可愛喔~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80).jpg
 
網美打卡拍照點,可惜一邊被
歐吉桑一邊被歐巴桑當休閒區
坐著邊吃零食邊聊天,好在晚點
人散,我們也如願在這拍美照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81).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82).jpg
 
爸才坐下要拍照,媽就打電話
來了~真巧,這通電話讓爸沒法
拍到較美的風車熱氣球背景,因為
旁邊馬上就有人急著坐下拍照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83).jpg
 
我很喜歡由台北玫瑰園志工們
佈置的「園藝植物佈展區」,雖然
遊客會坐在周邊休息無法拍全貌
但局部拍也很有意境,在這區拍照
除了心情好,還可以欣賞很多漂亮
美艷的小花小草與可愛的動物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84).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85).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86).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87).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88).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89).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90).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91).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92).jpg
 
離開後可順遊隔壁迷宮花園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93).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94).jpg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95).jpg
 
適合小朋友的小迷宮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96).jpg
 
剛好有人走進去可以對照樹叢高度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97).jpg
 
有新人在這拍婚紗,話說玫瑰園
也是要打造成讓新人拍婚紗的點
其實就算人少也不容易,因為熱點
空間小,拍婚紗也容易讓花受損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98).jpg
 
大迷宮出入口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99).jpg
 
我身高167CM,樹叢高度大概到
我眼睛,不用擔心會迷路,出入口
會有凸出樹叢,很容易辨認方向
 
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展 (100).jpg
 
拍到在出入口上方的飛機~開心
 
雖然爆多人潮讓我畏懼、園內也有
很多須改進加強處,但在都會區中能有
這座玫瑰園覺得還是很棒,雖然待1小時
就離開,但也算很有收穫,尤其回家和爸媽
吃晚餐時一起聊今日趣聞與分享大家拍
的照片,無疑又為彼此增添了美好回憶
 
 
 
台北玫瑰展
花期:2021/3/12~2021/4/4
門票:免費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105號   
       (花博公園新生園區/臺北玫瑰園)
捷運:圓山站下車步行約20分鐘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