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新生】夢想館全記錄(含影片).台灣人的驕傲(上篇)  

Photobucket

夢想館二廳的主題為「互利」,藉由探索來了解植物與
昆蟲如何互利合作。在這裏大家都會化身為昆蟲,飛舞在
花瓣迷宮中,經過雄蕊通道,最後完成授粉,開啟生命之花

14d7a531985f9d.gif14d7a532a8100c.gif 

當kate要走進花瓣迷宮開始變身時,開始擔心會
依體型來幻化,我不要變成肥滋滋又毛茸茸的飛蛾

Photobucket

用花朵造型結構衍伸出花瓣意象的迷宮,藉由
花瓣的變色,隱喻花朵誕生、成熟到綻放的生生不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看到我投影出的幼蟲長得肥滋滋,我的表情開始抽動
呼~還好最後我變成玲瓏有緻的美麗蝴蝶

變身後,就飛進仿花蕊造型的懸吊裝置「雄蕊通道」

Photobucket

大家開始拍打後,宛如花粉般的雷射燈光
旋即點點灑落在每隻昆蟲的身上,沾滿花粉
的昆蟲們,接著飛往「花粉小宇宙」

Photobucket

飛到這,蟲兒們大力揮動翅榜(雙臂)←我真的很入戲
因為花粉寶寶會隨著翅膀擺動,立刻被蟲兒們吸附或是
隨之移動。此處也是蟲兒們展現肢體,"喀嚓"的好所在

 




Photobucket

飛到迷宮終點,可以看到由18片智慧型電控液晶玻璃
所包圍的花胚珠,整體設計,象徵花之子房。蟲兒們的任務
是要把在各處採集到的花粉傳授到胚珠上,授粉成功後
意味著自然界的生生不息,大家的夢想也會成真

Photobucket

智慧型曲面電控液晶玻璃在霧面與透明間,會呈現
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這部份也只有在現場才能體會到

Photobucket

手越多釋出的能量越強,授粉成功後,影片就出現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進入三廳前,會先來上一段芽比變身秀,感應手環後
邊走就能邊看屬於自己的希望種子發芽→開花

這是屬於kate的小橘花
(不准笑)

Photobucket

這段迴廊,我走得特別久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終於走到三廳環型劇場了,三廳的主題為「共融」

在360度的劇場中,可以恣意地坐在人造皮地上
也可以站在劇場中央觀賞影片,影片播放時,在不妨礙
他人的情形下,可以自由移動,從各角度觀賞影片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綠圈出現時,就是互動開始時,呼吸越大力,小樹成長的越大 

Photobucket

每顆樹還真的長得大小不一,這可不是設計好的橋段喔

因為工研院在劇場中置入了的非接觸生理監測技術
可以在不接觸人體的情況下,以遠端偵測觀眾的呼吸與
心跳,即時運算出動態影像,在環型劇場的螢幕上展現

Photobucket

接著,大家把手放在感應處,幫助蛹羽化成蝶,能量越多
生出的蝴蝶也越多,這種互動好吸引人。你看照片中突然
多了一隻長者之手,好玩到連老人家都忍不住起身參與
我們可都是陌生人,就這樣凝聚在一起真是好感動阿

Photobucket

最後這段讓大家情緒沸騰到最高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ending後會出現很多螢火蟲,跟著營火蟲
方向走就是出口,最後螢火蟲就聚集在門口





Photobucket

最後進入主題為「愛與夢想」的四廳欣賞「花械花開」

「花械花開」為一擬動物性的電子植物,這些電子花
回隨著音樂變換身形,以躍動方式來表演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被我抓到,有一朵花很不合群喔,這應該不是特效
觀察了一下,應該是該施肥了,影片中可以看到它在罷工中




Photobucket

來到城市花園後,我們要召喚出屬於自己的花朵
然後讓花朵順著河流,一路流到城市花園

夢想館2 (30).JPG 

我和媽媽的花朵,我的小橘花長大後變得很不一樣吧

共生機台上出現凹的圖樣後,以手環感應就能召喚出
屬於自己的花朵,召喚過程中花朵還會持續變化

Photobucket

RFID智慧手環投入回收台後,就可以領取記載夢想旅程的花夢卡

領完卡後,別忘去聆聽「夢想的聲音」,它是由尺寸
900cmx360cm的可撓式超薄軟性揚聲器構成,以電腦投
射出花朵繽紛影像,以弧狀的懸掛方式,將聽眾包圍起來



影片中在城市花園後方的,就是「夢想的聲音」

Photobucket

離館後就是用寶特瓶裝點的空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許下「心靈」願望的花夢卡

Photobucket

上網登入卡片序號,就能簡單製作卡片,把祝福傳給大家

夢想館比我想像中的棒,在館中我也嗅出一些未來
的趨勢。媽媽和有去過世博的親友都說,夢想館比世博
的台灣館還有看頭。沒時間去排隊的朋友不用怨嘆
因為花博結束後,夢想館還是會開放讓大家參觀

附記
夢想館全記錄,照片、影片都整理的很耗時,文字內容雖
然參考官網,但都是整理編排過的內容,同時也加入我的感受
請不要任意盜圖或copy內容,不然你的夢想絕對會幻滅

花博官網
http://www.2010taipeiexpo.tw/

花博走透透
【花博新生】夢想劇場
【花博圓山】名人館.鄧麗君主題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