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阿堂鹹粥 (1).JPG
 
 台南特色人氣早餐店阿堂鹹粥的招牌
虱目魚肚粥每碗漲到170元後網路上就
出現一些批判,這次台南行住台南晶英酒店
於是順理成章的起個大早走去阿堂鹹粥
感受一下這碗粥到底值不值得這價格
 
阿堂鹹粥 (2).JPG
 
5/1勞動節早上7:20到人客不多
照片的另一邊還有座位區,我沒拍
因為太早起,我整個人是恍神狀態
(因為人不多心裡碎念是誰說要早去啦)
 
阿堂鹹粥 (3).JPG
 
沒吃前我覺得漲價有2個原因一為
魚價漲、二為西門圓環周邊為市區
店租貴,我們從旅館直接走來很方便
這跟台北東區消費高道理是一樣

 

 
阿堂鹹粥 (4).JPG
 
 
阿堂鹹粥 (5).JPG
 
 
阿堂鹹粥 (6).JPG
 
 
阿堂鹹粥 (7).JPG
 
 
阿堂鹹粥 (8).JPG
 
乾燙魚腸NT100
 
外觀讓我想到恐怖片中開肚腸子肥油
流出的那種景像,如果不是我妹堅持要點
絕不會點。服務生說桌上辣醬加醬油再配點
薑絲和魚腸一起入口最美味,不太吃內臟的我
硬著頭皮照著服務生的說法吃,結果無論口感
和味道都讓我頭皮發麻,爸媽也都只吃一口就
止住,最後連敢吃的妹妹也沒辦法多吃,據說
魚腸晚去會售完,我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
所好,不過對我而言是個挺難忘的體驗
 
阿堂鹹粥 (9).JPG
 
 
阿堂鹹粥 (10).JPG
 
 
阿堂鹹粥 (11).JPG
 
對怕的人來說好恐怖
喜歡這味的來說是極品
 
阿堂鹹粥 (13).JPG
 
蔭汁魚頭NT40
 
我真的很不懂我媽,她每次都說
因為我們不吃魚頭她才吃,這魚頭
是她自己後來加點的,很奇怪吧
 
阿堂鹹粥 (14).JPG
 
我媽說魚頭好吃,三兩下就啃光了
 
阿堂鹹粥 (12).JPG
 
油條NT15
 
油條軟軟的,我們喜歡酥脆的
 
阿堂鹹粥 (15).JPG
 
綜合鹹粥NT130
 
因為看別桌點的份量很大,所以我們
點2碗綜合鹹粥,2碗虱目魚肚粥一起分食
 
阿堂鹹粥 (16).JPG
 
碗大魚又比碗大的視覺效果超棒
 
阿堂鹹粥 (17).JPG
 
虱目魚肚粥NT170
 
虱目魚肚很新鮮,由於虱目魚肚
易腐敗,還要經去刺程序,我想店家
在這方面有下功夫,售價高這部份也
是原因,有些店雖便宜但品質沒這麼好
以烹調後虱目魚的味道來說,我偏愛
台北雙月食品社,但阿堂也值得一品
 
阿堂鹹粥 (18).JPG
 
跟雞皮一樣都會讓我起
雞皮疙瘩,還是快塞進嘴裡
成為我回春的養份比較好
 
阿堂鹹粥 (19).JPG
 
綜合鹹粥和虱目魚肚粥的粥是
同樣的,因屬台式粥所以是湯泡飯
和廣東粥不同,這家的飯比一般台式
海鮮粥再軟稠一點,鹹度也適中,粥內
的料有虱目、𩵚魠魚肉與蚵仔,一湯匙
挖起都是魚肉份量真多,我覺得來吃
早餐3人點2碗虱目魚肚粥就很夠
 
阿堂鹹粥 (20).JPG  
 
綜觀很多條件與我吃完後覺得漲到
NT170算合理,不要隨波批評店家,就算
認為貴,我們還有不吃的選擇權,我覺得
有些貴不啦嘰的日式拉麵才該少吃點
 
 
消費:NT755/4人
 
阿堂鹹粥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電話:06-213-2572
時間:5:00~12:30
       (每週二公休,遇連續假期延休)    
臉書: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