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國華街米糕  

天空部落客中的料理達人Joyce不但
手藝好,品嚐美食的經驗更是豐富,由於是
她台南人,因此很久很久前我就請她推薦台南
好吃或比較特別的小吃,然後筆記下來。雖然
這回去台南只停留1天,但能吃到筆記中的2樣
小吃,我就超滿足。一到台南我們就猴急先去了
位在國華街上,無店名的米糕.四神湯小吃店
 
14f3fe408c81be  
 
小店內只賣米糕、四神湯,外加滷蛋和滷丸



外帶米糕可以選擇用竹葉包







國華街米糕 (5)


比較傳統的四神湯內的四神是
蓮子、芡實、 白果、 懷山不過演變
至今為省成本多半只加入薏仁和蓮子

 
 
國華街米糕 (6)  

四神湯內的主角是豬腸,我不吃內臟
內臟中最怕的就是腸子,因為未清洗乾淨
的腸子但會有糞便味,嚴重者屎味還會汙染
湯頭,因此我不太敢喝四神湯,不過大頭喝
過後拍胸脯保證湯頭絕無屎味,我大膽
試喝一口後,果然是一碗好湯



魚鬆和滷肉香讓飢腸轆轆
的我們還沒吃,就想再加碼一碗
要不是接下來要吃富盛號碗糕
我這飯桶一定要2碗才能滿足



雖然滷肉肥肉較多但是配上醃蘿蔔
和水煮花生後可以解點油膩,不過我不愛
吃肥肉,因此還是會把肥肉挑出來,我這人
很怪,若全都是瘦肉的滷肉我也不愛



糯米Q彈的口感我喜歡,不愛吃
軟弱無力的糯米,這碗米糕真好吃
比我以前在台南吃到的都好吃



滷蛋NT10

國華街米糕 (11) 

到老字號的小吃店我見滷蛋必點
因為老字號的滷蛋總是能特別入味
尤其我特愛滷到皮都要快變鐵蛋的
Q彈口感,當然小時候這種插在筷子
上的棒棒糖吃法,我也延續到長大



看似雞蛋的身形,蛋黃卻有著鴨蛋
蛋黃的體積和味道,不過忘記問老闆
是否為鴨蛋?後來想想什麼蛋都不重要
重點是好吃,大家記住"好吃"就好

去台南旅遊時,值得專程去吃喔

 
 
米糕。 四神湯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71號
時間:8:00~16:30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