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JEkitchen (1).jpg

 米其林餐盤推薦JE kitchen是妹妹
全家從台中北上幫我慶生選在我生日
當天光顧的,原本是要去米其林一星餐廳
Longtail結果電話訂位時才知是家對小孩
不友善的餐廳且詢問餐點內容時態度挺
冷淡,後來我想想還是改去JE kitchen
結果竟讓我們意外吃到有水準的美食
 
 

 

JEkitchen (2).JPG
 
我是"麋鹿"天后覺得搭捷運
好像會迷路加上晚出門因此決定
搭小黃,結果小黃也被附近的單行道
與巷道標示稿到瘋掉,本來要丟我
下車自己找,還好要丟前找到了
14d38671126ea2.gif  
 
JEkitchen (3).JPG
 
JE kitchen現任主廚是來自
香港的張卓智Constant,加入後
讓料理增色不少,也帶來了融入
個人風格的現代北歐風料理
 
JEkitchen (4).JPG
 
 
JEkitchen (5).JPG
 
剛到時幾乎沒人,由於是周六晚上
又是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妹夫跟我爸
一樣看到人客少會產生不好吃的毛毛感
由於餐廳我選的,我生日在1月當時選這家
也有點猶豫,因為2018被米其林推薦後竟然
還找部落客寫試吃文,但衡量消費與致電洽詢
覺得服務好,因此選這家,但看到人客少我也
怕有雷,會對遠道而來妹妹全家感到拍謝
 
JEkitchen (6).JPG
 
用餐環境實際上是有情調
的微暗,主要光源投射在桌上
標準歐陸餐廳的用餐氛圍
 
JEkitchen (7).JPG
 
2019年也蟬聯米其林餐盤推薦
我們2019年1月去就覺得很不錯
當時還沒公佈,能蟬連可謂實至名歸
 
JEkitchen (8).JPG
 
 
JEkitchen (9).JPG
 
小朋友的餐點沒記錯的話只有
義大利麵(NT500),原則上要先
預訂,由於臭臉童未滿三歲就先
餵飽他,然後分食一點爸媽的
 
JEkitchen (10).JPG
 
 
JEkitchen (11).JPG
 
選擇就NT1,780和NT2,280兩種
大家都選前者,我猜2019年米其林
評審應該也是吃2018年冬季菜單
 
2018年冬季菜單於12月推出,主廚
有感台灣海鮮豐富多元以及消費者對
海鮮的喜愛,因此在冬季菜單中特別加入
更多海鮮元素如帝王蟹、干貝等等,並透過
醬汁及各種配菜提升冬季所需的厚重食感
北歐料理技巧不但扮演了味覺穿針引線
的角色,其核心精神“零浪費”更是巧妙
的串連在多道菜色間。內涵更為成熟
精煉的冬季作品,值得細細品味!
(本段截錄官方FB)
 
JEkitchen (12).JPG
 
2019/3春季Menu>>>
 


有種滿想幫拆解式菜單取料理名
的慾望,因為幾乎每道都讓我感到有趣
 
JEkitchen (13).JPG
 
麵包 煙燻奶油 洋蔥
 
麵包是店家提供配方請烘焙店
代製,熱熱送上搭配煙燻奶油還不錯
可惜我不知道奶油是用什麼燻的?因為
聞到的都是洋蔥絲的味道,值得一提的
是奶油份量跟美式餐廳一樣給很多
 
JEkitchen (14).JPG
 
麵包上桌後人客就變多了
今晚大概有7成滿,與這區的
熱門餐廳相比也不算太好
 
JEkitchen (15).JPG
 
 
JEkitchen (16).JPG
 
加價NT550就有精選兩款葡萄酒
兩款都屬於水果香氣明顯的,很大眾
的味道,紅酒酸度比較高,為何只有2杯
因為司機只能眼巴巴的看著我們喝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JEkitchen (17).JPG
 
蝦 蒜 發酵蕃茄
 
上桌時突然覺得很像狗皮藥膏
滿想拿起來貼在妹妹臉上拍一張
聽完服務生簡介後原來是馬鈴薯餅
結合日本生甜蝦、櫻花蝦粉、蝦卵粉
以及發酵蕃茄凍而成的創意料理
 
墊底的櫻花蝦我以為吃之前可以
灑上搭配,結果純屬裝飾,這點好像
跟北歐料理的食材零浪費有點違和
還是之後還會再利用這些櫻花蝦?
 
JEkitchen (18).JPG
 
 
JEkitchen (19).JPG
 
 
JEkitchen (20).JPG
 
帝王蟹 豆皮 味噌
 
這道口吐白沫已預告會讓人大流
口水,帶有隱約檸檬芬芳的綿密泡沫
是用味噌、焦化奶油打製而成,當泡沫
消失時映入眼簾的是薄嫩滑潤的豆皮
 
JEkitchen (21).JPG
 
 
JEkitchen (22).JPG
 
一匙挖起看到滿滿帝王蟹肉馬上
感受到主廚的誠意,入口後果然是道
看似平凡卻有著不凡好滋味的料理
 
JEkitchen (23).JPG
 
干貝 蒔蘿 薑
 
車輪餅駕到就是上桌時的感覺
這可是臭臉童的心頭好,服務生還沒
介紹就已經笑嘻嘻地先吃了一半
 
JEkitchen (24).JPG
 
內餡是用干貝、干貝粉做成
再搭配蒔蘿與薑,外皮為司康餅皮
服務生提到司康我愣了一下,後來想
有可能是指跟司康一樣是用麵糰而
非用麵糊製做,口感為外脆內軟
 
JEkitchen (25).JPG
 
 
JEkitchen (26).JPG
 
 
JEkitchen (27).JPG
 
看到黑松露登場我們都很驚喜
因為來之前大家都沒先查看菜單
內容,在台灣我第一次吃到現刨松露
是在松露之家 ,不知怎麼回事後來
只要遇到現刨松露就會憶起這家
 
JEkitchen (28).JPG
 
 
JEkitchen (29).JPG
 
貪心希望整顆都刨進我的湯裡
 
JEkitchen (30).JPG
 
馬鈴薯 冬季黑松露
 
這道是食材零浪費的展現
略帶棕色的湯是用烘烤過的
馬鈴薯皮與雞高湯共煨,表層
為松露奶油泡沫加入松露後
可以先聞一下獨特的香氣
 
JEkitchen (31).JPG
 
湯頭口感介於濃湯和
清湯之間,暖胃的好湯
 
JEkitchen (32).JPG
 
 
JEkitchen (33).JPG
 
魚 金針菇 發酵優格
 
帶面具的花臉;風乾金針菇
下藏著笛鯛花臉魚,上桌後會
淋上香氣馥郁的蘑菇昆布湯
 
JEkitchen (34).JPG
 
 
JEkitchen (35).JPG
 
 
JEkitchen (36).JPG
 
魚肉上的白色顆粒是二次
發酵優格,微酸激出魚肉的鮮甜
這道我滿喜歡,我覺得金針菇浸
在湯中後單獨吃比較有滋味
 
JEkitchen (37).JPG
 
牛 黑蒜 落葵(皇宮菜)
 
掀起你的蓋頭,掀開皇宮菜
是料理上桌後我最想做的事
因為牛肉和奶油的香氣逼人讓
我只想快點大口地往嘴裡送
 
JEkitchen (38).JPG
 
3分熟的澳洲和牛橫隔膜
巧妙的搭配黑蒜泥,鮮嫩略帶
咬勁的肉質、隱約的焦香、脂汁
掌控的恰如其分,美味極了,後來
還嚐試與有黏稠感獨特味道的
皇宮菜一起入口玩味一番
 
JEkitchen (39).JPG
 
飲品有茶和咖啡,我們都選烏龍茶
 
JEkitchen (41).JPG
 
奶油起司 石頭
 
黑白郎君,黑石頭是用無花果
葉子油與竹炭粉以分子料理手法
製成,吃的時候滿像在吃土,白色
的是冰的cream cheese

JEkitchen (40).JPG
 
上餐時同時附上創作說明
原來主廚的愛犬是隻愛吃起司
的黑白吉娃娃,靈感由此而來
 
JEkitchen (42).JPG
 
混在一起吃就是冰與火
的交融,我覺得是配酒的好料
 
JEkitchen (47).JPG
 
藜麥 甜酒釀 稻草
 
插你個小人頭,白藜麥冰淇淋
上頭插著用荸薺泥做成的楓葉片
下面襯墊著白色物是甜酒釀冰沙
旁邊紅色碎粒是覆盆子,食用前
還要淋上濃醇的稻草奶油
 
JEkitchen (49).JPG
 
因為個人主觀口味關係
我覺得創意很棒,尤其這是我
第一次吃藜麥冰淇淋,但不是
我偏愛的甜點口味與風格
 
JEkitchen (48).JPG
 
 
JEkitchen (50).JPG
 
店家提供的壽星驚喜
好神~知道我愛巧克力布朗尼
 
150976f0e982c8  
 
JEkitchen (43).JPG
 
台灣香草豆莢 雲朵
 
高檔一點的歐陸料理通常
都會在甜點前或後再提供一道
小點,我覺得這是最後的驚艷
 
JEkitchen (44).JPG
 
 外覆花生粉的雲朵是用鮮奶
做成,如其名軟嫩好吃入口即化
吃的時候會聯想到台灣糕渣
 
JEkitchen (45).JPG
 
 
JEkitchen (46).JPG
 
超像香草豆莢,原來是用牛蒡、
蜂蜜、竹炭粉、黑麥汁和黑啤酒
醃漬兩週後烘烤而成,超有特色
 
JEkitchen (51).JPG
 
為何前使用者沒沖馬桶~噁
 
 JEkitchen (52).JPG  
 
料理醬汁表現與發酵蕃茄、
發酵優格的酸度運用的很棒,此外
料理能和台灣元素連結,還呈現一種
害羞感要層層剝開才能見到主角頗具
趣味,很喜歡主廚的構思。回家上網查
如預料他不是科班出身,但在歐洲米其林
餐廳歷練的經驗很豐富,於丹麥知名餐廳
修業後鍾情於北歐料理的自然不雕琢
 
主廚在接受米其林指南官方採訪時
曾暢談他對“經典”的看法,他說經典對
廚師來說就是基礎,如果沒基礎就沒辦法
創新。我感受到主廚的基礎功,3月已換
春季菜單,等夏季菜單推出時會想再訪
 
 
消費:NT6,479/3大+1小(含10%)
 
JE kitche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46巷48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電話:02-2741-7115
時間:12:00~15:00/18:00~22:00
       (週一全天及週二中午公休)
 
 延伸
【台北】茂園餐廳.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台菜老字號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