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ul

PAUL的凡爾賽宮廷饗宴雙人下午茶套餐中的二份甜點
是讓用餐者自行選擇,絕大部分的消費者會選高價的,喜歡
拍照的可能會選視覺效果好的,無主見的會參考服務生的
建議,而我則是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和引起我好奇心的
 
Paul (1)

位在新光三越A9館2樓的PAUL和周遭名牌的價位相比
讓我感到親民不少,氣派的門面加上blingbling的巴黎鐵塔
與甜點櫃的幫襯,與A9館名店發出的閃光相較豪不遜色

Paul (2)


Paul (3)

星期五下午和神秘客去享用時不但全店客滿,幾回走出
想拍淨空的門面都拍不成,因為除了內用,外帶的人客也不少

Paul (4)

裝潢為典型歐式鄉村風與法式傳統咖啡館的Style

Paul (5)


Paul (6)

這區的座位和鄰桌很貼近,感覺跟法國的咖啡館非常地像

Paul (7)

這兩區的座位較舒適,尤其右邊這間算是一個較獨立的小區

Paul (8)

牆上的畫作讓PAUL多了幾分藝文氣質

Paul (9)


Paul (10)


Paul (11)

PAUL是做麵包起家的,在法國算是比較平價的連鎖餐廳
由於頂著法國品牌的光環被引進台灣,所以售價和級數變高
但大家不要把它和一些法國米其林星級或知名甜點店相提並論
因為PAUL是以麵包為出發點,繼而賣法國鄉村風手工甜點與
家常熟食,如鹹派、煎餅、鵝肝醬、三明治類等庶民美食
和那些貴松松的大師級料理與法式精緻甜點大不同

Paul (12)

凱特這次受邀試吃的是凡爾賽宮廷饗宴雙人
下午茶套餐 NT760+10%,包含的內容如照片中
MENU所述,飲品超過NT120可另補差額點選

Paul (13)

不提供開水,如果要喝水的話每人水資NT38有
礦泉水和氣泡礦泉水可選。午茶時段只有短短兩
小時,我也不太喜歡一肚子水,所以喝茶就很足夠了

Paul (14)

這陣子吃太多比較有視覺效果和花俏的
貴婦下午茶後,突然回歸到這種比較單純的
下午茶感覺格外地舒服,心情也輕快不少

Paul (15)

最近特別偏愛MF的綠茶系列,所以點了的歌劇院水果綠茶

Paul (16)

與我同行不能洩漏身份的神秘客補20元點卡布奇諾

Paul (17)

干那貝小點(CANAPÉ)

干那貝派對小點源自法國貴婦沙龍派對的精緻
小點,所用的食材都很頂級,而出現在PAUL的干那貝
則是走鄉村風庶民路線,雖然不是頂級食材,但卻能
讓更多人感受到小點的精巧美味與細緻的做工

Paul (18)


Paul (19)


Paul (20)


Paul (21)


Paul (22)

我不是很愛台灣改良後變得偏軟又少了麵香的法式
麵包,所以我滿喜歡PAUL有咬勁又有韌性的法式麵包

Paul (23)

在甜點櫃前自選兩份甜點時我猶豫了片刻,由於近年我不是
很愛吃卡士達醬或慕斯過多的甜點,所以店家和網路上超多人
推薦的1001頁千層派引不起我的興趣,此外巧克力口味無疑是
我必點的一款,因此最後選了因沒吃過而好奇+放電指數破表
的超大馬卡紅與有著平凡樸實外表的濃情巧克力鬆糕

Paul (24)


Paul (25)


Paul (26)

珍珠糖粒小泡芙

我開始認識珍珠糖是因為比利時鬆餅,珍珠糖是從甜菜中
提煉, 甜而不膩、熱量低。PAUL的珍珠糖粒小泡芙用了大量
牛奶、奶油與雞蛋製作,我較喜歡這種沒包內餡的法式泡芙
口感上外部因珍珠糖而酥脆,而內部鬆軟散發著奶油香

Paul (27)

迷你葡萄蝸牛捲 & 迷你經典巧克力

不愛吃法式硬麵包這種可頌路線的法式麵包就是個
好選擇,法國人吃早餐時滿喜歡吃淋上卡達醬的蝸牛捲

Paul (28)

迷你馬卡紅

PAUL的馬卡紅使用純天然成份上色,無添加
人工色素,並選用甜菜糖替代一般的糖製做,因此
讓馬卡紅表面散發出光澤,內餡也略帶黏度

我吃的是覆盆子口味,酸度降低了甜度滿不錯
可惡的神秘客說他吃不出他的是何口味?!

Paul (31)

大小一比就知道大馬卡紅有多大了吧
說得更具體一點,直徑大概有8cm

Paul (29)

開心果大馬卡紅NT195

Paul (30)


Paul (32)

一下刀就感受到外表的酥脆,雖然甜度高,但真的
要甜到最高點才是馬卡紅本色,我們一致覺得大的
比小的讚,大的更能明顯體會出內餡的軟綿黏蜜

Paul (33)


Paul (34)

濃情巧克力鬆糕NT145

濃情巧克力鬆糕算是甜點櫃中的低價甜點,一般來說
就算不點NT225的招牌草莓1001頁千層派,也不大會選
這麼低價的,不過我這人只忠於自己的口味,吃到自己喜歡
的才會感到美食帶來的歡愉,才覺得花出去的錢有回報

吃完甜蜜蜜的馬卡紅後,喝幾口茶或咖啡再吃濃情
巧克力鬆糕再適合不過。巧克力鬆糕是法國傳統糕點
法國人習慣的吃法是加熱後,再搭配一球香草冰淇淋
或是一大坨奶油食用,不過蛋糕的甜度可是比PAUL
甜上許多,無論奶油或冰淇淋都是用來解甜膩的

Paul (35)

雖名為鬆糕,但口感上卻不似鬆糕鬆軟,我覺得最好吃
之處是最上和最下層的部份,這是一款簡單又美味的蛋糕

Paul (36)

氣泡水與氣泡果汁

Paul (39)

打道回府前要做的事就是買PAUL的麵包,看來看去
好幾款都想買,這時候就會希望家中人丁不要這麼單薄

Paul (37)


Paul (38)


Paul (40)

招牌的1001頁千層派

Paul (41)

超熱門的鳶尾花巧克力蛋糕,本來超想點
可惜它是慕斯比例滿高的慕斯蛋糕而作罷

Paul (42)

人都是貪心的,因為試吃了所以午茶沒選這款

Paul (43)


Paul (44)


Paul (45)


Paul (46)


Paul (47)


Paul (48)


Paul (49)

金黃布瑞歐NT105

由於大頭吃軟不吃硬,所以砸重金買了一片比一般吐司
還小卻要價約26元的布瑞歐,其實製做布瑞歐的原料不外乎
就是奶油、雞蛋、糖及牛奶,但食材的等級與用量會影響售價
的高低。道地法式做法是用牛奶,而不是使用奶粉或只用水
PAUL的金黃布瑞歐好吃關鍵在於奶油的味道特別香醇

Paul (50)

布瑞歐屬於維也納系列中的大眾款式,通常好的麵包
要復熱時須採用正確的方法才不會破壞麵包的好滋味

Paul (53)

滿像一件小上衣

Paul (52)


Paul (51)


左-小保羅麵包NT25 / 右-橄欖火柴麵包NT45

兩款都是我的菜,不過我喜歡充滿麥香的小保羅多一點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