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FESTA

 LA FESTA是維多麗亞酒店與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La Credenza
合作推出的自有品牌,餐廳內的各式餐點,由米其林主廚Igor Macchia與
Giovann iGrasso聯手設計,兩位主廚以傳統義大利料理為根基,融入自己
的創意與兼顧台灣人口味構思出的餐點,不但保有義式料理的傳統精神
也讓義式料理呈現出多元風貌成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佳餚美饌


LA FESTA (1)

這裡的前身是維多麗亞酒店西餐廳,大家不妨看看一樣
的地方,不一樣的裝潢感受截然不同,因此裝潢真的很重要

LA FESTA (2)

一進門就如同國外餐廳會先看到酒吧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LA FESTA (3)

和國外不同的是,國外很少看會看到酒吧空無一人

LA FESTA (4)


LA FESTA (5)

頂上貫穿餐廳的畫作很搶眼,餐廳也因這幅畫變得很有文藝感

LA FESTA (9)


LA FESTA (10)

畫中小鎮上的賽馬當然和餐廳命名有關,「LA FESTA」意指
以賽馬競爭的意向,帶出餐廳希望點燃義大利的"熱情"精神

老朋友都知道我愛畫畫,拍這張照片時我純粹是喜歡
畫中的感覺,回家看官網介紹後才知道是餐廳命名由來


LA FESTA (6)


LA FESTA (7)

假日就是要選這種人少又優質的餐廳喝下午茶
我超愛這種近乎包場的感覺,假日午後的清幽~讚

LA FESTA (8)


LA FESTA (11)

餐廳最裡面為開放式廚房

LA FESTA (12)


LA FESTA (13)


LA FESTA (14)


LA FESTA (15)

活潑的午茶menu,光看menu的風格就可窺知餐廳想給人的感覺

LA FESTA (16)

午茶時段只供應每客NT680+10%的「義式點星集」
也可單點,不過單點的點心種類和點星集完全相同

LA FESTA (60)

茶品或咖啡選一

LA FESTA (17)

選飲品前會先送上聞香盒,侍者會先簡介各種茶品
然後再慢慢選擇自己喜歡的茶品,像大頭只愛喝咖啡
聞香盒對他來說毫無吸引力,不過我卻是樂得很

LA FESTA (18)

兩小罐內裝的是瑪黑茶(法國Mariage Frères)
一款是尼羅河綠茶,另一款為滿月紅茶

LA FESTA (19)

東方美人茶

東方茶配西式茶點,我好像沒嚐試過,因此有猶豫了一下

LA FESTA (20)

馬鞭草薄荷茶

LA FESTA (21)

春天饗宴

LA FESTA (22)

夏日香氣

LA FESTA (23)

現在的下午茶架越來越多變,茶點的出場方式也越來越有
看頭,重視視覺饗宴的我早已把眼睛張大大等著美味登場而
得到文明病的大頭絲毫不動心地一直在玩不能吃的蘋果

LA FESTA (24)


LA FESTA (25)

卡布奇諾

LA FESTA的咖啡選用Lavazza咖啡豆,不過這不代表
咖啡會好喝,因為咖啡機和沖泡的技術非常重要,基本上
我在台灣喝到的Lavazza咖啡都遜於在歐洲喝到的

由於午茶價格不斐,咖啡不能續,因此要用較嚴格的標準衡量
卡布奇諾雖味道到不差,但奶泡比不對,因此有改善的空間

LA FESTA (26)

尼羅河綠茶

我滿喜歡MF茶,尼羅河綠茶我還沒喝過,因此點來試試
品嚐後除了有綠茶的茶香外,也帶點果香味,挺不錯

LA FESTA (27)

不鏽鋼壺的保溫效果也很好,喝午茶時我喜歡這種拿起來
順手又可以很優雅倒茶的茶壺勝過重不拉基的鑄鐵壺

LA FESTA (28)


LA FESTA (29)

我最興奮的時刻終於來了

當場現做的茶點會先由侍者提著出場

LA FESTA (30)


LA FESTA (31)

看到眼前色彩繽紛的茶點真讓我心花怒放

LA FESTA (32)

接著侍者會將點心一一上架,不過眼前的脆餅捲要放到
大頭的架上前,侍者發現餅裂了一點,馬上跟我們說抱歉表明
之後會換新的給大頭,其實我們覺得沒關係,但恃者還是堅持

LA FESTA (33)


LA FESTA (34)

總共有4種鹹點和4種甜點,眼尖的應該已經發現少一種

LA FESTA (35)

茶點放好後侍者會簡介每款點心與建議食用順序
同時侍者也提到主廚說義大利人比較少喝下午茶
因此義式下午茶套餐是專們為台灣人研發的

LA FESTA (36)

義式FONTINA起司餃佐黑松露魚子醬

顧名思義就是餃內包著FONTINA 起司
我覺得內餡的起司味道未彰顯,有點可惜

LA FESTA (37)

帝王蟹肉脆餅

夾著香草與花瓣的法式春捲皮和台灣研發出能吃的押花紙
有異曲同工之妙,一口大小的點心用薄脆的餅皮捲起來真的容易
脆裂。乍看下原以為是生菜捲,入口後才發現內有帝王蟹,吃完大頭
悔恨地說,早知道請侍者將裂掉的統統留下,新的還是照樣要補啦

LA FESTA (38)


LA FESTA (39)

好看又好吃的龍蝦蔬菜千層

LA FESTA (40)


LA FESTA (41)

香酥千層皮搭配龍蝦馬鈴薯甜豆沙拉太合我口味
要我說出唯一缺點就是不夠吃~不夠吃~我還要再吃5份

LA FESTA (42)

黑松露魚子醬塔

LA FESTA (43)

手工做的千層塔皮內以馬斯卡彭起士與馬鈴薯泥舖底
加入酸奶、蝦夷蔥等食材後,再佐上用黑松露偽裝的魚子醬
奢華的創意點心就完成囉,這道運用了分子廚藝的技巧

以上四款鹹點都滿有水準,我們都滿喜歡

LA FESTA (44)

3款甜點的共通點就是都裝在玻璃容器中,使用的
巧克力全是法芙娜,不過我比較沒那麼喜愛法芙娜

LA FESTA (45)

法芙娜牛奶巧克力檸檬慕斯

紅白綠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很明顯的義式風,這是
一款用巧克力慕斯、檸檬慕斯、草莓果醬、奇異果凍
加上杯口薄層巧克力戚風蛋糕組合成的甜點,吃的時候
用湯匙直接挖混合著吃,每一口都可混搭出不同風味

LA FESTA (46)

白色三角褲

LA FESTA (47)

這是我吃過最迷你又最薄的戚風蛋糕

LA FESTA (48)

少女的親吻~榛果慕斯

以MOSCATO甜白酒打成的奶泡可以
非常持久,因此可以慢慢欣賞,慢慢拍照

LA FESTA (49)

感覺像地層剖面圖,底層為碎餅乾往上依序為榛果
焦糖醬、檸檬慕斯、榛果焦糖慕斯,吃的時候同樣也是
用湯匙由底層往上挖,雖然甜滋滋的,但是有白酒泡沫加持
不但可以解甜膩還能增加甜點香氣,不愧為招牌甜點

LA FESTA (50)


LA FESTA (51)

巧克力杏仁甜奶酒

雖然巧克力味濃郁,但過多的牛奶和奶油會讓人
感到甜膩,不過免驚,因為有杏仁酒加持一切大不同

LA FESTA (52)

壓軸的第4款甜點~咖啡冰淇淋佐熔岩巧克力蛋糕

LA FESTA (53)

底部是主廚自製的義式咖啡冰淇淋,中間為熔岩巧克力蛋糕球
上層為綿密的奶泡與像大便的奶油,冷熱交融後奶油會慢慢地塌陷

LA FESTA (54)

4款甜點分別來說都不錯,可是湊在一起吃口感就一直
是糊糊稠稠綿綿的,若是能將其中一款改成cantucci應該
會更具
義大利特色,或是換成義式鄉村風手工蛋糕也不錯
我想這樣搭配起來,在整體口感上應該會比較有變化

LA FESTA (55)

現做精緻午茶點心的好吃與精緻度絕非吃到飽午茶能相比

LA FESTA (56)


LA FESTA (57)

Oh~真想佔為己有

LA FESTA (58)

 
LA FESTA (59)
 
洗手間還是和以前一樣,不過這次我注意到男廁的女人
比較撫媚,同時突然覺得為何不能在女廁內拚幅猛男圖阿?

光看餐廳外表與簡介會讓人覺得LA FESTA帶點星級餐廳的
貴氣,其實餐廳內的擺設和餐具並非真的貴氣,像使用的餐具有些
高檔有些也不過是IKEA的,不過在巧妙的混搭下還是營造出高檔
精緻的感覺,此外用餐時感覺很輕鬆,也不會被"貴氣星氣"拘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午茶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