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饞食封面(1) 

出書不是凱特人生中的規劃,追隨時代潮流出一本電子書更是
不曾想過的事
,或許是機緣到了,我的「中台饞食」就不知不覺地
堆出來了。寫書過程中最困擾我的就是台灣有特色的中式餐廳
實在很多
,無奈在有限的時間內僅能精選手邊有的資料與照片
集結整理
,雀屏中選的店家,就是佛家說的「與我有緣」吧



得到部落客百傑美食類金牌後就有幾家數位出版社找我出電子書
當時我一點興趣也沒有,直到數月前城邦POPO數位書城找我出書時
頭先我也是婉拒,因為編輯希望我出中式料理,坦白說知道主題是中式
料理時我更是興趣缺缺,因為近年異國料理或是和米其林星星扯上
邊的餐廳當道,寫中餐一點吸引力也沒有,不過編輯充滿熱誠地說
我寫的中式餐廳內容豐富,於是我開始檢視自己的中式料理文

在檢視的過程中發生兩件事,一是我突然想到可以華夏菜系
為架構,依各菜系在台灣發展後的變化來著墨,然後再收錄大眾化
消費又具特色的餐廳。二為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剛好看到媒體報導
電子書在美國的市占率已過30%,而且逐年提升,歐美專家預估電子書
會是未來趨勢,反觀台灣電子書不普及是因為銷售通路不健全、閱讀
習慣加上繁體中文不能普及世界等因素,因此未見商機。
但是關於

分析未來趨勢」
那段報導憾動我的心,因為這代表著我的電子書
就算沒銷量也無妨,因為書上市就代表我是跟得上時代潮流的
新新人類,只有跟得上潮流,才能活到老都不會被未來淘汰

未命名 

當書目提供給POPO的編輯後,開始整理照片與整理內容時
赫然發現今年連2個磁碟掛掉後,有些照片的原始檔全部損毀
因此有些在台北的餐廳還能重拍,但是在外縣市的就礙於截稿
時間很短,只好以別家替代。原本答應出電子書時我還期望
能有充裕的時間來個全台精選,無奈我要上班,加上大約
只有3個多月的時間完稿,因此有些想法就來不及展現

不過在寫書過程中也有意外的收穫,寫著寫著我竟然
發現中式料理深藏的玄機,
腦海中竟然莫名勾勒出許多
藍圖
,甚至產生想把我的「中台饞食」再加蓋一層的
念頭,幻想著
我也能有「食客三千」募集到「建食」
基金
,
助我完成更精彩的「中台饞食」第二層

肥油錢募集中>>>

14fd3784e35e89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