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媽媽

到清境旅遊一定要吃上一餐雲南擺夷料理是我們行前
預設的目標,但是要去哪家吃則是打算到清境探訪後再決定
因此沿途我們不時留意經過的雲南餐廳與參考不經意聽到的
遊客閒聊。結果聽到2組常來清境的遊客都說已經早早訂了
「魯媽媽」,剛好我們住的羊角村民宿也有提供九折優惠券
因此很幸運地在魯媽媽品嚐到難以忘懷的特色雲南料理

魯媽媽 (1)

餐廳的建築很有特色,原本還以為魯媽媽也是一間民宿

魯媽媽 (2)

魯媽媽位在南投縣仁愛鄉博望新村,這邊的居民大部分都是
雲南擺夷族(傣族)後代。民國50年擺夷姑娘刁玉皎隨滇緬游擊隊
經由泰北輾轉來到台灣清境,後來於松崗自宅創立魯媽媽餐廳

如果有看過電影「異域」,我想就會比較了解當時的時空背景
那時國軍連同緬甸雲南地區擺夷族退守台灣,來台後政府就將部
份人安置在清境,當時共有三個雲南村落.博望新村就是其中一

魯媽媽 (3)


魯媽媽 (4)


魯媽媽 (5)

用色鮮明大膽和喜歡用圖騰裝飾是少數民族的特色,餐廳內
的裝潢雖然樸實,但卻充滿著濃濃雲南緬甸風。在這邊用餐有種
旅人回家用餐的感覺。或許是當時的流離失所,或許是思鄉心切
我總覺得魯媽媽就是要讓旅人感受到「家」的溫馨與溫暖

魯媽媽 (6)


魯媽媽 (7)


魯媽媽 (8)


魯媽媽 (9)

有名人也有一般人客

魯媽媽 (10)


魯媽媽 (11)

幾乎所有的餐點我都想吃,像是要人數多及預訂才
吃得到的氣鍋雞、用碎肉做的錦灑,當然還有大頭不敢吃
的香酥竹蟲,雖然我敢吃但是也不想吃整盤,因此作罷

魯媽媽 (12)

基本菜色就這幾樣,另外還有幾樣季節料理

魯媽媽 (13)


魯媽媽 (14)

當歸葉煎蛋NT150

當歸葉聞起來的香氣比吃進嘴裡的香味還要顯著
不但是養生極品,多層次的香味還能促進食慾,看到厚厚
的烘蛋我已經不想拍照,緊接著飄出的蛋香再混著當歸葉
的薰香讓我忍不住速速"喀嚓"兩張後,立刻把一塊烘蛋
塞入嘴中,神速到大頭以為我忘記拍照就先開動了

魯媽媽 (15)


魯媽媽 (16)
糯米椒炒小魚乾NT100

糯米椒炒小魚乾是季節料理,擺夷族擅長使用香料
這道炒得又香又下飯,更是一道必點的下酒菜。糯米椒
有辣椒的香氣,但不會嗆辣,比較怕辣的也可以試試喔

魯媽媽 (17)


魯媽媽 (18)

酸菜炒臘肉NT200

酸菜是這裡的一絕,點道有酸菜的料理是一定要的

魯媽媽 (19)

牛肉趴呼湯NT350

牛肉趴呼湯是雲南當地的家常料理,很慶幸今晚有點
牛肉趴呼湯。這道有2種吃法,一為品嚐加入南薑與香茅
精燉的原味湯頭與牛肉,二是把湯加入內有辣椒、花椒、
薄荷葉等香料的碗中調和後,把牛肉放入浸一下再吃

魯媽媽 (20)

份量不少的牛肉燉到軟爛又入味,雖然牛肉趴呼湯口味
較重湯頭略油,不過這都是擺夷料理的特色。用香料調味
微酸微辣的湯頭味道很好,只要趁熱喝,就不會感到油膩

「趴呼」的意思,我想就是牛肉要燉到軟趴趴,湯要熱呼呼的喝

魯媽媽 (21)

我和大頭喜歡第二種吃法

魯媽媽 (22)

我向來不愛喝湯~沒想到整鍋湯都被我們喝光光~

魯媽媽 (23)

清境高麗菜NT100

魯媽媽 (24)


魯媽媽 (25)

今晚又再度吃過量

魯媽媽 (26)

下次來清境,我還會想再光臨有著老闆故鄉味的魯媽媽


消費:
NT910 / 2人(9折,含10%)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10-2-1號
電話:049-280-3876
網址:http://www.lumama.tw/

延伸
【埔里】李仔哥爌肉飯.美味的在地小吃
【南投】日月潭耶穌堂.隱蔽在樹叢中的神祕教堂
【南投日月潭】雲品酒店.浪漫假期(景觀客房篇)


凱特的B.C.M.樂活舞台
 
就加入囉~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境 雲南 傣族 推薦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