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帥禪園二訪

少帥禪園在試營運的時候,KATE已經把每種套餐都試了
雖然餐點具有一定的水準,但是加入價格來考量,我有一些
主觀的想法,不過當時以少帥禪園整體價值來看,值得一訪

沒想到,少帥禪園的團隊真的很有心,把試營運期間試吃
部落客和用餐客人的意見彙集,重新把菜單和菜色都做了
調整,因此我又有機會去享用美味,這次的體驗和上次相比
真的有差,改良後的餐點和自己獨享一套,感覺硬是不同

兩篇介紹過的內容,出現過的照片.本篇就省略了
我建議沒看過前篇的訪客,請先去閱讀,因為少帥禪園
內的餐廳、餐點命名及套餐內容都是有故事性的
閱讀後再看本篇,會比較清楚我在寫甚麼

少帥禪園二訪 (1)



少帥禪園二訪 (2)

上個月初訪時是陰雨天,少帥禪園有點雨天的詩情畫意
這回是晴朗的好天氣,藍天綠意的好風光,真讓人神清氣爽
少帥禪園二訪 (3)


少帥禪園二訪 (4)

來此一定要欣賞老建築之美,上篇說過,由於收購同時期
的屋瓦不易,因此不足的只好用現代的建材替代

少帥禪園二訪 (5)


少帥禪園二訪 (6)


少帥禪園二訪 (7)

沒想到平日的中午,來享用套餐的真不少
有幾桌還是好友們相約來此聚會和泡湯喔

下午遇到澳亞衛視來採訪,我想往後觀光客會越來越多
大家最好趁早來,不然爆人氣時,就享受不到靜謐與清幽

少帥禪園二訪 (8)


少帥禪園二訪 (9)

這一對我超喜歡

少帥禪園二訪 (10)


少帥禪園二訪 (11)

想坐靠窗最好先預訂,連平日都全滿何況假日

少帥禪園二訪 (12)


少帥禪園二訪 (13)

要品出少帥禪園套餐的美味、感受最佳的用餐情緒
我建議要獨享,選定自己喜歡的套餐,自私地享用

今天我和大頭的午膳由黎特助安排,他大方地幫
我們安排了最頂級,要價2000元的大帥府傳套餐
套餐創意發想源自於張作霖和少帥的宴客菜單

少帥禪園二訪 (14)

張氏老虎菜(胡麻過貓+堅果糖葫蘆+芥子鮑魚)

我是視覺系的食客,餐點送上我就注意到我愛的鳳梨汁少了泡沫

少帥禪園 (19)

上次喝到的樣貌
雖然味道一樣,但有泡沫喝的時候感覺會更優

少帥禪園二訪 (15)

胡麻過貓還是一樣好吃,新出現的芥子鮑魚比之前的菜色
更讓人滿意,這次最要誇獎的是堅果糖葫蘆,因為不會和上次
一樣黏牙了。我建議吃的順序為鮑魚→過貓→糖葫蘆→山藥
→糖葫蘆,最後再喝一口茶,這樣最能品嚐出前菜的層次感

少帥禪園二訪 (16)


少帥禪園二訪 (17)

蟹黃花膠肚

少帥禪園二訪 (18)


少帥禪園二訪 (19)

這道是滋補養顏的聖品,花椒肚無膽固醇,口感滑彈
也無腥味,花膠肚就是魚鰾,魚鰾就是雄魚的精囊。我跟
大頭介紹完,他還以為我騙他,回說哪有沒腥味的精囊

上次被大家稱讚連連的紅蘿蔔蟹肉金沙泥
大頭也說好吃,希望他看到這篇後,知道我沒騙他
花膠肚真的是精囊啦,上次主廚有特別介紹

少帥禪園二訪 (20)

漢卿魚翅佛跳牆

佛跳牆是張學良1967年在新北投幽禁會所內
與張氏家族其他成員相聚晚宴時所食用的湯品

少帥禪園二訪 (21)

湯底以老母雞、金華火腿等熬製成,內有魚翅、干貝、
豬腳、鯊魚皮、娃娃菜等,這次獨享才發現原來魚翅這麼多
大頭喝完說,好想再來一盅,也一直稱讚器皿的保溫效果

少帥禪園二訪 (22)


少帥禪園二訪 (23)

大帥黃花魚,這是一道能滿足視覺的佳餚

以整隻黃魚下鍋煎熟加上乾香菇、蒜苗、醬油、冰糖小火熬到
黃魚融化至湯汁裡頭過濾成黃魚醬汁,另取一尾黃魚殺淨,取下
肉身將魚骨下油鍋炸至酥脆,魚身拍上乾粉煎至香酥,淋上醬汁 

(本段取自官網)
 

少帥禪園二訪 (24)

我覺得炸到酥脆到可以全部吃下肚的魚骨是最美味的

少帥禪園二訪 (25)

這道口味很清淡,不過這次魚肉的裹粉變多
雖然酥而不油,但是我偏愛上次裹粉較少的魚肉

少帥禪園二訪 (26)

玫瑰醋飲

玫瑰醋用新鮮的食用玫瑰洗淨晾乾後加入陳年米醋和
紅酒製成,喝的時候要小口喝,醋飲太大口喝容易被嗆到

少帥禪園二訪 (27)

羔羊土豆餅

由於上次我們試吃的一群人都不敢吃羊,犧牲者試吃後
覺得羊羶味還是有點重。這回改良後,黎特助硬是要挑戰不吃
羊的我,不過我派出敢吃羊,但討厭吃羶味過重的大頭來應戰

品嚐後大頭說羊肉很嫩,重口味的sauce搭配羊肉
恰到好處,我忍不住吃一小口,果然肉很嫩

少帥禪園二訪 (28)

馬鈴薯切細絲加入雞蛋拌勻以平底鍋煎熟,將小
羔羊肋骨取下淨肉,以百里香、橄欖油等醃製1天
將部份羊肉切碎塞入羊肚菌中備用,剩下的羊肉烤
至7分熟將羊肚菌以牛肝菌熬製的醬汁燜煮至入味
把考熟的羊肉切片與馬鈴薯餅疊起淋上醬汁
(本段取自官網)

少帥禪園二訪 (29)

我不敢吃羊,店家幫我換成豬肉,吃的時候餅肉和
sauce一起吃才好吃,裝氣質層層分開吃,比較沒特色 

少帥禪園二訪 (30)


少帥禪園二訪 (31)

薯餅的表層是香噴噴的蛋皮

少帥禪園二訪 (32)

美味的牛肝菌棒棒糖

大頭那份的牛肝菌有塞入羊肉,因此看起來很飽滿
我那份是特餐,牛肝菌內空空的,看起來比較扁

少帥禪園二訪 (33)

晚香綠筍佐甜菜根醬(蕃茄+本土黃節瓜+綠筍)

食蔬料理是這裡的強項,每次都有不同的驚艷
綠筍其實是夜來香帶苞的花心,口味跟蘆筍類似
比蘆筍稍微柔軟一點,外加一點淡淡的香氣

少帥禪園二訪 (34)

黃金貢米粥

有金箔的加持,平凡的紫米(黑米)也變尊貴了

少帥禪園二訪 (35)

最後的甜品水果是無花果和巧克力佐芒果醬

少帥禪園二訪 (36)

我很愛吃無花果,超合我口味

少帥禪園二訪 (37)

店家自製巧克力直接吃就好吃,芒果醬搭無花果也不錯

少帥禪園 (37)

上次吃到2000元套餐的甜點我也好懷念
原本還期待這次能再次吃到超好吃的手工餅乾

少帥禪園二訪 (38)

桂花烏龍茶

套餐中新增加了餐後茶,壺中的茶已是沖泡好
且去除茶葉,因此不用擔心茶泡過久會苦澀。店家
會依用餐人數來選擇茶具,每款茶具都很有特色喔

餐畢覺得比初訪時進步,但我是貪心之人,上次
吃到的野米飯令我難忘,可惜野米飯不在2000元的
菜色中,因此希望不管點哪種套餐,都能提供野米飯

少帥禪園二訪 (39)

今天通往必去之處的走道特別明亮

少帥禪園二訪 (40)

近期會推出的新套餐(NT1200),我看了一下
每道菜的背後,都有著和少帥的關聯或典故,多了
歷史和故事的串聯,我想用餐的時候會更有情感

少帥禪園二訪 (41)

吃飽飽一定要走動走動幫助消化

少帥禪園二訪 (42)


天氣好,真是處處皆美景

少帥禪園二訪 (43)

張學良的墨寶這次拍到了

不過我還是喜歡張學良寫的這首詩
「自古英雄多好色 未必好色盡英雄 我雖並非英雄漢 唯有好色似英雄」

少帥禪園二訪 (44)

失望~精品店還在整理,尚未開放

少帥禪園二訪 (45)

觀音山看得真清楚

少帥禪園二訪 (46)


少帥禪園二訪 (47)

火熱的艷陽下,大家還是不放過泡腳之樂,真的只有
親自坐下來泡泡看,才能體驗坐在那的價值

少帥禪園二訪 (48)


少帥禪園二訪 (49)

大頭竟然在數有幾隻鯉魚,因為下山後他要去買彩券

少帥禪園二訪 (50)


少帥禪園二訪 (51)

吃太飽,連進小六茶鋪喝杯飲料的肚量都沒了
只好下次再來光顧,因為我也很喜歡小六的感覺

晴天雨天都很適合來少帥禪園,完全是不同的感受
在自然景緻的包圍下,選一款自己喜歡的餐點,不但可以
感受少帥喜歡和常吃的菜色,還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