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園環境 (1)

少帥禪園的前身為禪園,10幾年前供應中式套餐和蒙古烤肉的
禪園非常當紅,不過隨時代潮流改變,餐廳榮景不在。禪園易主後
於今年2月砸重金重新改裝,讓近百年的建築風華重現眼前,在歷史
人物少帥張學良故事的加持下,近期以「少帥禪園」隆重登場

曾去過禪園的朋友,看到這張照片應該會驚呼怎麼改變
這麼多,我才踏進園內看到眼前的新貌,就已經在計畫廣邀
親友前來,就算餐點普普,老建築+美景+溫泉已經電到我了
要是連餐點都有特色的話,那少帥肯定會重展雄風
禪園環境 (3)

少帥禪園建於1920年,原名「新高旅社」,二次大戰末曾被
日軍當做神風特攻隊出戰前夕的慰安處所。隱身在北投山間
內有二棟近百年灰瓦木牆主建築,可遠眺觀音山和俯視關渡平原
1949年國民政府撤退來台時,北洋奉系軍閥首領張作霖之子
少帥張學良和其夫人趙一荻被老蔣總統暫時軟禁於此

禪園環境 (2)

喜歡運動的朋友可以搭捷運到新北投站然後小健行到
少帥禪園,附近較明顯的地標為北投文物館。不想走路
也可以搭小黃、公車,訂餐泡湯者可免費預約接駁車

禪園環境 (4)

KATE超好運地受邀參訪,因此免費

禪園環境 (5)

門口這位保全先生親切又有活力,從進門我就感受到好的接待

禪園環境 (6)

入園時的下樓階梯有點陡~(抖)

禪園環境 (7)

我情不自禁地一直拍屋頂,好喜歡有年紀的建築物
黎特助看我拍不停,跟我說當時在重修屋頂時,為了讓屋瓦
顏色和型態看起來一致,還費心收購差不多年代房子的屋瓦

禪園環境 (8)


禪園環境 (9)

太有意境了,要不是今天日為邀訪,我想佇足在此賞景到滿意為止

禪園環境 (10)

大陸把張學良譽為"民族英雄",台灣說他是"歷史罪人"
黎特助說這區是留給陸客致敬的。喜歡歷史討厭政治
的KATE認為他是"歷史人物中的帥性劈腿男"我對張學良
和他的11個女友和2任老婆的風流韻事比較感興趣

張學良晚年曾寫過一首詩
「自古英雄多好色 未必好色盡英雄 我雖並非英雄漢 唯有好色似英雄」

禪園環境 (11)

在張學良紀念亭中除了雕像還有他的墨寶

張學良字漢卿、號毅庵、乳名雙喜又叫小六子,原配為
于鳳至,1964年與于鳳至解除婚約,和趙四(原名趙一荻)結爲伉儷
2任蔣總統逝世後,1990年張學良才得以恢復一定程度上的自由
1995年離台僑居美國。2001在美國逝世,享年一百零一歲
(本段源自官網描述)

功過放一邊,被軟禁這麼久真是無奈又可憐

禪園環境 (14)

陪伴少帥在禪園的是趙四,她是歷經坎坷才和
少帥有情人終成眷屬,陪伴少帥直到終老,要不是軟禁
多年,我想少帥應該會和韋小寶一樣有很多老婆

我突然在想少帥禪園會不會有趙四小姐幸福魔咒
來此處求婚之人必定有情人終成眷屬,老公肯定從一而終

禪園環境 (12)

滿想進去起居室和人形立牌合影,可惜禁止入內

禪園環境 (13)

禪園環境 (15)

小六茶舖位於園區室內的最高視界點,提供飲品和輕食

園內的茶館、餐廳和湯屋命名都是由少帥的字號而來

禪園環境 (16)

LOMO的效果增添不少韻味,少帥禪園在米堤飯店團隊
的打造下,果然裏外都讓人感到很有水準和質感

禪園環境 (17)

在這種能賞景又能聞到大自然芬芳的地方,沏壺好茶
邊吃茶點邊和友人閒磕牙,300元的低消划算啦

禪園環境 (18)


禪園環境 (19)

保有老建物的木質結構,局部紅磚牆搭配異國風的
燈飾與擺設,完全是台、日、現代風的完美結合

我好想賴在此處展現我的茶道喔!

禪園環境 (20)


禪園環境 (21)

超讚賞設計師保留老樹,老樹+老屋+綠意
美~美~美

禪園環境 (22)

哇~還有溫泉泡腳池,會不會太享受

禪園環境 (23)

我們都被戶外美景和極佳的氛圍吸住,工作人員在旁
直呼時間拖太久,該進入漢卿美饌享用少帥美食,迫不及待
想讓我們見識見識少帥吃什麼好料,可以如此健康長壽

禪園環境 (24)

這是邊門,連邊門入口都設計得很有FU

禪園環境 (25)


禪園環境 (26)

推開正門後,我們又在水池造景前不停狂拍,工作人員又在
"等沒人",要怪就怪帶有禪風,低調、又帶點奢華的裝潢太迷人

禪園環境 (27)


禪園環境 (28)


禪園環境 (29)

每個區塊都好有可看性,這裡適合自己慢慢來感受

禪園環境 (30)

充滿綠意的靠窗座位~我愛

禪園環境 (31)

幾間包廂也都好棒,後來我們選定有2面景觀的這間包廂用餐

禪園環境 (32)

美食當然要有美酒來相伴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禪園環境 (33)

禪園各處的燈飾和擺設我都滿喜歡,和貓有關的是我的最愛
有些擺設少帥精品會販售,Winnie說今天沒營業,不然我一定...衝

禪園環境 (34)

餐畢我們來到雙喜湯屋參觀,進入湯屋前的休憩區

禪園環境 (35)

1~2樓皆為湯屋

豪華湯屋NT/1500(每房雙人60分鐘、第三人加NT/600)
精緻湯屋NT/1200(每房雙人60分鐘、第三人加NT/600)

禪園環境 (36)

豪華湯屋NT/1500

我喜歡有景觀的湯屋,不管晴天或雨天
邊泡湯邊賞景對我來說就是人生一大樂事


禪園環境 (37)

藤編為主的擺設除了有南國風,也顯現出濃濃的渡假休閒感

禪園環境 (38)

有冷池和熱池,可以在2池間跳來跳去,享受冷熱轉換間的暢快

這裡的溫泉是白磺溫泉,泉質屬酸性硫酸鹽泉,泉色呈白濁色
有硫磺味,
天氣越冷白磺泉的泉色越白,為北投溫泉的特色


禪園環境 (39)


禪園環境 (40)

接著參觀1F的湯屋

長廊在燈影的投射下,助長了泡湯前氣氛的營造

禪園環境 (41)

精緻湯屋NT/1200

精緻和豪華湯屋擺設差不多,最大差別在於坪數大小

禪園環境 (42)


禪園環境 (43)


禪園環境 (44)


禪園環境 (45)

開始下雨了~雨天時會提供油紙傘讓遊客使用


禪園環境 (46)

我和姐姐的拍照角度果然不同,我拍傘,他拍美人兒

禪園環境 (47)

模範愛妻人夫周董自願當我們的麻豆~

最後我們也在周董的熱情呼喚下,全部泡下去啦

禪園環境 (48)

無敵美人腿~~

禪園環境 (49)

5個人幾哩瓜啦,泡到忘時,真是苦了幫我們在餐廳
顧家當的Angela,要怪就怪泡腳、聊天、賞景實在太暢快
原本最不想泡的我,屁股好像被黏住,竟然不想起身離開

禪園環境

回家前終於看到觀音山出現啦

下午短短幾小時的體驗,我竟然希望也被
軟禁在少帥禪園享用美食和泡湯賞景




 

少帥禪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電話:02-2893-5336
網址:http://sgarden.lifeing.com.tw/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