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少帥禪園.美食 品茶 泡湯(環境篇)

少帥禪園 (1)

少帥禪園「漢卿美饌」提供無menu的創意料理,套餐
菜譜由年輕主廚張證棋
(台灣粵菜名廚蕭廣安的徒弟)帶領
的團隊,研讀文獻書籍、鑽研張氏夫婦居台期間的飲食內容
揣摩其飲食習慣後,將故事入菜,嚴選食材並融入養生概念
研發出現有菜色。【瀟灑創意、多元美味、禪風擺盤】
就是少帥禪園張學良百歲隱食密碼的精神所在

 

少帥禪園 (2)

連餐巾都很和風

黎特助與阿棋師很盡責,前者超熱誠地為我們張羅和
導覽,後者不但幫我們準備、介紹料理,還要應付我們對於
料理的疑問。店家很重視自家餐點的品質,原本很希望我們
獨自吃一套,但我們都有照慾症和貪吃病,因此決定4套共享
由於拍照耗時較久,前菜或份量較少的菜色就無法細細
品味,kate在口味上就不詳述囉。此外官網對於料理
有很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可以去官網看看

少帥禪園 (3)

我們吃的有漢卿隱食、少帥私房、大帥府傳、素食,四種套餐
(除漢卿隱食,其餘皆須3日前預訂)

擺盤美可惜美感難拍,器皿黑、食物白外加2面
大光源,拍照拍很久不是沒原因。我覺得來此用餐
個吃個的,悠哉悠哉地慢慢吃,最能品出好味道

少帥禪園 (4)

漢卿隱食(NT1200+10%),前菜禪園三品

趙四玫瑰紅酒醋飲採用新鮮的食用玫瑰洗淨
晾乾後加入陳年米醋和紅酒製成,我聽到「新鮮」
玫瑰還再度確認,店家在食材上果然肯下重本

少帥禪園 (5)

百香果南瓜布蕾

南瓜布蕾頭上頂著百香果醃漬過的南瓜薄片,是爽口的開胃菜

少帥禪園 (6)

胡麻過貓

川燙後的過貓,淋上濃郁的胡麻醬,味道不錯

少帥禪園 (7)

紅寶石鴨胸

紫洋蔥又稱紅寶石洋蔥,用紅酒和冰糖醃過
的紫洋蔥滿好吃,至於鴨胸..眾人皆知我不吃鴨

少帥禪園 (8)

蟹粉蝦段

張學良一輩子都愛吃大蝦,不過我覺得裹著
紅蘿蔔金沙泥的蟹肉,美味度勝過新鮮的草蝦

少帥禪園 (9)

每個角度看擺盤和配色都很美,我是視覺系
動物,「色」對我而言能增加好吃感

少帥禪園 (10)

裝湯的器皿保溫效果佳,我愛喝熱呼呼的湯

少帥禪園 (11)

百菇養生湯

除了素食的湯底外,其它3種湯的湯底都用金華火腿、
老母雞熬製。百菇湯內有巴西蘑菇、柳松菇、猴頭菇
、牛肝菌、白玉菇、香菇、鳥蛋等,完全沒加中藥燉煮

少帥禪園 (12)

清蒸大目鰱佐冬瓜醬汁

少帥禪園 (13)

花雕春雞

將春雞用滾水悶熟後,用加入花雕酒、肉桂、八角等
香料的滷汁中滷製。雞肉入味又香嫩,我很喜歡

少帥禪園 (14)

蕃茄野米飯不但好吃還可以續

下面那碗是野米,野米不是米它是某種草的種子
將野米浸泡後與泰國米混合南薑、大蒜、番紅花等
加入雞湯放入電鍋煮熟即可。這碗飯真是銷魂阿

少帥禪園 (15)

絲滑嫩鮮脆,這道4種套餐都有

鮮蔬中的鮑汁芥蘭是趙四為滿足少帥口慾
和健康常做的菜,其中還有典故,詳細典故官網有

芥藍最鮮嫩的部份+進口紅蘿蔔+本土黃節瓜
搭配甜菜根和松露SAUCE,不用想就知道好吃

少帥禪園 (16)

抹茶紅豆奶酪

少帥禪園 (17)

少帥私房(NT1600+10%),前菜幽味三居

鴨胸和過貓與NT1200套餐同

少帥禪園 (18)

柚香山藥

少帥禪園 (19)

有著細緻泡沫的鳳梨汁很對我的味

少帥禪園 (20)

紅寶石鴨胸

少帥禪園 (21)

清烹明蝦段和NT1200套餐中蟹粉蝦段
的配料相同,蝦子升等後當然更好吃

少帥禪園 (22)

4種湯中我最喜歡霸王鮑魚湯.廣東人愛用霸王花煲湯
霸王花不是曇花,因為不少人誤以為是曇花,因此又有假
曇花之稱。霸王花退火潤肺,味道微酸,有點類似金針

少帥禪園 (23)

祈福芋泥鴨用的餐盤是台灣的形狀

有些芋泥鴨我敢吃,品嚐後對我而言,芋泥無法掩蓋
過鴨味,這道的優點是裹麵粉去油炸,完全不油膩

少帥禪園 (24)

所有套餐中的生菜品質都很好,這道生菜
搭配百香果優格沙拉更是美味

少帥禪園 (25)

大目鰱加上香菇、火腿、雞肉絲清蒸

少帥禪園 (26)

四小姐肘子

這道是趙四的最愛,肘子也是少帥愛吃的,肘子只選豬前腿
下半段,去骨滷製後,肥瘦恰如其分又入味的肘子肉,搭配梅乾菜
就像德國豬腳搭配酸菜一樣,完美又好吃,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清爽的高麗菜捲五穀飯配重口味的梅乾肘子再適合不過了

少帥禪園 (27)


少帥禪園 (28)

提拉米蘇

少帥禪園 (29)

大帥府傳(NT2000+10%),張氏老虎菜

這套最貴,創意的發想來自於少帥宴客的菜單
除胡麻過貓外,還有半烤鰹魚佐衝菜及堅果糖葫蘆
番茄做的糖葫蘆太過黏牙;鰹魚有多層次的味道

少帥禪園 (30)

蟹黃鰵魚花膠肚

這道是滋補養顏的聖品,花椒肚無膽固醇,口感滑彈也無腥味
花膠肚就是魚鰾,魚鰾就是雄魚的精囊

少帥禪園 (31)


少帥禪園 (32)

漢卿佛跳牆

內有魚翅、豬腳、鯊魚皮、娃娃菜等等,4款湯用料都
很豐富,煲湯的好滋味,只有自己去品嚐,才能感受到

少帥禪園 (33)

有優美身段的大帥黃花魚是道功夫菜

以整隻黃魚下鍋煎熟加上乾香菇、蒜苗、醬油、冰糖小火熬到
黃魚融化至湯汁裡頭過濾成黃魚醬汁,另取一尾黃魚殺淨,取下
肉身將魚骨下油鍋炸至酥脆,魚身拍上乾粉煎至香酥,淋上醬汁
 
(本段取自官網)

少帥禪園 (34)

羔羊土豆餅也是功夫菜

我們竟然全都不敢吃羊,後來有人犧牲嚐試,結果
有羊羶味,因此我就沒吃了。羊肝菌中塞有微量羊肉
我試一點,Sauce的鹹味和菇菌味壓過羊羶,滿不錯

少帥禪園 (35)

馬鈴薯切細絲加入雞蛋拌勻以平底鍋煎熟,將小
羔羊肋骨取下淨肉,以百里香、橄欖油等醃製1天
將部份羊肉切碎塞入羊肚菌中備用,剩下的羊肉烤
至7分熟將羊肚菌以牛肝菌熬製的醬汁燜煮至入味
把考熟的羊肉切片與馬鈴薯餅疊起淋上醬汁
(本段取自官網)

少帥禪園 (36)

食蔬都一樣,直接看前甜品黃金貢米甜粥

貢米就是黑米,有高營養價值

少帥禪園 (37)

用伊朗玫瑰製作的提拉米蘇是甜點中的亮點,店家自製
的手工餅乾和巧克力也超好吃,巧克力咬下去為軟Q口感
有讓我驚奇到,這是一道有著粉紅浪漫的幸福甜點

少帥禪園 (38)

素食套餐(NT1500+10%),鮮蔬捲+胡麻過貓+堅果素方

鮮蔬捲內的竹筍和蘆筍鮮嫩好吃

少帥禪園 (39)

莧菜粉紅菇,來自埔里的粉紅菇,味道類似珊瑚菇

少帥禪園 (40)

素佛跳牆

湯底採用蔬菜高湯,除了菇類和娃娃菜外,還加入枸杞和
紅棗提味,我覺得湯頭帶有一點苦味,很像是娃娃菜的苦味

少帥禪園 (42)

南瓜腐皮百頁千層

這道有特色,看到菜名我一直以為有南瓜,結果是佐南瓜Sauce

少帥禪園 (43)


少帥禪園 (44)

沾粉油炸的千層豆皮包裹著百頁豆腐和紫地瓜泥
品嚐後果然色、 香、味全包

少帥禪園 (41)

花菇悶獅頭與竹葉麻油香飯,今天吃到飯類全都很好吃

素獅子頭主要用板豆腐、香菜和芹菜製作

少帥禪園 (45)

和葷食的蔬食一樣,只不過少了那坨松露Sauce

少帥禪園 (46)

巧克力鮮奶油大福不會過甜,內包的巧克力豆還不錯
盤上有抹茶粉,沾點抹茶粉又是另一番風味

少帥禪園 (47)

大家應該知道我的最愛是哪個吧

少帥禪園 (48)

吃飽必去之處

少帥禪園

寫食記這幾年來,發現通常套餐1000元以上,就有人
覺得貴,但是我屬於願意把錢花在視覺、氛圍、服務等
無形上的消費者,而少帥禪園這種可以久待,又有歷史性的
景觀餐廳就是我喜歡的類型。雖然套餐口味略輸其它同質
餐廳,但依整體評價來看,比其它同質餐廳更值得一訪

 


少帥禪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電話:02-2893-5336
網址:
http://sgarden.lifeing.com.tw/

延伸
【台北】少帥禪園.美食 品茶 泡湯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