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茵.JPG

這回大雪山二日遊就住宿在若茵農場,其最大的特色
就是個開車就可以看到雲海,完全不用再爬山。我被若茵
的美景攝鎮住,完全不想離去,沒想到台灣民宿竟然有
這般美景,我不禁又要搬出前篇提過杜牧的詩句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深處有人家」

若茵 (1).JPG

遇到雨天無法生態觀察,房間內又不提供電視,雖然心中
明知若茵是因為要落實節能省碳,要讓大家多親近自然,但是
內心中最真實的聲音是~小無聊,畢竟11點前想睡都睡不著
我認同不提供電視的想法,也喜歡夜間生態遊,但是氣候
不佳無法夜遊時,如果有其它的備案我想會更好

若茵 (2).JPG

房間為隨機分配,原以為大頭有拿鑰匙,後來才知道他沒拿
(不好的預感),因此我拿了最後一把。說來好玩,由於我們住的
是新區,所以門外還沒標示房名,當時我們又是一群同時入住
民宿人力有限,因此住新區的就拿鑰匙隨機開,門打得開
的就是自己的房間,大頭超神準,第一間就打開了

若茵 (3).JPG

進門後我超訝異,如此偏僻的山中,竟然有裝潢
這麼好的民宿,真不是我意料得到,我們這間是4人房

我們房間的燈光非常暗,因此房內照片都用
修圖軟體補過光,沒腳架拍得有點糢糊,清楚的
是早上拍的,房內有提供蠟燭,增添不少浪漫

若茵 (4).JPG

 

  若茵 (5).JPG

 

若茵 (6).JPG 

 

若茵 (7).JPG 

 

若茵 (8).JPG

隔壁是浴室,洗澡時可以看到若隱若現的裸體
由於類似鐵皮屋的結構,隔音不佳,夜晚的雨水聲
和隔壁聊天的說話聲、笑聲都聽得很清楚

若茵 (9).JPG

落實生態遊,不提供牙膏牙刷和毛巾(這點很棒
澳洲連五星級旅館都要自備牙膏牙刷)

若茵 (10).JPG

地上放著是沐浴乳和洗髮乳,不過沐浴乳是用完的,好險我
自己有帶。此外,我們這間洗澡水不熱,我開了好久,關了又開
都一樣,由於房間沒電話,時間也晚了,我只好硬著頭皮,有點抖
的速速洗完,怕冷、習慣高水溫洗澡的大頭,完全放棄不洗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喜歡住民宿,有一部分原因是
會出現以上的問題,房間就算裝潢的很美,但細節和動線設計
就是不如星級飯店來得舒適,我屬於住不合意,玩性會大減
的人,所以在旅遊時,我首重住,其它方面我都可以很隨性

上述出現的情形,我完全可以體諒與包容,也欣然接受
詳實描述,只是讓大家知道可能會遇到此情況,關於洗澡水
隔天我有問住另一區的anise,他們的水溫是正常的

 若茵 (12).JPG

 

若茵 (13).JPG 

 

若茵 (14).JPG

房間最大的賣點為浴缸在露台,無奈晚上黑麻麻
早上又一直下雨,因此無緣享用到。外面看似有屋簷
其時會滲水,結果讓我連拍照都要換鞋子,撐傘出去拍
不過一早起來就能呼吸到新鮮空氣,真是無比舒暢

若茵 (15).JPG

 

 若茵 (16).JPG

我期待雨天也會出現松鼠,不過松鼠在躲雨
好在還可以看看水龍頭上的松鼠過過癮

若茵 (17).JPG

入住後,大家都很好奇的互相參觀房間,參觀後大頭
就知道我心情肯定低落,因為另一區的房間,可以看到雲海
我出遊喜歡加價選景觀房,今天只能怪自己拿到沒景的

若茵 (11).JPG

上中和右為小木屋1F,下左和右都是新區的房間

我最喜歡anise和小魚那間四人房(左上),不但view好,還可以
邊泡澡邊賞景,這間也是媒體報導過的。總之她們那排能賞景的房型
我都愛,看了房價,果不其然,除小木屋外,她們那間最貴,平日NT6600
假日NT7600光看價格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不便宜,但是對像我這種
願意把消費投注在感官享受上的消費者來說,這個景觀值得

若茵 (18).JPG 

晚上沒事做,看到若茵有提供一些雜誌心中很高興,不過仔細一看
都是過期好幾年的,當時心想沒魚蝦也好,隨便選本商周拿回房裏閱讀
沒想到竟在2007年的雜誌中,看到有關梁丹丰老師的文章,她是我的素描
老師,可惜我是不成材的學生。閱讀完,我的心情大大轉變,之前沒景觀、
水溫不夠、沒沐浴乳、隔音不佳等等影響我好心情的小惡魔都
被消滅了,於是我決定早睡早起,隔日到二樓觀星台賞雲海

若茵 (19).JPG

「有舒適的房間住宿、有吳媽媽愛心的宵夜、有美麗的雲海觀賞」我很快樂

若茵 (20).JPG

左邊2層樓的石頭屋是新區的房間,右邊是獨棟小木屋

若茵 (21).JPG

若茵農場內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小盆栽,幾張特別的木製桌椅,古樸又有韻味

若茵 (22).JPG 

農場中有養2隻狗,不過我很怕狗,所以站遠遠的拍

若茵 (23).JPG

我早早起床,一個人撐著傘走上觀星台賞雲海
(心想別人都可以在房間賞雲海,好幸福)

若茵 (24).JPG

看到美麗的雲海和空無一人的觀星台時,突然覺得我才是
最幸福的人,一個人霸佔了這麼大的空間,獨享了這麼好的氛圍 

若茵 (27).JPG

看過前篇就知道,我們抵達時天色已暗,雖然看到雲海,卻因
看不清楚,所以感動沒那麼大。第二天清晨,雖然下著雨,但是
當彷若瀑布傾洩而出的雲海,出現在眼前時,讓我一度質疑
我在台灣嗎?若茵的雲海是我在台灣看過最美的雲海

若茵 (25).JPG

清晨白茫茫的雲海看起來又厚又軟棉,好想躺在上面打滾喔


若茵 (26).JPG

40分鐘後山頭開始露出了

  若茵 (28).JPG

7點開始吃早餐,原以為大家都會很早到,沒想到
竟是我參加團體旅遊頭一次,第一個去吃早餐的,要不是
aiko和kj後腳進餐廳,我還在想是否自己看錯時間

若茵 (29).JPG 

哈~味全
早餐很豐富,有中式也有西式

若茵 (30).JPG 

嗚~~只能看不能玩

若茵 (31).JPG 

我很快的吃完,把握時間繼續賞雲海,此刻雨停了,天空也明亮多了

若茵 (32).JPG

繚繞在山間的雲霧,說有多美就有多美,根本就是無數幅美麗的畫

若茵 (33).JPG

 

若茵 (34).JPG

 

若茵 (35).JPG 

大家拍照拍得超開心,在領隊的三催四請下,我們才不甘願的離開

若茵 (36).JPG

 

若茵 (37).JPG 

 

若茵 (38).JPG 

雲漸漸散去,小房子紛紛出現了

賞雲期間吳媽媽和我們聊了很多,還跟我們說哪邊可以
看到什麼,可惜肉眼看到的,我的相機拍不出來,這回大頭
真厲害,不但和吳媽媽聊得超開心,最後還合影,真難得

若茵 (39).JPG

 

若茵 (40).JPG 

我好像飛仙在俯視凡間

大頭拍的影片

若茵 (41).JPG    

回程的下坡輕鬆多了,應該是賞完雲海心情太愉悅,邊走
邊聊的我們,跟著領隊竟不知不覺多走了一段路,還好anise
有警覺,迅速折返,不然我們
可能要扛著行李多走很多路

若茵農場有些地方雖不如星級飯店周全,但是此地
的美景、吳媽媽的人情味與熱忱,卻是星級飯店少見的
若和其它高山中的民宿相比,那若茵無論吃住都勝出
許多,有機會再訪大雪山時,我還會選擇若茵農場

 

若茵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中坑村雪山路1號
電話:04-2597-1218 
網址:
http://www.rollin.com.tw/

 大雪山二日遊
【中台灣】大雪山生態二日遊-行程表

【台中和平】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神木 天池).大雪山生態遊
【台中和平】大雪山社區 & 若茵螢火蟲解說.大雪山生態遊
【台中東勢】田媽媽品佳小吃部 媽媽班 鞍馬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