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望子午餐.JPG

我完全沒料到這次的台中石岡一日遊能吃到如此好吃
的創意養生餐,具在地特色的料理,除了美味外還兼顧養生
此外,用諸多鮮花綠葉來妝襯餐點,非常賞心悅目。藏在
山中的羅望子休閒農場的好手藝真是讓我刮目相看

 

羅望子午餐 (1).JPG

羅望子休閒農場非常有深度,環境篇會另有詳細的介紹
我們抵達時第一件事就是吃午餐,吃飽喝足才開始農場巡禮

羅望子午餐 (2).JPG

農場附近開滿了黃蝦花,花姿似蝦而得名。如果你以為
這是黃蝦花那就大錯特錯,它其實是黃蝦花的苞片(變形葉)

羅望子午餐 (3).JPG

白色才是黃蝦花的花朵

羅望子午餐 (4).JPG

羅望子常被用在南洋料理中,農場主人猜到我們是
城市俗,早就在門口種了一株羅望子讓大家多多認識

「羅望子」對農場主人來說很有意義,農場主人姓羅
獨子出生那年剛好得知此種植物,因此不但把農場命名為
羅望子,還懷抱著望子成龍的心,細心照顧孩子,並以相同的
心態栽培農場內的植物,期待孩子們都能平安健康地長大

羅望子午餐 (5).JPG

羅望子

羅望子午餐 (6).JPG

 

羅望子午餐 (7).JPG

在花博看多了,馬上認出這是鹿角蕨

 

羅望子午餐 (8).JPG

觀景台步道

羅望子午餐 (9).JPG

2樓為民宿房間

      羅望子午餐 (10).JPG

坐忘膳房花園餐廳

餐廳除了提供單點、桌菜、個人套餐外,還可以品茗、喝咖啡

羅望子午餐 (11).JPG 

挑高採光佳的玻璃屋設計、水池、花木營造出
叢林的氣息,利用負壓裝置原理,導入戶外山林的涼風
在充滿自然綠意的餐廳中用餐,怎不讓人心曠神怡

羅望子午餐 (12).jpg

 

 羅望子午餐 (13).JPG

 

羅望子午餐 (14).JPG

水池可不是裝飾用的,池中除了有生態
還有一隻看到我就縮頭的破殼烏龜

 羅望子午餐 (15).JPG

把A小姐嚇死的毛毛蟲是我的最愛
要不是之後還有行程,真想跟園主要幾隻回家養

羅望子午餐 (16).JPG 

 

羅望子午餐 (17).JPG 

原來是大白斑蝶的幼蟲,KATE也跟園主一樣曾把
毛毛蟲養在盆栽內,目的是想看會羽化成什麼?結果我養
的綠毛蟲是黑鳳蝶,羽化時我還看到破繭而出,真幸運

羅望子午餐 (18).JPG 

辣椒紫蘇梅看起來好好吃喔,老闆果然知道我們在
想什麼,到用餐區時,桌上已經準備了一盤。速塞一粒
到嘴中~讚,後來老闆還送我們每人一罐,真是大方阿

羅望子午餐 (19).JPG


 羅望子午餐 (20).JPG

豆干是解饞小鋪提供的

因為是邀訪所以我不知道我們吃的是多少錢的桌菜
不過我去查看過,餐點價格平易近人>>>菜單 

羅望子午餐 (21).JPG

我不敢吃醉雞,大家此刻好愛好愛我喔

羅望子午餐 (22).JPG 

柴魚過貓鮮嫩好吃

羅望子午餐 (23).JPG 

100分的賣像

日式豬小排先滷再微烤,味道極佳,只要用筷子
輕撥 就能骨肉分離,要不是吃不下,我還要再來
一根。大口吃完肉,可用旁邊的漬蘿蔔清味蕾

羅望子午餐 (24).JPG 

客家粄條

養生料理的食材除採用自家農場栽種的食材外
也廣為利用當地食材,料理中也融入許多客家元素

羅望子午餐 (25).JPG 

清蒸花鯧魚

園主跟我們說是花鯧魚時,我嚇一跳,因為花鯧是深海魚
不但較少看到,而且價格也較高。由於現在養殖業技術發達
我問園主是否人工養殖的,園主笑說不是,我們賺到了

羅望子午餐 (26).JPG 

三杯杏鮑菇

三杯杏鮑菇是我很愛很愛的菜色,產地的
杏鮑菇硬是比在台北買的好吃好幾倍

羅望子午餐 (27).JPG 

焗烤海鮮南瓜

焗烤的香氣真是迷人,以前南瓜被歸為老人菜
現在養生當道,南瓜已經變成老小都愛的養生聖品

羅望子午餐 (28).JPG 

桌菜的份量大,我和Anise這種級數的大食怪都吃得超撐
更別說早已經在一邊看我們持續猛吃的正常食量人

羅望子午餐 (29).JPG 

梔子花小姐受不了蝦的誘惑,沒等我們拍就
先夾一尾,先夾的代價就是夾著那尾蝦讓我們
輪流拍照~嘿嘿~知道部落客可怕了吧~

14dd6ce8f45751.gif  

羅望子午餐 (30).JPG

 

 羅望子午餐 (31).JPG

羊奶頭燉雞盅

羊奶頭就是台灣天仙果,是滋補的聖品,被某些人視為
「台灣威而鋼」。園主知道大家會有好奇心,餐廳內也種了
一株羊奶頭讓大家認識,不過湯太好喝,我完全不想走去拍

羅望子午餐 (32).JPG

同桌木藝坊的張師傅帶了自製的養生酒,園主說滴
少許張師傅的酒,湯頭的味道會更有層次。原本我不想
嚐試,
結果熱情的園主親自幫我盛湯,要我試試,滴入酒的
湯頭果然不同凡響,這口湯我不但喝到了美味,也感受到
園主的熱情與好客。後來有喝酒的都覺得好喝,可惜
沒販售,我們運氣真好,能喝到張師傅秘製的養生酒

 羅望子午餐 (33).JPG

口感和味道都滿特別的橙汁地瓜

羅望子午餐 (34).JPG

 補充體力後,開始參觀農場和回味小時候的玩具

【台中石岡】羅望子休閒農場 (環境篇). 童玩 咖啡 解饞

 

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萬山街岡山向6-7號
電話:0910-495155
網址:
http://www.treed.com.tw/

台中石岡一日遊
【台中石岡】樹之王綠化公司 .超唯美紫蝴蝶 & 可愛米老鼠

【台中石岡】隆谷養菇場 .與產地菇菇的親密接觸

【台中石岡】羅望子休閒農場 . 美味的生態創意料理

【台中石岡】羅望子休閒農場 (環境篇). 童玩 咖啡 解饞

【台中石岡】東豐綠廊~后豐鐵馬道單車遊

【台中石岡】五福臨門神木 (火燒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