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ark (1).jpg
 
桃園華泰名品城附近的Xpark
來自日本的都會型水生公園,所在
的置地廣場內還包含了新光影城與
和逸飯店,如預料一開幕就人潮爆滿
我也忍不住在開幕次週去參觀,文內
會跟大家說我覺得最適合的場次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Xpark (2).jpg
 
 
Xpark (3).jpg
 
從台北搭高鐵出站後走到Xpark
約10分鐘,沿路指標不太清楚,總之
在華泰名品城右邊,如果走華泰名品
城內就找置地廣場空橋指標,如果
穿過華泰,過馬路後會看到指標
 
Xpark (4).jpg
 
 
Xpark (5).jpg
 
眼前建築就是置地廣場
當日天氣超好,就一小段路
也會讓人走到滿身大汗
 
我買8/12平日下午2:00的票
由於12:35就到是個尷尬時間
原計畫是在家先吃飽,參觀完才要
去企鵝咖啡喝午茶,結果時間還早
爸爸吵著要吃東西,但美食廣場根本
沒位找了一會才有位子,等爸媽吃完
甜甜圈上完洗手間1:45再去入口
人就變多,結果排30分鐘才入場
 
Xpark (6).jpg
 
拍這張照片的位置大約是
起排點,下面是戶外展區,雖然
眼前有一排人,進入室內還要排
但跟身後的相比我們還算前面
 
Xpark (7).jpg
 
想看戶外區建議買早一點
的場次,雖然晚場有燈光也能
參觀,但覺得應該會看不清楚
 
Xpark (8).jpg
 
 
Xpark (9).jpg
 
排隊時也可以欣賞
大螢幕播放的簡介影片
 
Xpark (10).JPG
 
人多吵雜聲大,加上很多幼童
的哭鬧聲與自私的自拍狂搞得
我心浮氣躁,因此照片亂拍,好險
這次超好運又有神隊友拍的照片
可用,簽名檔+F是爸+M是媽
 
Xpark (11).jpg
 
目前現場不售票,只能從KKday
網路預購票,當日掃描QRcode入館
 
Xpark (12).JPG
 
跟捷運一樣是單人進場
如果一支手機買數張票進場
就把手機給服務人員操作
 
進入室內排隊時就要戴口罩
結果還是有人沒戴,更別說入場後
有人就把口罩拿下,超沒公德心
Xpark (137).jpg
 
Xpark (138).jpg
 
Xpark (139).jpg
 
來參觀前完全沒做功課反正已
預期暑假人多,打算走到哪看到哪
樓層平面圖也是寫文才去官網找的
結果發現少去一區,後來找分享文才知 
很多去過的人也沒發現那區,果真是
世外桃源沒緣份還走不到見不著
 
Xpark (13).jpg
 
「福爾摩沙」
 
展館共3層樓,室內室外有13個展區
從2樓入場第一個展區是「福爾摩沙」
進去時的環場動畫會讓人有瞬間置身
海底的感覺,可惜沒拍的機會,因為除了
會拍到一堆人外還會檔到入場的人群
甚至被推擠,根本沒法站在原地拍照
 
Xpark (14).jpg
 
映入眼簾的是一堆人,今日
的人潮想看都難更別說拍照
 
Xpark (15).jpg
 
 
Xpark (16).jpg
 
牡蠣有台灣的象徵性
 


 
Xpark (17).jpg
 
 
Xpark (18).jpg
 
展區有生物簡介但人多難拍
也懶得拍,所以只能寫出記得的
橘黃色的管星珊瑚和霓虹雀鯛是
主角,後者我有看到卻沒拍到
 
Xpark (19).jpg
 
福爾摩沙台灣大水槽
 
wow~不是對大水槽的驚呼,是好多人阿
 
Xpark (20).jpg
 
近2層樓高的水槽內約有30種、
10,000隻海洋生物,其中圓眼燕魚、
大尾虎鮫、邁氏擬條尾魟、納氏鷂鱝
、護士鯊、路易氏雙髻鯊、鉛灰真鯊
、波口鱟頭鱝、銀鱗鯧等是主角
 
如果人少,光影律動的水槽配上
優美的音樂,在此欣賞海底生物的
悠游百態肯定會感到放鬆與美好
 
Xpark (21).jpg
 
路易氏雙髻鯊頭部外型如
榔頭眼睛長在兩側很好辨認
 
Xpark (22).JPG
 
 
Xpark (23).JPG
 
大尾虎鮫(豹紋鯊)
 
Xpark (24).jpg
 
6000多隻的銀鱗鯧是亮點
當自動餵食器放飼料時銀鱗鯧
迅速群聚搶食的畫面甚是壯觀
 
Xpark (25).jpg
 
 
Xpark (26).JPG
 
 
 
有6個展區播放的音樂是
日本配樂大師久石讓編曲
可惜只錄到吵雜的人聲
 
 
 
Xpark (27).jpg
 
「珊瑚潛行」
 
依參觀動線會先上3樓
「珊瑚潛行」看珊瑚與熱帶魚
 
Xpark (28).jpg
 
180度水族箱設計加上光影投射
很唯美,滿多小孩都蹲下來抓魚或
用腳踩踏,展區絢麗繽紛的活潑氣氛
跟五顏六色的熱帶魚相當呼應
 
Xpark (29).jpg
 
 
Xpark (30).jpg
 
我喜歡觀賞形形色色的
熱帶魚感覺就像欣賞會動
的藝術品美到讓人讚嘆
 
Xpark (31).jpg
 
 
Xpark (32).jpg
 
 
 
 
Xpark (33).jpg
 
「暖海生機」
 
以小型櫥窗展示,在此也遇到和
櫥窗內生物合照的厚臉皮自拍狂
情侶,除了合照還要分別的獨照數張
而且每格都要拍,起初還會等他們拍
最後大家受不了直接擠開他們
 
Xpark (34).jpg
 
 
Xpark (35).jpg
 
有三斑海馬和巴西海馬
兩種都在考驗眼力,仔細看
會發現礁岩上有數隻海馬
 
Xpark (36).jpg
 
 
Xpark (37).jpg
 
 
Xpark (38).jpg
 
小朋友看到小丑魚都好興奮
一直大聲叫尼莫~尼莫~尼莫~
完全忽視旁邊的多莉(藍刀鯛)
 
Xpark (39).jpg
 
 
Xpark (40).jpg
 
魔鬼簑鮋
 
魔鬼簑鮋又稱獅子魚是夜行性
珊瑚礁魚,常靜止於水中,由於外型
特殊,是非常熱門的必拍魚種
 
Xpark (41).jpg
 
 刺冠海膽
 
棘刺長帶有毒性
 
Xpark (42).jpg
 
石頭魚
 
Xpark (43).jpg
 
珠斑花鱸
 
大家喜歡觀賞的不同,我和爸媽
到這區就開始各自行動,我花較多
的時間排隊欣賞小櫥窗內的水族
 
Xpark (44).jpg
 
結果到「暖海生機」的重點區
欣賞叉頭燕魟時人超多,根本拍不到
我就在想取景都沒辦法取景的情況下
錄一段影片,還好我爸比較早到,拍到
好貼近的魟魚,我媽拍到經典的微笑
 
這區人多又吵讓我產生焦躁感
於是亂拍幾張照片就開始純欣賞
調適心情,看著魚悠閒的游來游去時
耳邊竟傳來幼兒不停的哭聲,當下我
好想變成魚對著吵鬧的人群吐泡泡
 
Xpark (45).JPG
 
絲鰺
 
Xpark (46).JPG
 
叉頭燕魟 
 
我覺得魟魚們像在乘風飛翔
 
Xpark (47).JPG
 
 
Xpark (48).JPG
 
 
Xpark (49).jpg
 
比翼雙飛
 
Xpark (50).jpg
 
微笑人臉
 
 
 
Xpark (51).jpg
 
六斑二齒魨
 
Xpark (52).jpg
 
大一點的六斑二齒魨
 
Xpark (53).jpg
 
 斑紋光躄魚
 
長相獨特的斑紋光躄魚
竟然是海中的殺手級魚種
 
Xpark (54).jpg
 
 
Xpark (55).jpg
 
「雨林探險」 
 
拍這張被突然湧入的人群撞到
然後又一堆人在這和這幾個字合影
我先去參觀其它,之後就忘記重拍
 
裡面很暗拍人不會好看,拍張
到此一遊照無妨,不懂為什麼有些
人遇到這麼多人的覽展還能搔首
弄姿目中無人在同地方一直拍
 
Xpark (56).jpg
 
一進場馬上感受到雨林氣候
的溫暖潮濕,還不時有打雷閃電
鳥叫蟲鳴聲,據說還能聞到雨林的
氣味,我倒是聞到許多人味,還好我
不是食人族。此處可以同時觀察
陸上與水下生態的設計很不錯
 
Xpark (57).jpg
 
 
Xpark (58).jpg
 
黑帝王魟
 
Xpark (59).JPG
 
皇冠黑白魟
 
Xpark (60).jpg
 
亞洲龍魚
 
Xpark (61).jpg
 
雨林中當然少不了爬蟲類
 
Xpark (62).jpg
 
南美蜥蜴
 
鮮豔又大隻的南美蜥蜴在睡
午覺,早上是牠最有活力的時候
 
Xpark (63).JPG
 
 
Xpark (64).jpg
 
這樣拍烏龜有點像連體龜
 
Xpark (65).jpg
 
呆萌的圓眼珍珠蛙也要拍一張
 
Xpark (66).JPG
 
我爸是今天的幸運兒,他看到
與拍到爬來爬去雨林區陸地主角
浣熊,而我只看到尾巴就消失了
 
Xpark (67).jpg
 
 
Xpark (68).jpg
 
「寒帶行凍」
 
果然來到這會有寒意,眼前仿冰山
造景的水族箱內的生物竟然是人
 
Xpark (69).jpg
 
 
Xpark (70).jpg
 
大家都在抬頭看什麼?
 
Xpark (71).jpg
 
原來是懶得下水姿態
擺很高很臭跩的麻斑海豹
 
Xpark (72).jpg
 
正當我打算放棄拍要離開時
麻斑海豹突然現身且快速遊過
好在我也夠快,拍到一張全身照
 
Xpark (73).jpg
 
 
Xpark (140).jpg
 
太平洋圓鰭魚
 
宮崎駿「崖上的波妞」中
金魚公主波妞的靈感原型就是
這隻胖嘟嘟的太平洋圓鰭魚。此外
還有一隻超大型北太平洋巨型章魚
也值得一看,由於章魚躲在角落
陰暗處加上玻璃反光拍不清楚
應該是我看過最大隻的章魚
 
Xpark (74).jpg
 
通過這個波濤洶湧、浪花拍打的
海底隧道就是「深海尋秘」,隧道內
可以看到昆布、比目魚等。由於隧道
比較明亮,這裏也是拍照熱門點
 
 
 
Xpark (75).jpg
  
「深海尋密」
 
這張照片我要命名為像極了
盲目愛情。深海區的黑暗冷調
與發亮的惡魔眼似乎暗示著戀情
的未來。前面提到的自拍狂情侶又
在此擋人出入,由於違規沒戴口罩
顧人怨,我也不打馬賽克了
 
Xpark (76).jpg
 
來到這區這些小櫥窗都略過
因為怕去企鵝咖啡會太晚
 
Xpark (77).jpg
 
有在陰暗詭譎的深海中
探尋海洋生物的情境氛圍
 
Xpark (78).jpg
 
 
Xpark (79).jpg
 
甘式巨螯蟹(日本蜘蛛蟹)
 
我和媽媽在在這區遇到進度
超前的爸爸,因為他被3隻巨蟹
困住,原以為他是在幻想美味的
蟹肉,結果他懷疑巨蟹是假的因為
觀察好久都沒移動,猛一看像假的
但蟹嘴和眼睛有在動所以是真的
 
Xpark (80).jpg
 
 
Xpark (81).jpg
 
 
Xpark (82).jpg
 
展區內還有一些海洋
生物進化與骨骼樣本介紹
 
Xpark (83).jpg
 
 
Xpark (84).jpg
 
 
Xpark (85).jpg
 
「虛實互動」
 
這區可用平板與投影和海洋
互動雖然也想畫一隻屬於自己
的魚兒,但還是不要和小朋友搶
這邊應該算親子同樂區,沒帶
小孩的時間就不用浪費在此
 
Xpark (86).jpg
 
 
Xpark (87).jpg
 
畫好的魚會出現在螢幕中
所以主人會找到自己的魚合影
 
Xpark (88).jpg
 
 
Xpark (89).jpg
 
在這可以從高處看福爾摩沙
大水槽,發現人潮不但變少還有
潛水員在水槽內餵食與魚同游
 
Xpark (90).jpg
 
 
Xpark (91).jpg
 
 
Xpark (92).jpg
 
癒見水母
 
在入口會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這些人要花30分鐘以上才能跟
照片中的海月水母合影,我覺得
沒必要浪費時間拍合照,直接走
到旁邊單拍水母就好,因為時間
要浪費在後面更美好的地方
 
Xpark (93).jpg
 
馬來沙水母
 
靜靜地欣賞晶透輕盈
一伸一縮的水母好療癒阿
 
Xpark (94).JPG
 
到這發現了嗎?
我爸比較喜歡拍近照
 
 
 
Xpark (95).jpg

 蛋黃水母

Xpark (96).jpg
 
紅海刺水母
 
有強烈毒性,以前日本忍者
會將其曬乾磨粉用以製做暗器
 
Xpark (97).jpg
 
花笠水母 
 
帶有螢光色的花笠水母
很像一頂花俏的帽子
 
Xpark (98).jpg
 
印尼海刺水母
 
這水母的舞姿曼妙輕柔夢幻
 
 
除了以上還有一些
很特別的水母就純欣賞
 
Xpark (99).jpg
 
「水母實驗室」
 
這裏展示一排從小到大的
海月水母能讓遊客看到超迷你
初生水母與了解Xpark對水母飼養
的堅持,工作人員還須去日本受訓
 
Xpark (100).jpg
 
照片是5週大的水母
 
Xpark (101).jpg
 
開啟燈光、音樂後全場超Hi
是來到夜總會了嗎?萬花筒般的
絢麗視覺效果與時而變色翩然
起舞的海月水母讓我看到著迷
 
Xpark (102).jpg
 
 
Xpark (103).jpg
 
 
Xpark (104).jpg
 
 
Xpark (105).jpg
 
 
Xpark (106).JPG
 
 
Xpark (107).jpg
 
 
Xpark (108).jpg
 
不知是不是人太多在
如此夢幻的拍照打卡點
我竟然想到電音三太子
 
Xpark (109).jpg
 
 
Xpark (110).JPG
 
 
Xpark (111).JPG
 
有幻覺!
越看越像檸檬片
 
Xpark (112).jpg
 
 
 
 
Xpark (113).jpg
 
「企鵝奇遇」
 
Xpark (114).jpg
 
離開水母萬花筒時除了眼迷離
步伐也有微醺時的搖曳輕飄,BUT
看到企鵝戲水,立刻童心回歸,精神
亢奮,在此不分大人小孩都會直
嚷嚷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Xpark (115).jpg
 
有麥哲倫企鵝與國王企鵝
前者根本是游泳高手,游速超快
 
Xpark (116).jpg
 
第一次與企鵝如此貼近
原來麥哲倫企鵝也很喜歡
逗弄與欣賞人群~萌爆
 
舘規:禁止拍打及攀爬展示窗
 
在企鵝館就有好幾位為了
將企鵝引到前方拍照或逗弄
而拍打展示窗的遊客
 
Xpark (117).jpg
 
連游水時肥嘟嘟的肚子
都覺得可愛,好想摸一把
 
Xpark (118).jpg
 
 
 
 
Xpark (119).JPG
 
我爸早到拍到好多企鵝
我到時應該都回家休息了
 
Xpark (120).jpg
 
 
Xpark (121).jpg
 
 
Xpark (122).jpg
 
 
Xpark (123).jpg
 
 
Xpark (124).JPG
 
爸爸還拍到背影~強
 
Xpark (125).jpg
 
 
Xpark (126).jpg
 
這隻有胸毛的國王企鵝
引發大家討論,不過最後還是
不解為什麼毛會變成這樣
 
 
 
Xpark (127).jpg
 
我跟小孩一起蹲著等待企鵝
游進或游出洞口,企鵝游速超快
猛一看還滿像跳進或跳出洞口
 
Xpark (128).jpg
 
企鵝館的重頭戲就是別忘抬頭
看的空橋,我爸又是進度超前才很
幸運地看到與拍到企鵝走空橋,後來
我等好久都沒有奇遇,都是水母害的
 
Xpark (129).JPG
 
 
Xpark (130).JPG
 
 
Xpark (131).JPG
 
爸爸今日超得意,該看的
一樣都沒錯過,而且還讓我的
文章增色不少,他說企鵝走太快
來不及拍牠跳下水的那一刻
 
Xpark (132).jpg
 
 
Xpark (133).jpg
 
「與眾同樂」
 
依依不捨離開企鵝就前往
1樓的「與眾同樂」,這邊不定時
會有水豚君 海豹、山羊、海獅、
海豹等動物到此活動與玩耍,只有
5分鐘左右的露露臉並非表演,因為
沒有時刻表,我覺得在這休息一下
要是沒看到就沒必要等下去了
 
Xpark (134).jpg
 
 
Xpark (135).jpg
 
我們運氣好才坐下幾分鐘還沒
休息夠就看到海獅現身,不過只
出來一下讓眾人有點失望,可能
大家都誤以為是表演型態吧
 
Xpark (136).jpg
 
 
 
文末先跟大家說雖然暑假結束
但新開幕的熱潮還在持續,最好選
平日探訪。我建議買12:00的場次
13:00抵達進場,除了可以不用排隊
還能避開較多參觀人潮。一日遊搭
高鐵也不必早起,不限參觀時間可以
慢慢欣賞最後悠閒地看企鵝喝咖啡
接著去戶外參觀時也不用怕日曬
 
我去14:00場發現後來有些生物
累了會看不到或不易發現,因為人多
我們參觀2小時就離開室內展區16:20
來到企鵝咖啡時,當下很多餐點都售完
抵達時還看到企鵝游來游去大約5點多
就幾乎沒企鵝出現。另外戶外展區
夜間有開放,但想拍照與清楚欣賞
魚兒還是趁天色沒變暗前較佳
 
因為照片影片多,戶外區、
商品區和值得消費與小憩的
Xcafe(企鵝咖啡)請見下篇↓
 
 
 
門票:成人NT550/學生NT400/孩童博愛NT250
       (目前只開放KKday線上購票)
 
Xpark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號       
電話:03-287-5000
時間:10:00~21:00/10:00~22:00
(假日)
網址:https://www.xpark.com.tw/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